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春雨思絮

春雨思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夜很深,也很靜,熟睡的人們在夢中靜靜聆聽這天籟之音,一個一個笑容都滿意的掛在嘴角,繼而又翻轉一下身體,好讓自己能更好的去傾聽這戀世之曲。

  春天的雨總是下的很靜,也很喜歡在夜裡偷偷的跑到你的夢裡,剛開始是細細的,柔柔的,接便是密密的,紛紛的。一滴,二滴,滴滴嗒嗒的,順着屋檐流了下來,一會兒滿地都是小水窪了,雨水落在裡面形成一個小小的漣漪,在燈光的照射下宛然一朵剛盛開的睡蓮。

  春雨是靜的,靜的連你都沒察覺它的到來,就像滿院的梨花,一瓣一瓣的悠然而落,總是那麼的從容,帶着一絲微笑默默的落入泥土中;春雨是甜的,甜的就像春日裡那穿着紅衣服的小姑娘,跳着,蹦着,還不時的發出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有時候甜的讓你恨不得一下子喝下這世間少有的良藥去消融那心中所有的不快;春雨是來自天堂的樂師和舞者,你看那濺在屋頂上、地上、草叢中的聲響,就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一樣活了起來,她們都穿着的潔白的紗裙,漫步在這優美的旋律中,舞步輕盈,輕擺着的衣袖,扭動着腰枝,此時的你在夢中是不是也想和着這音樂在這靜謐的夜晚來一支呢?

  淋過雨的空氣,顯的格外的清新怡人,深呼吸一下,然後再吐出,整個人就像吃什麼靈丹妙藥一樣,精神也比以往好多了。雖說疲憊的心不在像以前那樣純結,但也不至於影響這夜晚的雨吧!你是否就是雨仙子的淚呢?

  雨水涼涼的,打在臉上似乎有一種釋放自我的感覺,一個人在這寂寞的夜裡,看着熟悉的環境,陌生的雨,心裡竟然有一種難以名狀的痛處,慢慢的想來,自己又何嘗不像眼前這飄忽的雨,每次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踏上那陌生的路程,在陌生的環境里,在陌生的城市裡,獨自撐着一絲笑容,默然的倚窗而立,看着外面的雨。

  夜比先前更黑,雨也漸漸的大了起來,聲音由原來的滴嗒聲變成了一片一片的,站在屋檐下,心裡默默的祈禱和我一樣的遊子,但願都有一個好的收成,也衷心的祝福我有一個好的歸宿吧!!

您正在瀏覽: 春雨思絮
網友評論
春雨思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