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你是我心中永遠不倒的愛情樹

你是我心中永遠不倒的愛情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山城的夏天有些炎熱,但還可以忍受,畢竟山多所以樹木多,可以吸走空氣中過多的熱量,為山城的上空帶來些許的涼意。

  靜坐在電腦前,巴望着那個灰色的頭像能亮起來。每當它亮起的一瞬間,她就一陣狂喜,血脈噴張,一股激流衝上腦門,緊接着一陣腦熱,眩暈。

  百無聊賴時,她對着鏡子照了不下十遍,又坐立不安地起來喝了好多杯水,再就是不斷地上廁所,卻又不敢離開電腦屏幕太久,生怕它亮時她不在。

  老天終於開眼,那灰色一瞬間變亮了,她激動得差點從凳子上摔下去。還沒坐穩就迫不及待地敲下一個鬼臉發送過去,生怕它又變灰了。

  電腦的那端是銘,是個剛剛大學畢業的學計算機的小夥子。靜和他在網上認識有兩年了,靜和他同歲,比他小月份,也剛剛大學畢業,學的是服裝設計。

  讀大學時課程不是很緊,靜也有了大把的時間用在網上。最初她對於網戀是嗤之以鼻的,要是聽到哪個同學跟別人網戀都覺得那人簡直是稀有動物了,覺得那樣的人簡直是幼稚沒頭腦到不可理喻無可救藥。銘也是這樣想的,他的一個室友就是跟通過網絡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兩人不在同一城市,所以矛盾多多,經常找他訴苦,這更加導致他對網戀的排斥。他覺得兩個人通過網上認識就開始戀愛,都不知道對方說的是真是假,也不知道對方發的照片是自己的還是冒用別人的,就開始談什麼感情,簡直是無稽之談。銘和室友就曾無聊地在網上騙一個男人說自己是女孩子,想要跟他戀愛,那男人要他們發照片過去,於是銘和室友就在網上百度了一個不很紅的女明星的照片發了過去,沒想到那男人信以為真,一頓亂誇,說你長得真漂亮,就是我喜歡的類型,我真的對你很心動,求求你跟我視頻吧。銘和室友狂笑卻又有點擔心,怕那位仁兄性格偏執真要鬧出什麼劇來讓他們吃不消。所以在銘的心裡,網戀簡直太不靠譜了,隨時充滿了謊言和變數,陷阱和樊籬,讓人防不勝防。

  最初是靜先加的銘,她那天考試沒考好,心情鬱悶到不行,很想找個人來訴說發泄一番,上認識的人都灰着,沒一個活的,所以她就隨便加了一個,連對方的資料也沒看,她就想找個陌生人來發發牢騷,哪怕對方是只小狗也行,只要能聽她說話。

  銘剛好在線,接受了她加他為好友的請求。她鋪頭蓋臉就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我想發脾氣,你能忍受嗎?”銘覺得很搞笑,發了一個笑臉過去,於是靜一通連珠炮也似的極快地敲着鍵盤,那可憐的鍵盤真經得起她手指的蹂躪,一大通不着邊際無所顧忌的話語連個標點符號也沒有地就發送了過去,由於不停地有靜的新信息過來,銘都無法好好地看完她說的話,他苦笑着,心想這個人真有意思,看她發過來的那些話也是很直率夾着點幼稚勁兒。靜把一堆想要說的話都敲了過去后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覺得心裡舒坦多了。在他還沒來得及看完她的話時她又發了條信息過去“好了,我心情恢復了不少,謝謝你能聽我的牢騷。”於是下線,弄得網絡那端的銘哭笑不得。

  此後他們就經常在網上遇見,也沒什麼很特別的感覺,偶爾在網上看到對方的頭像亮着就打個招呼什麼的。直到有一天,靜很正式很鬱悶地在網上告訴銘,她喜歡上同班的一個男生,但是那男生喜歡的卻是另一個女孩,非常直接地拒絕了她,讓她感覺尷尬和傷自尊極了。她問銘,“男生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孩,比如說你吧”銘想了想,很鄭重地告訴她,“我喜歡天真率直的人,就像你這樣的”。靜哭笑不得,覺得他的玩笑話讓她心情大好,他總是這樣,每當她有不開心的事情,只要跟他說一說,他幾句話就能把她逗笑,讓她開心,她於是習慣把他當成自己的一個知己一般,什麼話都說給他聽。他也樂意當個大哥哥一樣地開導她,在開導她的同時彷彿自己也明白了一些平時沒仔細想過的道理。就這樣作為彼此的心靈慰籍而在網絡中相識着走過了兩年。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他們觸及了愛情的話題,這次愛情的主角不是別人,而是他們自己。他們彷彿早就相戀的戀人一般由逐漸的試探而有所顧忌到後來的急急的傾吐着對彼此的思念,或許這種愛的情愫早就在他們心裡生了根,只是他們沒有意識到,也可能他們早已意識到但是缺乏一個合適的契機來揭開這個話題,也或者他們都因矜持羞澀而在等着對方先開口……但是他們都忘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兩年來他們都沒有問過要對方的照片,也沒提出過視頻,這點連他們自己都驚訝,或許是一種潛意識的默契吧。他們約好夏天在小山城見面。

  可是那個夏天地震降臨到了這個小山城,在毫無朕兆的情況下降臨到了猝不及防的人們身上。銘是從網上得知這一噩耗的,他第一個念頭就是他的靜是否安好,他給她打電話沒人接,他心急如焚地買了去那個此刻讓他無比牽挂的地方的飛機票。由於飛機降落的城市離發生地震的小山城還有很長一段路程,而這段路又在地震中垮塌得面目全非了,所以他只得想盡辦法跟隨一大班進災區採訪的記者隊伍九死一生地趕到了小山城,這裡有他的愛人,他此刻甚至覺得要是自己的生命可以換來靜的生命的話他是多麼的願意啊,然而他愛的人,還從來未曾謀面的人此刻卻生死未卜。從電視的報道和他親眼所見災區的凄慘景象來看,他覺得她很可能遭遇了和大多數人一樣的命運,被壓在哪個角落生死不明。他想老天怎麼這樣不長眼啊,讓這麼多善良的人們被埋在這鋼筋水泥的腹下呻吟,痛苦死去,血肉模糊。他看到很多的戰士都在奮力搶救傷員,他也看到了一排排被塑料布遮蓋的屍體,那些可憐的人們永遠得離開了這個世界,他們當中很多還是沒來得及經歷美好精彩的人生和愛情的小花朵。他看着這樣凄慘的景象,再想着自己心愛的人不知道她是不是也躺在這些從此長眠的人們當中,他捶胸頓足,那種悲痛無以為解,難以言述。他也在心裡下了決定,不管怎樣他都要找到她,不管她是活着還是死去,因為在他心裡她比他的生命都要重要。他想,愛得這麼離奇,這是老天的安排,要不他們怎麼會千里相戀,這是怎樣的奇緣啊,既然連面都沒見着,既然愛得這麼辛苦,他就要給這段愛情一個圓滿的結局,想到這裡,他為她和自己的愛而感動得鼻子發酸。

  他開始了艱難的搜索,不停地用手機給她發信息,雖然信號有些不暢,但是他想如果她還活着就或許能夠看到他的短信,能聽到他對她深情的呼喚,能給待在不知道的哪個黑暗的角落的她愛和生存的力量。之前在網上她告訴過他她家的具體地址,雖然地震給這個小山城帶來了滅頂之災,許多地方夷為平地,到處一片狼藉,但是他向當地的居民打聽到了這個具體地址所在的位置,他想起地震當天的早上她告訴過他她今天休息,想待在屋子裡睡睡覺,哪兒也不想去,他於是斷定地震發生時她一定在家裡,而眼前這片觸目驚心的鋼筋水泥的殘垣斷壁下很有可能就埋着心愛的人兒。由於交通還沒有恢復,那些挖土機之類的工具沒法開進災區,戰士們只能用手或者木棍鐵鍬來把那些或死或傷的血肉模糊的人們從堅硬如磐石一般的預製板下一點一點艱難地挪出來。他一直不停地在這片廢墟轉了三天,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她的名字,希望黑暗中的她或許能夠聽到,老天不負,他終於在第三天得知了她就埋在這裡的消息,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從此不會再失去她,也永遠不願意失去她。她被埋在了沉重的預製板下面,沒有挖土機之類的專業工具似乎很難撬開那些重物,他心急如焚,生怕耽誤一秒鐘她的生命就有被奪去的危險,幸好她能聽到他說話,雖然由於長時間受壓而且處於缺氧狀態再加上三天水米未進她的氣息很微弱,他就不讓她說話,而是不停地跟她說著一些情話,找一些她感興趣的話題比如“我們什麼時候結婚”“你結婚時想穿婚紗還是旗袍”“你想舉行中式還是西式的婚禮”等等這樣的話題來喚醒她,使她處在清醒的狀態而不至於沉沉睡去,那樣的話她會有可能再也不能回到他的身邊了。

  終於,在被埋了三天後靜被銘和戰士們一起從沉重的預製板下被救了出來,她的腿已經血肉模糊,褲子和爛了的肉粘在一起慘不忍睹,連骨頭都幾乎露了出來。由於長時間未見光,為防止眼睛被突然的見光傷害,她的眼睛被布蒙上了,他甚至還沒來得及看看這個他深愛的女孩一眼就先看到她不忍再睹的雙腿,他不確定她今後是否還能站立,但是這些都無關他們的愛情,因為此刻生命超越一切。她出來后,他問的第一個問題是“現在有營養快線和可樂可以輸給你,你做個選擇,喜歡哪個?”那是充滿愉悅、激動、興奮、憐愛、關切而又調皮想讓她放鬆下來的問話。此刻,在她心裡或許來不及細細體味這些話所包含的深厚的愛,因為她實在太疲憊了,疲憊到如果沒有他深切的愛的呼喚她願意從此長眠,那種在黑暗中呼吸着稀薄的氧氣,水米全無,雙腿錐心刺骨的疼痛的慘痛經歷是非人所能忍受的。或者,在以後的日子,她會細細地品味這些陪伴着她度過黑暗、孤獨、恐懼,給了她第二次生命的生命的承諾與愛的呼喊有着多麼重要的意義。而於他則是收穫了真摯的愛,他用自己的真誠和堅持贏得了她的生命,不管她今後能否站立,她都已經在他心裡站成了一棵永遠不倒的美麗的愛情樹。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中永遠不倒的愛情樹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中永遠不倒的愛情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