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若安好,我的心扉便沐浴晴朗

你若安好,我的心扉便沐浴晴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你若安好,我的心扉便沐浴晴朗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當清晨的陽光覆蓋了淡淡的薄霧,我從睡夢中醒來。瞬時,腦海,心扉,滿滿地記載着一個人的名字一個人的樣子,像潮汐潮湧般鋪天蓋地而來。

  屋內落下了簾幔,顯得有些昏暗,我害怕一個人獨處的孤單,披衣離床,輕輕挽起沉重的簾幔,一縷暖暖的陽光,透過窗棱斜斜地照進來,頓時,溫暖溢滿了心房。展閱素掌,想留住一片陽光,永駐心房,每每落拓孤單之時,借那暖暖陽光溫熱寒冷的迷惘。

  安靜,安靜,屋內的時光,只為我停留。一切都安靜得如同一習靜靜躺落地上的影子。沒有生命,沒有呼吸,沒有笑容,沒有言語。而我,卻是如此愜意地享受此刻獨處的靜謐。一個人,享受一片寧靜的時光,無論對屋陽台的繁花開得有多麼的荼蘼。也懶管外面的世界如何的喧囂沸騰。我只管抱着自己,安慰自己,呵護自己,疼惜自己。

  當我孤獨的時候,還可以抱着自己。當我寂寞的時候,還可以抱着自己。就這樣抱着自己,一輩子不放棄。

  時光匆匆,指間漏離。當秒針一圈一圈地紛紛轉動,生命的絲弦已經一點一滴地斷去。紛飛的眼淚止不住光陰如水流去。是否,留一份記憶便可寄託半生相思?是否,留一個影子烙印心底,便可無悔地痴愛一生一世?

  沉浸回憶,渲染憂傷的悲戚,深深淺淺的孤寂,無辜染指落單的情緒。我必須逃離,跑到人煙罕跡的曠野里,深深地呼吸,大口大口地深呼吸。

  蓮步輕移,碎步踱過幽暗的廳堂,臨窗而立,無意間窺見陽台一隅的花盆裡栽種着一株迭名小花,蓓蕾朵朵離空懸挂着,淡淡紫色的花朵,沐浴着暖暖的陽光,努力地盛放着,我緩緩以素指輕托,攏一抹花香入鼻,淡淡馨香沁入心脾。我輕輕地,抿嘴微笑,陽光下的一切如此妖嬈嫵媚,我豈能任性地活在黑暗裡?竟敵不過一株花的勇氣?活進陽光的心蕊里?

  多久了,沒有聽過抒情的曲子?多久了,沒有寫過快樂的文字?多久了,沒有燦爛地大笑一次?其實,許多聲音回饋我說:你的笑,很美麗!可我,緣何整日整夜裡任由愁眉深深鎖?我又何必時時刻刻地沉溺在軟弱里不能自撥?我又何須分分秒秒沉淪在悲戚里哭哭啼啼?生活的風帆,無論是輕裝上陣,或是步履沉重地躊躇着前行,沒有人可以替代你,永遠只能倚靠自己啟航,自己掌舵前行的方向。

  渴了,拉開冰箱沉重的門扉,展閱眼前斑斕的各色飲品,我獨愛清清淡寡的礦泉水。無色,無味,卻可以徹底解決枯澀的乏渴。我需要淡若清泉般靜心的滋潤,淡淡的,只要淡淡的就好,讓甘泉潺潺淌過血脈,與我的生命融為一體。如同,你,不停注入快樂元素於我生命中的你。

  我不知道,這份淡然的偶遇,是緣?亦或是此生註定?或許三生石上,曾刻烙過我的名字,還有你的姓氏。今生依循着難了的相思,在三生河畔,尋覓你我的影子。僅僅一個擦肩的距離,差那麼一點點的距離,就永遠錯別了彼此。無意間的回眸凝視,認定了,你與我是今生要執手相依的彼此。不讓餘生留下多餘的嘆息。

  曲子換了,從憂傷過渡到彷徨,從彷徨過渡為悠揚,每一字每一句,滿滿的都是我對你綿綿的眷慕與依戀。你若快樂,我的笑容便為你綻放。你若安好,我的心扉便沐浴晴朗。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我的心扉便沐浴晴朗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我的心扉便沐浴晴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