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窗外,那一株丁香

窗外,那一株丁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與明軒的相識很偶然,也是在這樣一個清涼的午後,開朗,一臉朝陽的他,向她問好,她爽快的與他握手致謝。明軒的爽朗,磊落,讓她很喜歡,她喜歡與性格開朗之人接觸,與這種性格的人交往感覺心裡輕鬆且愉快。

  因為工作性質,明軒時常不能回家,特別是節假日,他的工作更是繁忙,由此,一年當中,回家的次數更是屈指可數,所以,他的辦公室,也成為了他臨時的家,因此在辦公室值班的同時,也可聚焦電視,這些天時逢世界盃,這無疑給他單調的生活,帶來了一絲欣喜,雖然短暫,但至少讓他感受到了生活的多彩。所以,每天明軒總是沏一杯熱茶,備少許零食、水果,約她一起觀看電視的精彩,每天他和她都在激情熱烈的交流觀看戰事所得,那情景猶如親臨球場般激動與沸騰。

  她很奇怪,她就在他辦公室對面住着,可從未見到過到明軒的妻子,一日他們在看球賽,明軒坐在她身後的椅子上,她眼盯着電視,身子伏在面前的小桌上,一隻手托着下巴,另一隻手舉着茶杯,喝着茶水,她就這樣邊看球賽邊與他愜意的海闊天空的瞎聊着。說著說著她便不假思索的信口問到:“明軒,你可愛的嬌妻,我怎麼從沒見她來過這裡?”一陣靜默,空氣好像凝結了一般,她猛然意識到有些不對勁,扭過頭,她看到他眉頭緊鎖,眼神憂鬱,一臉的痛苦,她頓時慌了,趕緊回頭眼睛直盯電視,努力搜索自己該說些什麼,過了好一陣,她才慌亂的問道:“你明天上班嗎?”“哦,上班,不休息的。”“有工作任務嗎?”她虛張聲勢的大聲問着明軒……他壓抑着自己的情感,艱難的回答着她的問話,就這樣過了好久,明軒的神情才漸漸恢復了過來,他們的談話也才輕鬆了下來,她長舒一口氣,在心裡為自己的口無遮攔而捶胸頓足。自這件事後,她在他面前再沒提起過妻子這個話題。

  日子如流水般滑過,他與她一直忙忙碌碌,很長時間他們都沒有在一起聊聊了,只是有時偶爾碰面打個招呼,半年後的一天,他約了一幫朋友來他臨時的家裡吃飯,他叫她去幫忙,她義不容辭,擇菜洗菜,幫忙燒菜。酒足飯飽之後,他的朋友一一離去,她幫他收拾了碗筷之後也準備回去,這時,明軒眼盯着電視,輕輕地說:“你先不走行嗎?我想和你說會話。”她知道他喝了不少酒,趕忙說:“你喝多了,先休息,改天聊好嗎?”“我知道,可我意識很清醒,我不耽誤你太多時間,就一會,我們就聊一會,行嗎?”無奈,她只好坐在了窗戶邊的一把椅子上。

  她直到現在才發現今天的明軒神情異常沮喪,頭髮凌亂,鬍鬚黑乎乎的,就像熬了好幾日夜似地,精神很萎靡。他們此時一個東一個西,在靜悄悄的屋子裡坐着,好長一會兒,只是這樣安靜的坐着,她覺察到明軒似乎在思索,在斟酌,在猶豫、、、、、、最後他終於開口說話了。

  “我與妻子是大學同學,畢業后成的家,我與她從認識到結婚已經有七年時間了。”他輕輕地說。

  “同學?那她應該是你的初戀吧,那可是終生難忘的。”她由衷地說。

  “我們兩地分居,已經五年了。”他無奈的說。

  “想辦法調到一起,這樣長期下去對你們的婚姻有影響。”她直白的說。

  “一次次將申請調離工作的報告交上去,都被打回,我必須在這裡再呆五年時間,才能離開。”他的聲音有一絲顫抖。

  “那就再堅持一下,記得每天都給妻子打個電話,多關心她一些。”

  又是一陣難耐的靜默。

  “我,知道,她,有了外遇。”他的聲音有些哽咽。

  “別胡說,夫妻之間一定要相互信任,沒親眼見到,決不能隨便去猜疑,這是婚姻大忌。”她趕忙大聲說到。

  一陣靜寂,他似乎鼓足了勇氣說:“我今春偷着跑回家一趟,沒給她打招呼,我想給她個驚喜,可我回家后看到……我傷心極了。”她看到了他滾落的淚珠。

  這回輪到她沉默了。

  “每個人都是在學着長大、、、在這個過程中誰都會犯錯誤、、、原諒她犯的這個錯、、、行嗎?”她為他難過,一陣寂靜之後,她輕描淡寫地對他說。

  “我本來想就地解決,立即離婚,可我、、、實在無法做到。”他掙扎着說到。

  “因為你對她,感情深厚,非常愛她,那就、、、試着原諒她,好嗎?”

  “我、、、已經、、、原諒她了,每次打電話,我從不提那件事,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我還是說說笑笑、、、我想她還是愛我的、、、分居這麼久,是我對不起她。”他幾乎喊叫着說出這些話。

  “你做的對,這才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你真讓人欽佩。”由於激動她說話有些語無倫次。

  過了許久,她聽到一聲嘆息。

  “我覺得夫妻之間,信任與忠誠最重要,你說是嗎?”他苦澀的說。

  “是的,但是,人不是一出生就明白這些道理的,必須先去經歷,然後反思,才會懂得,請你給她一個成長的過程,行嗎?”她幾乎在央求他。

  “好的,謝謝你,我就是想對你說說,就想在你面前,哭一次,流一次淚,然後,我想我就會放下這一切了。”一絲苦笑在他臉上漾起。

  她沒在說什麼,雖然一直在勸導與安慰着他,但她還是覺得心沉沉的往下墜着,她年長他近十歲,可她沒想到年輕的他內心所承載的生活的沉重,是年長他十歲的她,從不曾經歷也不敢去設想的。

  生活依然平靜的向前流淌着,現在每天她都會刻意的在他剛剛出門時,裝作不經意的與他相遇,不為別的,她只是想就在這短暫的際遇中能給予這個大男孩一些溫暖與誠摯,她會重重拍一下他的肩膀,一臉陽光的對他說:“嗨,今天在哪裡執勤?”或者說“對門,晚上一起去慢搖,怎麼樣?不見不散哦……

  一年後的一天,她回住處時,看到對面的門大開着,裡面傳來嘈雜的聲音,幾個穿着搬家公司字樣衣服的工作人員抬着桌椅板凳,正往外走,她很納悶,不知怎麼回事,這時她看到明軒一身塵土的走了出來,他的臉上掛滿了笑容,似乎壓抑着內心無法按耐的喜悅,羞澀的摸着腦袋滿臉漲紅的對她說:“單位安排我在我家所在地的分公司工作了,我等於調回去了,現在和妻子在一個地方,我今天整理一下這裡的東西,明天就走。”“是嗎,那太好了。”她高興的嚷叫着。這時她看到明軒臉上的喜悅慢慢不見了,他一時變得沉默無語,深邃的眼睛看向遠方“謝謝你,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他神色凝重的低聲說到,她,一時無語……

  就在那天夜裡,她做了一個夢,在夢中她看到從對面房間走出一對夫妻,那年輕的男子的臉上溢滿了快樂與幸福,當看到他燦爛的面孔后,她開心的笑了,夢醒之後,她不由得抬眼看向窗外那一株丁香,在這初夏的早晨,它是那樣的美麗動人,她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您正在瀏覽: 窗外,那一株丁香
網友評論
窗外,那一株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