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東湖的情思

東湖的情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很有長一段時間沒有郊遊棗莊的東湖,這日,本人休假,有幸再次暢遊令人神往的東湖,真是風景宜人亦迷人,別有一番情趣。早上天公陰霾不架勢,時而飄揚雨絲,時而微風吹拂,也好,更有一番情趣,陣陣微風吹過,乃是令人十分愜意。我定神注視着東湖的怡景,感受着風光旖旎的“江南絲雨”,楊柳風的輕柔,奼紫嫣紅的花兒含苞待放。東湖的美景凸顯棗莊人的驕傲,自從有了東湖,就有了棗莊人的玩耍的好去處,有了棗莊人的驕傲之地。我像尋夢一般漂游在曲彎的羊腸綠蔭小道,醉眼在柔美的小橋流水裡。身臨其境,可以驅走心中的積鬱,散去心頭的糾結。

  陽光遂人意,小近半晌,暖陽的燦爛,直射揉揉的光芒,令遊人十分愜意。也許是小長假的緣由,儘管不是炎熱的夏季,摩肩擦踵的行人穿梭如織。柄着五顏六色雨傘的妙齡帥男少女,待陽光出來后,全收起摺疊拎入手中,信步唯美的東湖畫中,他們又似乎是畫里的主題。微風劃過水面,漣漪晃動着孩童垂釣者得浮鉤,一群群小魚兒競相的探出水面,儘力的呼吸着人間的芳香的空氣,透過清澈的碧水,金魚身上色彩斑斕的鱗片,清晰可見。

  垂柳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曳,宛如江南水鄉的少女,在水邊舒展着自己輕柔如水的秀髮,絡繹不絕的遊人悠閑漫步於小溪石路之間,一對對甜蜜的情侶,似乎在私語着這美麗的景緻,銀鈴般的笑聲和流水的潺潺聲交織在一起,蕩漾一曲互融的戀曲,盡情的沐浴着春天的暖暖的陽光,婀娜多姿的垂柳,映照在水面上,彎曲蠕動着,宛若跳舞的少女,又像是步履踉蹌的酩酊醉漢。我斜倚文化橋闌干,凝眸那飛檐斗角、樓橋互襯的棗莊古街縮影,心中盡情的遐想。

  棗莊市委書記陳偉,以超人膽略,創新的姿態,創古復古的高瞻遠矚的宏偉藍圖構想,把文化底蘊極其豐厚的棗莊裝扮着古色古香,成為棗莊乃至全國的引領靚點。一座座小拱橋,依依相望,綠水攪動着橋影,橋洞擷藏着藍天,相映成畫,別有情趣。

  那些復古的廟閣,凝結着棗莊人過去睿智的結晶,瀏覽着復古的亭榭,訴說著一段段不平常的歷史。動亂的歲月可以坍塌於古物,亦可蕩然無存,但絲毫不能磨滅於珍藏於人們心中那片多秋的歷史豐碑。此時此景,那遠古的棗莊亦絕不遜色江南周庄了,遠眺望湖台,蓬萊閣不免也會投來神奇的驚訝目光。目光向遠處延伸,高聳的高樓大廈,猶如置身於繁華的大都市。思緒穿越歲月的時空,騷人墨客哪有如此這般的眼福,這最具魅力的東湖,倘若李白佇立在這裡,定會韻出絕世傑作。

  徜徉這美景之至的東湖,我彷彿聽到,百年的滄桑樹,千年的嶙峋石,在興奮的訴說著這裡才是他們真正美好歸宿……,古樹和怪石相互慶賀着千年後的新故事,是的,今天!就在眼下!!神筆無法描繪的景緻,古老誘人的神話已演變成故事的現實——迷人的棗莊東湖。

您正在瀏覽: 東湖的情思
網友評論
東湖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