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期中考試成績下來了。

  “蘇文天……,年級第二名。”當班主任念到這時,只聽到教室里“哦……”的一片噓聲,全班同學都用驚訝的目光看着我。

  “蘇文天,年級第二名。”天吶,這怎麼可能!我都傻了。從初一到初二,大小考試,哪一次不是我蘇文天年級第一。可是這次初三第一次年級統考,我怎麼就跌落到第二名了。

  哈哈,天(指我,蘇文天)終於被捅破了。平時不喜歡我的那些同學開始冷嘲熱諷了。我什麼時候受過這種氣?

  第一名是誰?

  李小強。

  李小強?

  何許人也?

  沒聽說過我們年級有這號人物啊。

  李小強是隔壁3班的,今年下半年開學的時候剛從外地轉來。但是從哪裡轉來的,以及在原來學校的學習情況就一無所知了。但是不管怎麼樣,因為這次年級第一名,李小強成了我們初三年級的名人了。

  “李小強幹嘛幹嘛,李小強怎麼樣怎麼樣……”已經習慣被別人關注、被別人議論、被別人當榜樣的我受不了周圍李小強的粉絲們的口水。

  要想重新找回當初的感覺,唯一的辦法就是,擊敗李小強。我暗暗發誓:期末考試我一定要考年級第一。我要奪回失去的陣地。

  下定決心以後,我發了瘋似的看書、做習題,再看書、再做習題……學習成了我生活的全部,年級第一成了我最大的追求目標。

  第一,第一,我要第一!

  “我說,蘇文天啊,你這麼拚命幹嘛,就是期末考試讓你拿個年級第一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看看人家李小強,不僅學習成績好,體育成績也是頂呱呱的。聽說,人家報了全縣長跑比賽,要想超過人家,就要全面超過嘛。”

  我也聽說了李小強報名全縣長跑比賽的事,但一直想不通,都初三了,幹嘛把時間浪費在這種無趣的比賽上。當時,自己還竊喜不已,參加長跑比賽,那他的學習時間必然減少,這對我有利啊。

  可是,我的小九九好像全年級的同學都知道了。對,要超過人家就全面超過。

  哼,誰怕誰!我一咬牙,也報了全縣長跑比賽。

  報名簡單,但準備比賽可不簡單。我一邊要拼了命地學習,一邊還要拼了命地練習長跑。可想而知,那一段日子,我的生活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苦不堪言。

  好在我的身體素質還不錯,跑了一個星期下來,感覺還行。畢竟我以前也是一個愛運動的人,只是後來為了學習,為了保持年級第一,就不敢再花時間在上面了。

  比賽是下個月15日,正好還有半個月的時間。而期末考試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所以,我又把重心轉移到比賽上。

  每天下午的課外活動,我幾乎是第一個衝出教室,“唰”的一聲跑到操場上的跑道上練習長跑。

  “我說,這真是奇了怪了,這太陽是什麼時候開始從東邊落山了呀?”同學們對我的舉動都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要知道,初三一開始,除了體育課和早操,我可是從來不去操場的。課外活動,那也是我的學習時間。雷打不動的。

  就在我和李小強快要決戰的時候,一件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那天,我練習跑步到很晚才回家。在離學校門口不遠處的一條巷弄里,我看見有三個不認識的同學圍着我們班的劉勝同學。劉勝一臉害怕的樣子,我突然想起了前幾天聽說的關於最近一段時間經常有一些“壞小子”在我們學校門口攔同學敲詐錢的事。劉勝看見我走過來,忙給我示意要我幫忙。我懷疑那幾個不認識的同學很可能就是那些“壞小子”。

  他們仨看見我過來,趕忙把劉勝拉到一邊。我故意搶先一步攔住他們,對劉勝說:“哎,劉勝,你也沒回家啊,正好我們可以一起走。”

  “劉勝還有點事,你先走吧。”其中一個擋住我。

  “劉勝有什麼事要你說啊?劉勝,我們走。”我一邊說著一邊就要拉劉勝走。

  “喂,欠揍是不是?他媽的,少關閑事。”

  “我就管了。你們再不放,我可要喊人了。”

  “哎呦!”就在我要喊人的時候,一個拳頭打在我的臉上。

  我也豁出去了,掄起拳頭就打。但三打二的結果可想而知,況且劉勝因為害怕只有挨打的份。我是雙拳難敵六手,慘不忍睹。

  就在我們腹背受敵、昏天黑地的時候,只聽見“啪、啪、啪”的幾聲,那三個“壞小子”突然被摔倒在地。

  是李小強。怎麼會是他?

  我還沒緩過神來,又看見那三個“壞小子”站起來又被摔倒。最後,不得不夾着尾巴逃跑。

  “哇,李小強,你太厲害了!”劉勝一邊捂住正在流血的嘴巴,一邊又忍不住誇讚李小強。

  是啊,李小強真的太厲害了。要不是自己親眼看到,我打死都不敢相信,李小強居然還是個“武林高手”。這太不可思議了。

  “你們沒事吧?”李小強關心地問道。

  “沒事,就是嘴巴有點疼。”劉勝笑着說。

  “你呢?”李小強看着我說。

  “沒事,謝謝。”我輕輕地應了一聲。

  “聽說你也報名參加了全縣的長跑比賽?”李小強突然問我。

  “啊?不……恩,呵呵,我是想鍛煉鍛煉身體,肯定跑不好的。”我撒了個謊。在發生剛才那件事之前,我對比賽還是充滿信心的。可當我知道李小強是個“武林高手”后,我就一點信心都沒有了,甚至連參加比賽的勇氣都在剛才那一刻煙消雲散了。

  “想法很好,我也是想去鍛煉一下。”

  “你這麼厲害,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

  “那也不一定,誰說打架厲害就一定長跑厲害啊。對了,你知道嗎,我們全校就我們兩個人報了名。”

  “什麼?不會吧?”

  “幹嘛大驚小怪的,這是我們的光榮。無論我們能否取得名次,至少我們倆都應該為自己的這份勇氣感到驕傲,你說是嗎?”

  “恩,”我點了點頭。

  “後天就要比賽了,來,我祝你比賽成功。”李小強突然伸出了右手。

  我傻傻地伸出右手,之後看着李小強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

  我突然之間忘了李小強是我的敵人,回到家還一個勁地後悔自己忘了跟他說:“祝你比賽成功!”

  星期天,風和日麗,很適合比賽的天氣。

  我知道會有很多同學來看,我也知道他們是想看看李小強和蘇文天到底哪個會贏。雖然我們倆個拿第一的可能性都很小,但我們倆之間的較量總會贏個第一,輸個第二。

  “砰”,槍聲響了。我隨着比賽隊伍向前方跑去。我看到隊伍中,有六十多歲的老人,有三十多歲的女人,還有看上去比我還要小的學生,大家臉上都笑嘻嘻的,像是參加什麼聚會去,沒有我想象中的那種火藥味。

  從比賽開始到現在,已經跑了一半路程了,我一直沒有看到李小強。但我知道,他一定在比賽隊伍中。一想到他可能已經在我前面了,我又加快了速度。

  果然,李小強在前方約200米的位置上。看他的樣子,跑得很是輕鬆。果然是高手。

  我咬咬牙,追了上去。

  並肩的時候,李小強對我笑了笑,說了一句“加油”,又跑到前面去了。

  我想追,可是體力明顯不支,我知道剛才用力過猛,兩條腿突然沉重了許多。

  不過,我一直努力與李小強保持在200米的距離內。我打算慢慢來,讓體力恢復一些,等快到終點的時候再一鼓作氣超過他。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離終點也越來越近了。

  我暗暗使勁,慢慢地和李小強拉近距離。眼看我就要追上的時候,李小強突然加速,迅速向前方衝去。

  速度太快了,我根本趕不上。可是就在我失望的時候,李小強突然跑到另一條道上去了。

  “跑錯道了,快回去!”我聽到耳邊有很多加油者都拚命地對李小強大喊。

  但是,李小強像個聾子一樣,錯道錯跑。

  我顧不上許多,使出全身最後一點的力氣,快速向終點衝去……

  “蘇文天,第二名。”

  天吶,這怎麼可能!我居然跑出了全縣第二名的好成績。一個多月前,我也是第二名,我把那當作我的恥辱。而今天,我把這第二名當作我的光榮。

  很多人對我表示祝賀,但我望來望去,始終沒有發現李小強的影子。

  第二天,早操結束后,我問李小強昨天是怎麼回事。

  李小強笑嘻嘻地說:“唉,真倒霉,不知怎麼的就跑錯道了?”

  “當時有很多人喊,當時有很多人喊你了,你怎麼會聽不到呢?”

  “我也不知道。好了,不說了。我要恭喜你啊,全縣第二名啊!”

  上課鈴聲響了,李小強說完就回教室去了。

  我獃獃地站着,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我知道我這個全縣第二根本就名不副實,我還是輸給了李小強。

  還有期末考試,我一定要贏!

  目標一瞄準,我又把重心轉移到學習上去了。從此,操場再也看不到我的影子。課外活動又成了我雷打不動的學習時間。

  但是,我不再把李小強當作是我的敵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競爭對手,或者也會是一個好朋友。我很奇怪我會這麼想。

  天越來越冷了,眼看期末考試就要到了。

  一天下午,我突然聽到一個爆炸性的消息:李小強突然又轉學了。

  我當時就懵了。他怎麼可以不聲不響地就走了。那一個下午,老師在課上講了什麼我一點也沒聽進去。我繃緊的弦好像斷了,零亂了。

  第二天,3班的一個同學給了我一封信。是李小強給我的信。

  驚喜之下馬上打開。

  蘇文天,走之前突然想給你寫封信。因為有些話想跟你說,反正你只有看的份,有什麼說的不對的你也沒機會罵我。呵呵。

  我知道我的到來可能給你帶來了一些煩惱。我奪了你一直保持的年級第一。我也知道你後來更用功了,想在期末考試再把第一給搶回去,但是很抱歉,我走了,不給你比試的機會。呵呵,氣死你!哈哈,先別生氣,上面都是玩笑的話。

  好了,現在說正經的。老實說,我還是蠻喜歡你的。你學習刻苦,但我覺得你太用功了,有點過頭了。還記得我們曾學過的一篇課文嗎?題目我忘記了,但記得文中李大釗先生說過的一句話:學習的時候就認認真真的學,玩的時候就痛痛快快的玩。你不會玩,還把玩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了。笨蛋!還記得那次我救你和你們班的一個同學的事嗎?我身手不錯吧,那可是我利用業餘時間跟我老爸學的。對了,忘了告訴你,我老爸是軍人,也是個領導。但他再忙,都會用打拳來鍛煉身體,我就偷學了。這次老爸又調動工作,所以我也跟着轉學。課外活動的時候本來就是學校安排我們放鬆的時間,你幹嘛還呆在教室里呢。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在操場上活動活動呢。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告訴你,學習是我們學生現在的主要任務,但不是生活的全部。其實,適當的玩不會影響我們的學習,哈哈,我就不是一個好的例子。你在練習長跑的那段時間,影響學習了嗎?

  對了,忍不住再告訴你一個小秘密,那天我是故意跑錯道,可不是我想故意讓你。是當時我看見了有人在追一個小偷,我忍不住又想當英雄,小偷最後被逮到了。不過不是我抓到的,所以英雄沒當成,也不好意思跟大家說。呵呵。不過,要不是我追小偷,你可是輸給我了。所以,以後可不要又只顧着學習,不參加課外活動了。我可隨時會回來找你的,我也要贏回我的第二。

  看完信,我呆了好長時間。我在心中默默地說:“李小強,我等着你回來贏我。在我心中,你永遠是第一!”

  當天課外活動,同學們又在操場上看見了我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