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微笑天使

微笑天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微笑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在七夕回家的那天,坐在大巴車上,沒事便打開手機,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這時,一幅動人的畫面直接衝擊到了我的視角。大巴上的電視畫面便深深的吸引住了我的眼球。

  當時正在播放《中國夢想秀》,一個來自河南鄭州的90后女孩--馮瑩,一個很陽光、很開朗的女孩,臉上一直洋溢非常燦爛的笑容。為了為愛寄存夢想,在自己患有惡性腦瘤的嚴重情況下,義無反顧的登上了《中國夢想秀》的舞台。目的就是給自己的丈夫楊海濱找一個賢惠、善良的女朋友。

  在闡述了自己的夢想之後,現場的所有人都被驚呆了。

  和馮瑩的一番交談之後,才得知她患有惡性腦瘤,三年前做過一次手術,如今複發,明天將進行第二次的開顱手術。

  正是因為如此,這才使他下定了來《中國夢想秀》決心,就是害怕明天自己從手術台上下不來,放心不下那個深愛自己的丈夫。想藉助這個平台,給自己心愛的丈夫找到一個賢惠而又善良的女朋友。

  她的堅強與夢想深深的感染着現場的每一個人,主持人波波老師,助夢大使張家輝和鄧亞萍,以及現場的所有觀眾不禁都潸然淚下,被她的善良、堅強和無所畏懼的精神觸動着。

  在與馮瑩交流的時候,絲毫感覺不到她對生命的不公而疾世憤俗,在她的臉上卻始終都洋溢着很幸福的微笑,那種笑容是發自肺腑的,是從內心深處自然而然的流露。

  到底是什麼支撐着這個90后的小姑娘如此的堅強?

  這就要從她的愛情說起,正如她歌中唱的那樣,一定是特別的緣分,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他多愛你幾分,你多還他幾分,找幸福的可能。從此不再是一個人,要處處時時想着念的都是我們。你付出了幾分,愛就圓滿了幾分。

  或許就是這種特別的緣分,讓她在醫院的那天,遇上了自己未來的丈夫。那天恰好是七夕,晚上因為頭痛睡不着的她,便打開了手機。對於搖一搖很好奇的她,第一次使用了這個“高科技”,也正是因為這次機緣巧合,讓她認識了因公住院的楊海濱,也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第二天他們就見面了,聊得很開心,以後彼此沒事的時候就經常聊天。有一天,馮瑩聽到了醫院的樓下有一個人在用大喇叭高聲呼喊。她出去一看,就是這個長的非常帥氣的小伙對她求婚,雖然沒有鮮花和鑽戒,可認識不到一個月的他們就結婚了。

  面對如此的婚姻,我們會覺得很衝動,很荒唐,很草率,或許就是由於這種衝動、荒唐和草率,才使得兩個原本陌生的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馮瑩將自己的病情毫不保留的告知楊海濱,不希望自己成為楊海濱將來的負擔,可楊海濱不但不聽,即使遭受家裡人的強烈反對,還是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和她在一起。他們婚後的生活過的很幸福,楊海濱一直悉心的照顧着馮瑩,就像馮瑩所說,楊海濱每天都堅持給馮瑩洗腳,這是一件多麼微小卻又了不起的事情呀。

  也或許是由於這份深沉的愛,使得身患絕症的馮瑩活到至今,這該是一種多麼大的奇迹呀。

  4月28日馮瑩便住進了醫院接受治療,丈夫楊海濱就一直陪伴在馮瑩的身邊。

  5月5日,馮瑩被醫生要求剃光頭,為了鼓勵妻子,作為丈夫的楊海濱義無反顧的也去剃了光頭。

  5月6日下午,經過長達9個小時的漫長等待,楊海濱終於在手術室外等到了自己的妻子馮瑩,手術非常成功。馮瑩也於5月6日晚清醒過來,雖然暫時不能走動,但目前恢復情況良好,神智也很清醒,可以與正常人對話。

  6月29日,那個堅強、開朗,滿臉笑容的馮瑩重返《中國夢想秀》的舞台,馮瑩手術成功了,她比上次在節目中顯得更加漂亮了!她被評為《中國夢想秀》第七季“最受歡迎追夢人”。

  從節目上可以看到,馮瑩依然愛笑,被主持人稱為“微笑天使”,助夢大使吳尊為她戴上了夢想徽章。

  在這一刻,她圓夢了,不是為愛寄存的夢想,而是對於生命的挑戰,對於美好生活的追求,對於幸福婚姻的信賴。

  就是這樣一個身患絕症,為愛寄存夢想的90后,用搖一搖找到了屬於她的幸福婚姻,用他們愛情創造了奇迹。

  一直很喜歡一句話:“不是因為看到了希望而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了才看到希望”。這句話用在他們的身上我感覺再恰當不過了,特別是對於作為丈夫的楊海濱而言。

您正在瀏覽: 微笑天使
網友評論
微笑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