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下雪時,我會回來的

下雪時,我會回來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又下雪了……”

  雪兒站在窗前,望着那一片片飄揚的雪花呢喃着。潔白輕盈的雪花,輕輕地飄進雪兒的內心深處,涼涼的帶着一絲隱痛……

  雪兒和風從小一起生長在一個寧靜的小山村。很小的時候,雪兒就喜歡跟在風的後面,他喜歡風哥哥的笑,風哥哥牽着她手時的溫暖。她記得小時候她經常仰着臉看着風柔柔地說:“風哥哥,等我長大了我就做你的新娘,那樣我就可以天天和你在一起了。”風這時就會撓着頭呵呵的傻笑。

  雪兒讀初中的時候,父親出車禍走了,從那時起她就有了一個極壞的習慣。她習慣在半夜醒來張開眼睛,極力張大瞳孔望着沉沉的黑夜,想要尋找到什麼,可是除了黑暗還是黑暗,她什麼也找不到。這時,她就會感覺好冷好冷,緊緊地縮住身子。繼父來到她家以後,家裡除了咒罵還是咒罵,雪兒的這個壞習慣就更加厲害,她整夜整夜睡不着,感覺更冷了還有了一絲絲恐慌,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雪兒見到風就會臉紅,和他說話也不自然了,風也是,只是遠遠的悄悄地望着雪兒,等到雪兒望向他時,他就馬上假裝望向別處。風去縣裡讀書了,雪兒遇見他的時間更少了,她常常坐在山坡楞楞地望着遠去的山路。父親走後,雪兒更是想念小時候風牽她手時溫暖的感覺。

  又是一年元旦了,雪兒睜着眼睛望着冷冷的黑夜,想起小時候只要下雪,風就會牽着她在雪地里奔跑,她一邊跑一邊笑着嚷:“風哥哥,你慢點,你慢點……”她銀鈴般的笑聲撒在漫天的雪花中,那樣的情景好美好美……

  傍晚就開始飄起了雪花,現在地上應該鋪上了一層白雪了吧。雪兒想去雪地里走走,她掙扎着爬了起來,繼父棍棒揮打的地方鑽心的疼痛,她不會哭的,決不!當那個狠毒的男人狠狠地一棒棒打在她身上的時候,她只是冷冷地望着他,一滴眼淚也沒有流。雪兒來到山坡上,好一個純凈的世界,因為這些白雪,這黑夜也明亮明亮的。她不禁閉上雙眸昂首向天任由那雪花劃過臉頰落滿全身浮過她複雜的心境,那一刻她彷彿和雪花融為了一體,在這個不染一絲塵埃的大千世界里翩翩起舞,一切的疼痛都被冰封在這雪花飛舞的世界里,雪兒流淚了……

  在漫天的雪花中,雪兒的眼淚無聲無息,就像雪花一樣,在這冬夜肆意飄飛……

  “咯吱咯吱”雪兒聽到聲響望去,她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風走近了,“雪兒,是你,這麼晚了怎麼還在這?你怎麼了?”

  雪兒望着風,一股濕濕的情緒翻湧着噴薄而出,她撲進風的懷裡,哽咽着:“風哥哥……風哥哥……”風擁住了雪兒,輕輕的拍撫着她,“別哭,雪兒,別哭,……”

  “哎唷,好痛!”

  “你怎麼了?”風連忙鬆開手。

  “那個男人打的。”

  風擼起雪兒的衣袖,青一塊紫一塊,他愣怔地看了半天,然後輕輕地拉下衣袖,伸出手為雪兒擦拭着眼淚。此時的雪兒,讓他的心疼痛。

  “別哭,雪兒,以後我來保護你!”雪兒望着風晶亮的眼睛,她又感覺到了那久違的溫暖。

  風靜靜地看着柔弱的雪兒,雪花飄在她臉上是那樣美好,他又想起了她柔柔的話語:我長大后要做風哥哥的新娘……

  風情不自禁的在雪兒唇上吻了一下,涼涼的潤潤的就如雪花一樣美好。雪兒愣住了,繼而臉紅紅的低下了頭。雪花飄得更歡了,風背起雪兒向家中走去,他們的身影和這冬夜潔白寧靜的世界融為一體,純凈美好得不能呼吸……

  (二)

  時間過得真快,轉瞬風大學畢業要去遠方工作了。

  又是一個雪花飛舞的日子,風背着行囊和雪兒站在山坡上,他得走了,為了雪兒他要去遠方打拚,他要為心愛的雪兒撐起一片天。他捨不得的伸出手摸摸雪兒的臉頰,像雪花一樣的柔軟潔凈。片片雪花飄在雪兒臉上,融化了濕濕的,雪兒的眼底也開始漫上了濕意。

  風把雪兒擁在懷裡,輕輕的。

  “雪兒,別哭,下雪時,我會回來的。”

  雪兒靠在風的懷裡,呢噥着把他的這句話牢牢地刻在心裡。

  “下雪時,你會回來的……你說的,下雪時,你會回來的……”

  雪兒掏出親手織的那條白色的圍巾圍在風的脖子上,“看到這條圍巾,你就會想起我,可不能弄丟了。”

  風摸着這如雪花一樣白的圍巾,感覺好溫暖,慎重地點了點頭。

  風走在山路上,一步三回頭,看着站在雪中的雪兒,他又想起了那個雪夜她的無助哀傷,他的心沒來由的抽疼,他說過他要保護她的。風轉身跑向雪兒,“雪兒哦雪兒,我的雪兒……”他深深地吻住了雪兒柔軟的嘴唇,把滿腔的柔情傾在這深情的一吻里,雪花飄在他們身上,和這吻一起融化……

  風走了,帶着不舍帶着眷念,留下雪兒靜待着下一個雪花飄飄的日子。

  他說過

  下雪時,他會回來的

  ……

  轉眼又一年冬了,雪兒常常坐在那個山坡凝望着天空,她渴盼着那輕盈的雪花悠悠地飄落,雪花飄落的日子風就會回來,風說過的。

  這天,天格外的冷,北風呼嘯,雪兒像往常一樣又坐在了那個山坡,“雪花飄,飄雪花,……”也許雪花真的聽到雪兒的歌聲了,一片兩片如鵝毛般的雪花開始在空中飄啊飄,慢慢的更多的雪花開始在空中飛舞,雪兒驚喜極了,當這大地白茫茫的時候,風就會到家了。

  當大地一片白茫茫的時候,雪兒在雪中奔跑着,就像小時候和風一起在雪地里奔跑一樣。偶爾抓起一把雪向空中拋去,那漫天飛散的雪花就如雪兒此刻的心情。她不時的往山路望去,期待着那抹熟悉的身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可山路上依然空茫。此時,雪花已不是一片一片,而是一大朵一大朵,雪兒蹲下來在雪地上划著風的名字,可才划完就被飄落的雪覆蓋住了。雪兒楞楞的望着沒有一絲痕迹的雪地,眼皮一跳,感覺有點慌亂。“風答應過我的,下雪時,他會回來的……”雪兒在雪中呢喃着“他會守承諾的,會的,一定會的……”雪越下越大,清瘦的雪兒在雪中顯得那麼單薄,好像快被雪花吞沒。

  “雪兒,雪兒,不好了,不好了,小風出車禍了……你快回去,我去找他爹……”村長在不遠處大聲叫喊着,然後跑遠了。

  雪兒木然地站在雪中。

  風出車禍了,不可能,不可能,雪兒使勁地搖着頭,肯定是我聽錯了,對,是我聽錯了。雪兒急切地向山路跑去,一個踉蹌摔倒在雪地里,眼淚流了下來。飄在身上的雪花融化了,雪兒渾身濕漉漉的,她感覺好冷好冷,從未有過的那種冷,不停地哆嗦着,眼前一黑,倒在了雪地里。

  恍惚間,雪兒看到風笑着站在她面前,“下雪了,我回來了。”他的笑明亮明亮的,在雪中是那樣美好。風把雪兒擁在懷裡,雪兒感覺是那麼溫暖,“我就知道,下雪時,你會回來的。”風輕輕撫摸着雪兒的臉頰,“你要堅強,不要哭,下雪時,我會回來看雪兒的,我捨不得雪兒,你答應我以後要好好的……”雪兒點了點頭,風如釋重負地鬆開手,竟然站起來向遠方飄去,雪兒向風追去,哭着大聲叫喊:“風哥哥,風哥哥,等等我,等等我……”

  “雪兒,雪兒,你醒了。”

  媽媽欣喜地伸出手摸摸雪兒的額頭,“嗯,不燒了,你都發燒昏睡兩天兩夜了,真叫人不省心。”

  雪兒木然的望着媽媽,突然間像想起什麼,眼到處梭巡。

  “媽,風呢?風去哪了?”

  媽媽一愣,然後說道:“小風出車禍了,但不礙事,只是腿蹭傷了,在縣醫院住着呢。”

  雪兒撐起身子,“我要去看他。”

  媽媽生氣地按下雪兒的身子,“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讓人不省心呢?你燒剛剛退,身子這麼弱,你去不是給小風添麻煩嗎?”

  “媽,小風真沒事吧?你沒騙我吧?”

  媽媽低下頭為雪兒掖着被子,“沒事,放心,媽媽什麼時候騙過你?”

  雪兒望着媽媽,說不出的一種感覺。

  “你睡會兒,媽媽為你熬雞湯補補。”說完媽媽走出房間。

  媽媽終究還是騙了雪兒,風回不來了,雪兒拿着那條帶血的圍巾,心裂開了無數的口子。下雪了,風答應過雪兒這個時候回去,他匆匆地去趕車,在過馬路的時候,圍巾不小心滑落,他回頭去撿,被一輛飛馳過來的汽車撞飛了,他手裡緊緊拿着的那條白色圍巾被鮮血染紅了……

  “又下雪了”

  雪兒拿出那條帶血的圍巾圍在脖子上,她來到雪地里,仰起頭閉上眼睛,雪花一片片飄在臉上唇上,涼涼的潤潤的,雪兒知道風哥哥回來了,他在輕輕的吻她的臉吻她的唇,她伸出手隨着飄舞的雪花旋轉旋轉,和他的風哥哥一起在這潔白的世界舞蹈……

  風,我會好好的,你說過下雪時,你會回來的,我會一直一直等着你……

  在漫天雪花中飄舞的雪兒,流下了兩行清淚……

您正在瀏覽: 下雪時,我會回來的
網友評論
下雪時,我會回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