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詩人的情感日記(2014.03.12)

詩人的情感日記(2014.03.12)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詩人的情感日記(2014.03.12)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2014.03.12:

  相親(03.08那天)

  彷彿已經沉睡幾個世紀,我的日記蘇醒了。情緒,依然是淡淡的感傷,找不出當年的激情,也談不上浸沒在憂鬱和恐懼里。這是我虛弱而慘淡的開場白,沒人會聽,影子也不會,我只是默對着三月微雨的空氣,啞然添上一筆。

  既然“淡淡的憂傷”是永恆的主題,今天就繼續讓這主題發出幽微之光吧。

  差不多已有半年沒寫日記,那段時間發生過很多事,不值得說,也不值得寫。因為,在我眼裡,這就是些許的人生經歷,每個人皆需經歷這世界紛繁命運的一些碎片。然後,努力把它們拼聚一起,在沉默或某種歇斯底里中體味——“命運,是向我發出怎樣的弦音?”

  至於男女之間的感情……呵,我覺得只是一場鬧劇!它究竟是什麼?……我相信,世上還是有人說得清楚,但說清楚的人,就只僅成為看客,遠遠站到一旁。我說的是我嗎?不!我相信這些話語里有我的影子,但我是一個渴望愛情的人。背叛、徒勞,憂鬱、絕望……這是我時常收穫的體驗。同齡人似乎總是清醒着,他們快樂,他們叫囂,他們玩一些拙劣的遊戲,他們吐着煙絲、說著謊話,而他們懷裡總是躺着被慾望迷得神魂顛倒的女人。

  前兩天,三八節的時候,我相親了,一位神秘的表姐給我做的介紹。說她神秘,名副其實,相親前兩天晚上,我收到一條神秘短信,說是我遠房表姐,她要給我介紹一位對象,她們自己單位的。她問我加,我直接對她說:“不好意思,親戚我一般是不加的。”對方似乎一點都不氣餒,還給我打了電話,說起小時候跟我家的關係。我聽得糊塗,似乎也明白了些八竿子剛好撇到一竿的牽強關係,我就勉強答應了。後來,我們約了時間,說在三八節晚上一家茶館見面。

  時間,是一趟殷勤而永不停歇的列車,在幾個睜眼閉眼的過程里,已抵達三月八日的傍晚,我也不能裝糊塗,因為我實實在在的是個地球人,也的確被時間載運着走的。

  地點:鳳凰路——嘉葉茶館9號包廂

  人物:神秘人——表姐、相親女孩

  約定時間:晚上六點半

  我匆匆吃過晚飯就往茶館趕,怕遲到了。很快,我趕到了,站在9號包廂門口。沒猶豫什麼,我就推開了廂門。只見裡面坐着一位姐姐,長得還不錯,貌似就是那位遠親表姐。我禮貌的問候了一句,就跟她攀談起來。她很健談,眼睛大大的望着我,看似挺誠懇。感覺還可以,因為以前的相親介紹人不是年老體衰,就是其貌不揚,感覺會壞了整個氣氛的那種。也許只是我的臆想,但我的類似處女座的“完美主義潔癖”着實難以矯正過來,因為我是純潔又無比純凈的詩人嘛。

  不知不覺,時間已過去了好久,她依然在演講,我應和了幾句,也故作鎮定,跟她閑扯着。從她的話語里,我依稀了解到將要跟我見面的那個女孩,至少我知道了她在哪裡工作,做什麼(雖然不理解“政企部”是一個什麼樣的部門,但相親最好的情調之一就是——神秘)。

  大概七點鐘的時候,包廂的門推開了。之前推開過好幾次,但都是服務員,這次進來的,明顯不是那種類型。而奇怪的是,當我見到這位女孩,我覺得她好面熟,似乎是某個老朋友,卻又說不上來。就像某時候會發生的那種——即視感(知道這裡沒來過,這個場景沒發生過,卻感到如此熟悉)。而這次也是類似,這個場景雖沒有熟悉的感覺,但她這個人好像已經很熟了。只見她很淡定自然的坐下,我們相視一笑,問候了一句,她就開始和我表姐攀談起來。我再次的發現,女人的語言天賦真的很可怕,她們以工作為軸線,扯東扯西扯得不亦樂乎。有點不淡定的我,卻努力淡定的坐在她們對面,做一位忠實的聽眾,時不時的投去一些恰當的表情。對了,至於“八卦”我雖沒那麼厲害,演齣戲還是挺在行,而我確信,在當時場合下,做一位聽眾是挺明智的。

  現在說一下重點,談談這位女孩。在我眼裡,她挺漂亮的,大方、老練,閱歷豐富、知識廣博,我對她很有好感。她對我好像也挺有興趣,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我們經歷和工作差異比較懸殊,所以整個過程中,我們也沒有講上幾句話。表姐說,“這是第一次見面,先認識一下,以後你們自己慢慢交流。”這句話說得還是挺經典的,至少在相親業務里算是比較中肯而實用。她還說女孩是一位“女漢子”,雖然我不太了解,也沒法具體看出女孩在哪些方面顯得爺們,但我相信表姐說的是真話。

  好了,有關那次相親就談到這裡,現在來看看之後的事情吧。哦,對了,今天是植樹節,是一個我比較喜歡的日子,記得小時候每到這一天,放學回家后我就會去河岸折一條柳枝,然後把它插到池塘邊,並衷心祝願它慢慢長大(至於後來有沒長大,我從來沒考慮過)。

  三月九日,星期天,天氣不錯,多雲,氣溫也有點暖。早上我大獻殷勤,希望下午和小玉(相親女孩)一起去踏青。她說下午要去做瑜伽,練完瑜伽后再聯繫,我答應了。

  先這樣,有點累,寫不下去了,想寫的時候繼續。

您正在瀏覽: 詩人的情感日記(2014.03.12)
網友評論
詩人的情感日記(2014.03.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