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記憶中永存心中的暖

記憶中永存心中的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記憶中永存心中的暖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七月流火。當天邊最後一抹晚霞戀戀不捨的揮袖別去,旖旎一條荷紅的碎花裙裾,飄落下一空的香風流韻,輕輕地舞動南岸河堤上一樹的柳枝兒,便驚嚇了匍匐於樹榦上準備入眠的知了,疾速抖動兩翼幽白的蟬羽,“唧唧”一聲蟬鳴,刺破了遠空的一片雲,迭盪滿樹的葉兒隨之婆娑。

  我於驕陽似火的這一季,相遇了青澀人生最炙熱貼心的那份暖。七月,一個清淺的回眸,詫異了我滿目的驚艷,當從擴張的瞳絲絲融入心瓣時,便釀造了世間最為香溢的一壇醇香酒,頃刻便醉了我的心扉。走過火熱的一季,這份暖如佛前那朵盛開的紅蓮綻放在我的心海。划動逐波散開的層層漣漪,讓我幸福着、快樂着;正因為這份暖,昔日的安寧與靜謐的心懷便蕩然無存,這盈懷的暖,挽着一脈溫情,擺渡月光水岸,掬一捧清幽的月色,在彼岸的花叢下緋紅了我青澀的眉宇,人生的年輪。

  清淺歲月,一場翩躚的醉,繾綣的溫柔,漣漪了塵世一簾似水的幽夢。焚燃了人生一注千年暗香,亦為自己的紅塵塑造了佛祖般捻花的微笑,續添了一份淡然、一份祥和、一份溫馨、一份幸福。每一種心情都是我極儘快樂的自然釋放,經歷過的就讓它沐浴香風飄遠,迎面而來的,期盼它一路微笑着直達彼岸;於美好的心靈深處,慢看天空雲捲雲舒,靜賞庭前花開花落,敘了一段紅塵佳話,留了一世清香怡人的美名。

  其實,在走過來的歲月,心底柔軟的心雖然有着些許的疼痛,卻柔軟的釋放出芳香的甜蜜。縱然,如若我未曾經歷,便不會領略刻骨銘心的生命是如此的美好,亦是人生蕩漾在心底的暖。雖然想起來我依舊會寂寞,依舊會憂傷,但是這份人世間的暖穿梭在時空的隧道里,追尋着多情、溫雅,唯一能讓我痴迷眷戀的生命,我的心依然滾燙着幸福!

  梔子花開芬芳的季節,渲染了夏日一道亮麗的風景。梔子花開的那份淡雅,那抹留白,靜和了稍許煩躁的心緒。其實,很多時候,一個季節的轉換,就會讓心情莫名的低落,有時候渴望一個優雅的轉身,渴望流雲深處那一份從容,卻又不是那麼容易,一絲牽絆,一絲留戀都叩擊着靈魂深處那脆弱的心脈。因為這一季的憂傷,就如班婕妤的“秋風悲畫扇”,一夜夏雨,飄落下一地雪白的梔子花瓣,平添一地凄白,入眼滿目蒼涼,融入相思便如秋水般的惆悵。那些生死離別的真諦,於這滿地的蒼白中深刻的禪悟,亦淺笑了我曾經輕言這世上哪有生死離別的無奈。

  八月,黯然的心境,心塵封的久了,以為會淡然!一夜微夢,漣漪起一襲綿綿的心湖,原來在心的深處攢滿了堆積的情愫,至今竟找不到一個釋放的窗口,大朵大朵的記憶如潮水般湧上心頭,於溫婉的月色下放飛,只為,還溫暖着夏風刻在臉頰上的喃喃細語。那段絢麗煙花下的不世塵緣,沉醉了我的芳華,攪動了人生如蘭的情懷。一季花涼,滿地憂傷,那些曾經微笑向暖的日子一去不復返,只是夢中深情的瑰夢還存留着醉迷的溫度,那溫柔的呢喃細語,穿過耳畔,激蕩心底依然此起彼伏的狂瀾。此生,唯有在心的深處靜靜地駐足且深深地嘆息着,那些人生中的綿綿深情的記憶。

  當歲月無情的斑駁了漸漸遠去的歲月,我唯有放飛心靈深處的那片雲,任它飄蕩,覆蓋在那蔚藍的天空,寄去我心中那一縷執念。風,再把一襲青春的暗香,悄然送入浸滿淚花的夢裡,輕訴一腔的眷眷恩情,盪開眉宇間的苦澀。隔着無情的軒窗,遙望此時的明月,正漸漸地盈滿,想起那用桃紅串聯起的短短的人生,敷在我如雪凄冷的心上,碎了月下琉璃的影兒,濡濕了夢裡餘溫的衾枕。許,夢裡我依然抖落不了滿身凄涼的詩詞,然,任憂傷的詩詞層層結結,疊疊層層鋪滿在我的心上,一生不減,一世不變。

  九月,沉沉的憧憬早已融進歲月的長廊里,而那一片如花落紅,也已成為歲月中最美的記憶。悠悠的漫過了無數夢境,靜靜的編織深深淺淺的遐想,夢幻這一季曼舞華年,鐫刻這份生命中的最美麗的歲月。芬芳的溫情,一路溫暖的走過,臨窗靜思,憑風遙望,輕輕地挽起這段唯美的心路,我心黯然,深深地嘆息着每一個日升月落的日子。好想還擁有初來時那份純真,如此,我亦不會望月幽嘆,在那凄迷的月下輕吟滿腹凄涼的詩詞,我亦不會心懷感傷懵懂的年華就如此的沉重黯然。

  時光如塵,歲月如梭,在這個詩意滿懷收穫的季節,我終是那窗欞上斑駁的剪影,瑩了滿眼的憂傷;終是我心靈深處唯一的夢境,綿綿一世的痴纏。誠然,我的世界因有美麗的夢而感動,因為還能好好地活着而欣喜,因還有這個世界上這份濃濃的親人給予的暖而沉醉,這份暖如那藤蔓觸伸到每一根經絡,與我永不分離,於是將深情而又感傷的心輕輕地摺疊起來,挽着脈脈溫情與感恩,任秋風秋雨隨着落紅一起深埋心底,而後,在悠悠的紅塵里,於記憶中永存心中的暖……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永存心中的暖
網友評論
記憶中永存心中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