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網上見到你

網上見到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百無聊賴之際,我突然想到已經分別了十五年的你。打開搜索引擎,輸入你的名字,居然找到了你。我的心不禁呯然一動,順着網頁找下去,才知道你在本地一所高校擔任講師,早幾年還攻讀了在職研究生,學術成果也頗為豐富。工作照上的你還和以前一樣漂亮,只是端莊中透出幾分成熟。

  十五年前,我們同在省城一所高校讀書,兩人同級不同系。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你,一下子喜歡上了那個身材高挑,一肩長發,活潑可愛,氣質不凡的女孩。於是大膽約了你幾次,你沒有拒絕。但當有一天,我向你敞露心扉,表達愛意時,你婉言拒絕了我,象姐姐對待弟弟一樣,說我還小,要好好讀書,不要胡思亂想。我苦悶過,但儘快調整了心情,把對你的愛壓在心裡,從此再也沒去找過你,偶爾遇見你,互相點點頭,問候一聲。有時故意繞道路過你教室,透過窗戶看看你。歲月如梭,兩年的校園時光匆匆而過。臨別前的一天,我大膽找到你向你道別,你似乎很感動,雙方說了好多祝福的話語我已記不清了。第二天,兩人都踏上了飛馳的列車,從此各奔東西。

  十五年了,我覺得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問你。對自己的工作滿意嗎?待遇怎麼樣?什麼時候結婚的?老公是幹什麼的?他對你好嗎?小孩多大了?學習成績好嗎 你以前最愛吃的椰子糖現在還愛不愛吃?最愛哼的“瀟洒走一回”是否偶爾也還唱起?

  十五年了,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十五年來,除了事業一事無成外,我覺得自己有了太多的改變。那個性格率真,敢作敢為,在球場上滿場飛奔的陽光男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言不由衷,謹小慎微,成天滿嘴酒氣世故虛偽大腹便便的小公務員形象。學生時代的壯志豪情已被現實生活擊打的支離破碎,蕩然無存。

  我本想按照你網上留的號碼給你撥個電話,但拿起電話又打消了念頭。我知道許多事物知道不如不知道的好,生活在想象中更耐人尋味。就讓我在苦悶時看看你的照片,回想一下以前的時光,同時在心底里默默為你祈禱,為你祝福。

您正在瀏覽: 網上見到你
網友評論
網上見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