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知道你離我不遠

我知道你離我不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知道你離我不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知道你離我不遠,我可以感覺到你,當你的眼神, 穿越我,我知道你, 離我不遠,我可以知道是你,當你的呼吸輕輕傳送,我感覺有風。

  已經是深夜,老媽難得的睡著了,輕輕關燈,把頭埋進被窩裡,掏出心裡的哀傷,眼淚便止不住的留下來。

  多麼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魘,就像從從前的噩夢中驚醒,縱使再難受痛苦,我也欣然接受。可現實卻是,老爸突發腦溢血,與世長辭,年僅48周歲。毫無徵兆的,就撇下了媽媽和我。一個月前,才剛跟婷姐回家給老爸過的生日,婷姐手機拍的照片,也笑得那麼開心和知足,做夢也沒有想到,老爸會以這樣一種方式,匆忙的離開人世。太心痛,太不舍,都還沒來的及孝順和回報老爸,我一直以來就擔心子欲養而親不待發生在我身上,沒成想夢魘照進了現實,老爸的離去給我一生都留下了遺憾。

  這幾天媽媽情緒很低迷,整日以淚洗面,老爸下葬以後連續打了四五天的點滴,整宿的睡不着覺,我只好掩藏起內心的悲傷,等一個人的時候再偷偷流淚,滿腦海都是老爸的樣子,那麼親近。直到現在,我都無法接受老爸的離去,我總感覺他就陪在我的身邊,我走過的每一步,都是他在引領着。

  註定了這是一個難熬的新年。老爸只要再等十天,我就放年假回家了,可是,十天的距離,就成為了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知老爸臨走時的夢境里,是否夢見了我的身影。再過十分鐘,就是年三十了,每年的年三十上午,我們整個家族都一起去上祖墳,沒成想明天,我就要去給爸爸您上墳去了,您可知道兒子現在心裡的感受啊。

  慶幸我不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我一直都很愛我老爸,記憶裡面也不記得有惹他生氣過,縱使知道他委屈了我,也是在他心情好的時候再跟他談起。老爸喜歡看武俠歷史小說,喜歡看中央台的今日關注,喜歡軍事一類的新聞節目,因為他,我也喜歡上這些,茶餘飯後,也總跟他交流辯解這些話題;大學的時候,我喜歡看NBA,記得寒假回家看,老爸就跟我一起看,我知道他不懂,就很少跟他聊籃球,沒成想,在我之後回家,老爸竟能脫口而出好多球隊和我喜愛明星的名字,為了和我擁有共同話題,他一直都在惡補籃球知識。我的心裡,都是滿滿的知足與感動。因為互相愛着,所以也愛着相互的愛好。

  去年老爸讓我給他買部手機,因為老爸經常離家打工,擔心他經常充電麻煩,我就從網上給他特意買了一部待機時間特別長的長虹手機,帶回來給他的時候他卻沒有特別的開心,在發現他偷偷買了一部智能機之後我才明白,原來老爸也這麼趕潮流,這麼fashion。他比較執拗和愛面子,不太懂智能機的操作也從不主動問我,自顧自的研究,我只記得他要求我幫他申請個號碼,今年的好多次,我都在我的空間看到他的訪問記錄,他也許只是想通過這樣一種方式來關注他兒子。當時我並不太在意和珍惜,也沒截圖記錄下來,現在我知道,老爸再也不會進我空間去看我的說說和日誌了。

  從高中時代離開家上學開始,一直到現在,我每次坐車回家下站都是在同一個站點,站名叫“尹家莊路口”。這個站點,承載着我近十年的記憶,也見證着老爸停下摩托車等我時的歲月印跡,每次車到雙羊的時候我就打電話給他,讓他準備去接我,每一次,我還未等下車,就遠遠看見他靠在路邊抽着煙的身影,我心中總是滿滿的幸福感,載我回家的路上我總是兩手環抱着他的肚子,把臉頰貼在他的後背上,幸福的享受着道路的顛簸,直到現在,我一閉上眼睛就立馬回到了那一刻的記憶中。可是,從此以後,老爸再也不會出現在那裡,在那個叫“尹家莊路口”的站點接我回家了,我也再也不能像個孩子一樣雙臂環抱過老爸的肚子、將臉頰貼在他的後背上、再去享受道路的顛簸。

  前天去給媽媽拿人民醫院的體檢結果回家,下車時在那個尹家莊路口,在老爸等我的那個位置上,我哭了很久。

  老爸辛苦勞累了一生,他的離去,與過度勞累有很大關係。他每天騎摩托車在家與工地之間往返,60里的距離,日復一日,我記得夏天的時候,凌晨四點他就起床趕路,晚上八點才到家,縱使趕這麼遠的路,他也不願在市裡住下,因為他捨不得離開這個家。晴晴姐姐送來我家一幅刺着“家”字的十字綉,上面寫着“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溫暖的岸”。老爸讓姑姑幫忙裱了起來,中秋節之前給掛在了客廳北面牆壁上,國慶我回家的時候,還指給我炫耀,滿臉的幸福感,那個情景離現在還不到四個月,就像昨天剛剛發生的感覺一樣。

  父母在,不遠遊。老爸您放心,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把媽媽帶在身邊,悉心照料,奶奶我也會好好孝順,我也會努力勤懇的工作,定親結婚也按照您生前定下的計劃進行。老爸,我也會把您的愛裝在心底,我愛您!您放心的走吧。

  老爸離去的這幾天,感謝那些關心和幫助我的人,謝謝婷姐的陪伴,感謝公司老總及同事蔣哥張姐等一干兄弟姐妹、帆哥梅姐老孔老宋茄子馬子老任強子等……,我會將你們的關心記在心上,永遠銘記。我希望老爸的離去作為一個警鐘,能夠引起你們對父母的關心和重視,多抽出時間陪陪他們,孝順沒有早晚,愛就大聲說出來。每年都帶父母做一下全身檢查,防患於未然,不要像我這樣留下一生的遺憾。

  另外,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寫於二零一三年農曆十二月三十日 凌晨

您正在瀏覽: 我知道你離我不遠
網友評論
我知道你離我不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