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弦盪情思

弦盪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清顏若曦

  憑欄而立,晚風撩撥着我的發與衣衫。遠處的大煙囪冒着一股股白胖白胖的煙,三五隻小麻雀在晾衣繩上盪着鞦韆,走着鋼絲,唱着歌謠,站成一排,多像音符的摸樣守候着黃昏里的寧靜,我看着入神生怕自己的某一個動作驚擾到它們。鄰家的那隻貓,真是可恨。早已惦記上了它們,火速撲上去,未等它爬上欄杆,小麻雀們早已嚇得四處飛散。唉,好好的一幅畫卷就這樣被那隻貓給破壞了。

  我是個不喜歡貓的人,對貓自然沒有什麼好感,可這隻貓不知為什麼總是愛跳躍到我家的陽台上,還大搖大擺裝腔作勢的透過窗玻璃窺視屋子裡面的我,而每每都是在我發獃或專註着看書與做事的時候不經意與它對視上,多少次不是我把它嚇走而是它把我嚇到。說起來真是羞愧,不知何故我就是怕貓。時常想要養一隻大狗來對付它。可我知道這也只能是想想罷了。

  一盞盞街燈相繼亮起,看着行人匆匆,看着夜色漫延,看着自己被漆黑的夜色漸漸吞沒。突然念起在西塘的那幾日,也是如此這般佇立在石橋上,聽着槳聲劃過水面一點點駛進我孤寂的心房,又一點點駛向更為寂靜的遠處。一眼望不到頭的長廊到處都掛滿着布料所做的花燈,它們形態各異,它們巧奪天工,它們溫暖入懷。喜歡這片五彩斑斕的光,沿着長廊一直走下去,一張張陌生的臉孔與我錯肩而行,若是此時能遇見你會是怎樣的一季心跳?人生何嘗不是一場長途跋涉的旅行,所到之處都有風景入眸沁心。西塘,一個我喜歡的地方,意猶未盡。時時還牽絆着我入夢。

  很多東西,很多故事,連同一些流失的光陰,我都習慣寫進自己的文字里。在文字里捻起曾經的記憶,而那記憶卻已是心底湧現出的悲涼。藉助過往的文字殘片幻變出艷影重重。音樂在搖曳視線里似有似無地飄蕩,誰在淺吟低唱,誰又在側耳傾聽,今天出奇的亂,點錯好幾次鍵盤。是不是小提琴的憂傷聽多了,暈頭轉向,換掉這憂鬱的曲子吧!生活應該充滿鮮明的色彩和歡快的旋律。就像陽光一樣照耀在錦瑟年華里。年華里,花開的正好。十指劃過心弦,彈奏一曲悠揚且美妙的弦音給自己。仿若望見花開兩岸,暖了一江春水,柔了三月的心坎……

  2012年3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弦盪情思
網友評論
弦盪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