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得失存心知

得失存心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我孤陋寡聞,2012年12月發生的小哲哲交通事故已經半年了,我一直到兩個月前才知道。因為不好輕易下結論,所以,到今天才寫下這篇文章。

  小哲哲再一次遇上了小悅悅類似的情況,其他的問題也許早已經有人做出定論,我現在只想說點自己的一些看法。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最受感動的有兩方面:一方面來自見義勇為的救人英雄詹國鋒,另一面來自浙江經視的報道。在大家都冷漠的氛圍中,詹國鋒能夠擺脫從眾心理,做出大膽而理智的決策,確實是十分可嘉的,雖然詹國鋒在桐鄉工作過十幾年,但是,他骨子裡還是江西人,所以說,這是江西人的驕傲和自豪。作為出現在浙江的事件,雖然周圍不少人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外地人,但是,再怎麼樣,浙江人還是主流。但是,浙江經視頻道卻不遮醜,不護短,大膽的承認了圍觀者十分冷漠的局面。這種正視現實,不為地方保護主義當遮陽傘的勇氣和精神,讓我十分感動,從這個報道里,我也感受到浙江籍的偉大文學家魯迅的魂魄力量。

  可是,最讓我汗顏的是冷漠的人和極個別不實報道。冷漠的人我就不去說他們吧,讓蒼天去報應他們吧。從絕大多數地方台的報道看,從小哲哲母親的講話視頻中,從小哲哲十幾分鐘才被抬離事故現場的基本事實看,冷漠已經是不容置辯的客觀存在,可是,竟然有不顧事實的報道。一直以為東北人直爽,個個都是活雷鋒,可是,黑龍江台卻讓我完全改變了這個看法。黑龍江台的報道讓我大吃一驚,它竟然不顧事實地說冷漠圍觀的情況不是事實,還不顧視頻的現實,竟然說無人逃逸。雖然不能說黑龍江台在說謊,可是,它和多方面的報道大相徑庭,所以,可以確定黑龍江台是存在職業道德問題的。

  世界上的事情 ,有時候看起來似乎很複雜,可是,得失寸心知啊,人人心裡都和明鏡似的。

  多行善,少做惡,免得日後遭橫禍,這是我對世人的一點建議。

您正在瀏覽: 得失存心知
網友評論
得失存心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