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家人

一家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苦一起承擔,有福共同分享……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這首歌親切悅耳,它激勵着人們去追求親情的和樂、幸福。

  劉華一家三代十二口人正是過着這種和樂的大家庭生活。

  劉華老兩口六十多歲了,三房兒媳,四個孫子。十年前,他承包了百十畝地,家庭也因此而慢慢富足起來。老兩口合計着,物質生活富有了,咱精神生活也得提高。三房兒媳,弄不好就會四分五裂,各奔東西。怎樣使這個大家庭團團圓圓,和睦相處?

  有人說分家,給他們講條件,倆老人怎麼管,每人每月拿多少錢,多少糧食。

  劉華老兩口卻有自己的主意,現在還壯實,還能幹就多干點,多給孩子們創造點價值。家是分了,每房兒媳三十畝地,老兩口留下十幾畝。兒子媳婦自己房裡的錢自己攢着。老兩口每年種上六七畝糧食,供應一家吃喝。老婆子買來幾節籠屜,三天兩頭蒸上幾籠屜饅頭,做上幾個菜,吃大鍋飯。老頭子管着燒燒火,接送幾個孩子上學。去年老二家添孩子,老婆子二話不說,把兒子媳婦的被褥拆洗做好,還把被子縫上被當頭,感動的媳婦說不出話來。冬天,孩子們棉花地里的剩桃子不願摘,老兩口沒事了就下地去摘,然後誰地里的給誰。老人什麼事都做在前面,兒子媳婦除了感動還能說什麼。老人圖個啥,就是盼着孩子們依依和和,紅紅火火。兒子媳婦看在眼裡,懂在心裡。兒子們閑暇時過來幫母親揉面,蒸饅頭。媳婦“爸”“媽”親熱地喊着,時不時的給二老買來時尚的衣服……

  有句俗話說:“窮鬧窮鬧,越窮越鬧。”現在,時代變了,人民的生活都富裕了,精神素質也自覺地提升了。看着這幸福的一家人,多叫人羨慕啊!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苦一起承擔,有福共同分享……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一家人
網友評論
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