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六月雨思

六月雨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黃昏將近,樓外綿起一陣細雨,此雨無心似有情。

  細雨如綢,黯下了日暮起舞的煙雲;細雨如絮,浮動了心中久違的滄瀾。

  徜徉在往常往返卻不曾留意的過道,空氣中豁然飄着一種沉鬱的氣息。敢情依稀回憶,囚住了揚帆破浪的心;似水流年,淡漠了的劍指蒼穹的情;無盡空虛,纏綿了尋覓千百度的身影。

  一蓑雨,輕易地醉倒了一個人。

  曲離腸,人消散,昔時的作伴青燈已近闌珊,斷橋邊的楊柳似隨風飄遠,閣樓處的嫣然笑語漸漸朦朧,熟悉的氣息緩緩被一籠白霧無情氤氳。笙歌湊,舞清揚,十年書山跋涉、學海孤航,僵了的四肢終於舒展,凍了的思想終於飛揚,冷了的情感終於綻放,不再身如草木、不再心若止水,不再人似木雞。六月,悲歡各一半,我如何圈攬?醉卧只道是尋常的雨幕,醉思當時已惘然的流年,醉吟飛鴻踏雪泥的人生。一杯淡酒騙得兩行清淚,一縷西風欺得孤燈燭影。

  六月,繁華閱盡、風景看透,是該幡然醒悟,那流年影像里多少平淡而幸福的瞬間在這匆匆的路口,因為你的視而不見或置若惘聞,而成了一片傷心,幾縷孤獨。

  曾以為六月會是一片鷗翔魚游的水天一色,會是一片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會是一片彩徹區明的花繁柳色,不期然六月雨多、意濃、情深、味悠長……。

您正在瀏覽: 六月雨思
網友評論
六月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