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與桑樹的情緣

我與桑樹的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當這張圖片第一時間映入我的眼帘,便緊緊地抓住了我的心,那黑黑的,紅紅的桑葚,差點引出我的口水,那綠綠的桑葉,讓我有一種想要擁抱她的衝動。

  我對桑葚,桑葉的感情,深遠,甜美,有少年的天真無暇,更有青年時代的絢爛與美好。此時,她像一條絲線,串起了歲月的光片,讓我像置身於時光的隧道,回顧着那若隱若現的斑斕片段。

  小時候,記得最多的,是扛着糞筐下地割草。小夥伴們三三兩兩,一離開了家,就像鳥兒飛向了藍天,各種各樣的樂趣,真是數不勝數。那種撒着歡兒毫無忌諱的玩樂,雖然也有鬥氣,也有吵嘴,甚至打架,在現在看來,都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溫馨,那麼的美好。而且,村頭那一排桑樹下,留下了我們多少的童趣,多少的快樂啊。從樹上的桑葚剛剛長成,我們就迫不及待的試吃,那青青的小小的桑葚雖能吃,但味道太酸,等到泛紅,就有了一點點的甜味,但一變成黑色,那味道真是美極了,一點也不亞於熟透的草莓。雖然現在桑樹早已沒有了蹤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平整的田地,但我依然在每次經過時尋找着幼時的影子,好像看到那遙遠的歡樂就像那排桑樹一樣,若隱若現的在腦海里放幕,那麼清晰,那麼滌盪人心……

  對桑葉的感情卻要追溯到高中時代,我最美好的青春時光,以及我永遠不能忘卻的那個家,成武七中。高一一場流行的沙眼病毒令我也沒有倖免,其實我當時也許只是眼睛有點上火,但為了預防沙眼,我竟然糊塗到借用了正患沙眼病同學的眼藥膏,導致我的急性沙眼差點疼壞了我,眼睛猛然腫得像個鈴鐺,本來的大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幾乎看不見東西了……那次以後,我的眼睛里就永久的住進了沙眼病毒,迎風流淚,總是感覺眼裡有沙子。偶有一次回家遇到隔壁的大娘,給我說了一個單方,就是用桑葉熬的水洗眼睛,並且當茶水飲用,可以治療沙眼,緩解病症。至那以後,我經常邀好朋友一起尋找桑樹,並每天晚自習時用開水泡桑葉,喝掉一半,用另一半洗眼睛。漸漸地,我的眼睛慢慢恢復了,真的感謝這綠綠的桑葉啊!

  桑樹在我們世人眼裡,平凡得幾乎很多人不認識她,儘管她是蠶絲的前身,但身穿綾羅綢緞的人,更不屑於去關心桑樹的。就像現在人們普遍喝牛奶,有多少人去心疼奶牛?又有多少人去真正的去關心農民,只求,農民們不被鄙視,不被欺壓,就感謝上帝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桑樹的情緣
網友評論
我與桑樹的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