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灑落在田野里的幸福

灑落在田野里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快,又到周末了,這是我陪兒子瘋玩的日子。今天天氣晴朗,按原計劃各自騎一輛自行車,來個“騎車自駕游”,目的地是郊外經常去的地方。還有就是順便挖些他愛吃的野菜回來,郊遊挖菜兩不誤,何樂而不為?

  沐浴春日暖陽,微風拂面而來,輕柔而溫馨。白雲在藍天中流動,時有鳥兒飛過那藍色的畫面,清脆的鳥叫聲如銀鈴一般響亮。路邊的楊柳在風中梳理着她那一頭碧綠的長發,陽光下樹影婆娑,宛如佤族姑娘在跳那熱情激昂的頭髮舞,為這美麗的春天平添了一份俏麗。放眼望去,明凈的藍天與綠色的田野在遠處交織在一起。兒子哼着歌,騎着他心愛的新車快樂的像只小鳥,我的心也跟着飛了起來,喜悅並帶着一絲興奮。

  到地方了,停車落鎖后,我倆奔向希望的田野。麥苗已返青,各種野草野菜也在枯枝幹葉中探出了頭,田野里一片生機盎然。綠色的米蒿長得肥嫩繁多,幾乎隨處可見。薺菜頂着它那白色細碎的小花在麥田裡,像綠色海洋中點綴的白色小星星,眼睛眨呀眨的,調皮極了。紫紅色的灰灰菜才剛剛發芽,蒲公英正努力地生長,還未開花,沒有那標誌形的黃花,我們很難辨認出來。它可能怕冷,前天還冷颼颼的,這幾日暖和了,它可以瘋長了,呵呵!

  既然蒲公英不好找,那就尋些白蒿回家給兒子煎雞蛋吃。白蒿也叫茵陳,是一味中藥,清濕熱,退黃疸。神醫華佗曾有名言流傳下來,說:“三月茵陳,四月蒿。”三月的白蒿藥性最好,也可做菜,四月里的白蒿不能吃的,只能當材燒了。這白蒿生長在雜草叢中,生的和野艾蒿跟雙胞胎似的,很難區分。仔細辨認,它其實比艾蒿的葉子細長一些,兩者味道也不一樣。

  兒子眼尖,轉眼就在一個土坡上尋到了一片白蒿,欣喜地大叫:“媽媽,快來,這兒有。”這些年兒子認識了許多野菜,找的比我都快。我們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挖了起來,因為有好多荊棘夾雜其中,很容易扎手。這種親手挖野菜的過程簡直是一種獨特的享受,手扎破了也不會停下,樂在其中。

  空曠的天,廣闊的魅力田野,勾着我的魂,迷着我的心,讓我留戀往返。漸漸地兒子也迷上了這塊自由的天地,在這裡我們尋到了前所未有的歡愉,每次都會滿載而歸,一路歡笑一路歌,幸福灑遍田野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灑落在田野里的幸福
網友評論
灑落在田野里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