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像隨心轉

像隨心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傳說卻美麗的令人深思

  從前有個小夥子整天無所事事,到處遊手好閒,一日遇算命先生,說他面像帶凶像,有不吉之兆。小夥子面無懼色,說自已心善,好施,不會有事的,說完揚長而去。又一日,小夥子閒遊,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他急忙躲進一座大廟裡。這時,急沖沖跑進來一個被大雨淋得全身濕透的女孩。因為被大雨淋濕了衣裳,緊緊的把身體幾乎全都凸顯出來。這樣的場面彼此都僵持了------小夥子忙轉身面壁,然後把自已身上的乾衣服脫下來,放在姑娘身邊,轉身離開了。過不久,又遇算命先生,欲把話問;我不是活得好好的嗎,你怎麼可以亂說話。算命先生說;對啊,本來我看你是有一凶,可是你做了一件善事,讓你逢凶化吉,轉了命像。小夥子一聽,恍然若揭,忙給先生跪下,謝師傅指點迷津,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從此,小夥子不再貪玩,攻書好學,最後,自然是功成名就,前途更是錦上添花。

  一個人的命像是先天的,然而又是後天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有慈善之心。在色慾面前要有自持之戒。把持一種道德的底線,讓心欲之念鎖在道德的規範之上,淫慾之亂就會亂了規,就會亂了心,甚至會亂了自已

  做人應該心善心慈。多做善事,可以換得心靈的慰藉。盡我所能去幫助別人,是一種大善之舉,是一種自我不斷完善的至高境界。洗凈心靈的污垢,清潔不幹凈的塵埃。明明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人。只有心靈純潔了,才是一個可愛的人!才是一個美麗的人!

  的前途。

  文;鏡花水月

您正在瀏覽: 像隨心轉
網友評論
像隨心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