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不變的雨思

不變的雨思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陰雨天,瀝瀝洒洒的雨水和着風的節拍驟然降下,惹了芭蕉的幾下輕彈。珠璉內,伊人如舊。輕聲笑語,舞琴弄箏。眉目中又隱現幾許惆悵。是為他嗎?時間逝去,物是人非,外面依是天地,依是竹林,依是小溪,溪中的魚兒,卻不知是多少代的了!

  在雨中那些山顯得愈加的清秀,愈加的高遠。青天上幾隻未歸的乳燕輕鳴着,掙相歸巢給天空留下了一道青痕。雨依然在下着,漫天的烏雲壓抑得大地也在顫抖。太陽努力着拼盡全力用自己的光輝將雲層刺破,幾道光線星星碎碎的照在廣擴大地上,給這片土地代來了幾分神韻。

  “哎!”一聲輕嘆絞碎了那如夢幻版的景色。那簾中的人為何要嘆?為何那麼傷心?是因為雨嗎?抑或是因為他?

  那個雨夜,那個人,那把傘,馬路旁,街燈下。留下了思念也留下了傷。傘撐不下你和他,雨連綿不絕,空中望,絲絲成線,隨風輕斜。將你的髮鬢打濕,將他的心打亂…

  雨夜已過,情已了卻,六月的雨,六月的心痛,六月的了斷,了斷了一切,卻也了斷不了那曠古的思念!是她對他的,抑是他對她的……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雨思
網友評論
不變的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