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涼,存一枚美玉溫潤於心

秋涼,存一枚美玉溫潤於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去秋又回。秋,輕撫寂寥的琴弦,清歌一曲落紅如雨,演繹着人間歡喜悲憂,以涼薄的美麗,泅渡着季節的更迭,漫過心中凄絕的芳華,給人醍醐灌頂的徹悟。

  秋來,天空乳霧層層,向遠處看,白茫茫一片。陽光撥開濃霧,噴薄出溫暖的色彩,輕灑於大地。四周黛綠的群山,在視野里慢慢清晰起來,清爽地笑迎鮮麗的朝日。四季輪迴里刻畫的淡淡清愁,在秋日的絢爛里,漫天隨風飄渺散開,如那風中旋舞的落葉,美得生動,美得忘我。

  其實,陽光一直都在我們身旁,只要敞開自己的心窗,放逐自己,放逐心情,就會迎來一個輕鬆美麗的世界。秋日的一縷陽光在一片乳白的迷濛里,就是一抹溫暖,就是一絲希望,就是一個夢想。

  心存美好,輕撫十月的發梢,感嘆流逝的年華。淺淺的歲月里,無論經歷什麼,也不管遇到什麼,我們依舊欣喜而詩意地棲居在大地上,即使周圍的世界如這涼秋般空濛迷幻,只要我們的心仍有一方凈土,我們的天空永遠清朗素凈,我們的心空永遠陽光明媚。讓風,吹走心霾,讓雨,洗盡塵埃,讓花,飄散芬芳,願心,溢滿感動與陽光。光陰荏苒,停佇於萬丈紅塵之外,聽風賞雨,淡菊養性,簡凈從容。如此,歲月莫不靜好。

  一直隨着一地斑駁的光陰,不停歇地走在紫陌紅塵。享受過春風的纏綿,夏雨的清涼,步入生命之秋,當享秋韻闌珊。沐着秋陽,浴着秋涼,輕裝簡從,漫步於紅楓翠柏中,吐納清新。在滿目楓紅菊黃的醉里,兀自一段感懷萌芽。

  風,從遙遠的地方飄來,穿過山巒,穿過湖泊,穿過叢林,在枝頭上拽了一下,落英繽紛,以舞蹈着的姿勢,飄舞着一生的美麗,於生命的深處,闡釋着一份坦蕩,一份洒脫。人,就應該像靜默的樹木花草一樣,任風吹雨淋霜打,依舊靜靜地優雅,默等日出,靜候月華,將滄桑里的絲絲涼薄,釋懷成秋風裡的落英飛花。

  一路走來,風劃過季節的輪迴,將花吹開,又將花吹落。人生,就是在這花開花謝的平仄起落里更加厚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若不是失敗過,受傷過,又怎會生出慧眼,看遍這世間的紛紛擾擾。

  走在美麗的人間,讓流逝的那些美好,那些詩意,那些感懷,那些心動,都擱淺在心底,而前行的旅途,不要傷懷,不要遲疑,不要張望,心存希望與陽光,一路前行,一路歡歌。讓經歷豐盈我們的心路,讓心路灑滿陽光與雨露,任花開花謝,身旁都是一派蔥蘢明媚的盛景。

  喜歡青山綠水,喜歡心靈的淡雅與寧靜。秋涼,踏足在紅塵阡陌,把心安放在山水間、雲層處,那空靈清寂的時光,被秋日暖陽綿柔溫情地環抱在一片秋霧的迷濛里,靈魂在此時盡情地舒展,思緒在風裡飄逸,無居。一個人的清歡,是靜靜地在風裡流淌我的夢想,我的感念,我的絢爛,還有我對生命無限的愛戀。

  一個人,只要在心的綿軟處存放一枚美玉於心,即使形影孤單,也不會感到寂寞空虛,即使身處芸芸眾生,也不會受世俗的浸染。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依舊懷揣歲月給予的一份冗長的溫暖與感動,擁着花兒般含笑的心情,淡看紅塵紛擾。緣來惜緣,緣走,揮揮衣袖。路,還是要自己安靜地走。

  文/拂袖飄香 :

您正在瀏覽: 秋涼,存一枚美玉溫潤於心
網友評論
秋涼,存一枚美玉溫潤於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