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夢遠了

夢遠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醒了······

  早晨五點多,應該說是一夜未眠吧!洗臉、刷牙、梳頭,每一個動作都那麼熟悉而又如此陌生。我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出門。我知道,今天將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是的,我應該高興才對。

  推開門,天還未亮,朦朧卻也能辨別出方向,這種意境似曾相識,彷彿在夢裡。臘月里,在路口等車的情景是值得濃墨重彩大寫特寫的,而此時的我卻無暇觸及,彷彿我等的不是車,而是天亮,天亮了,路就明了,就不再猶豫,不再彷徨,不再找不到方向了;天亮了,夢才會醒······似乎我又期盼着天亮慢一點,遲一點,哪怕一點點,這樣,我的夢才會長一點,走遠一點。彷彿,全世界我只剩下這麼一點點奢望。

  汽車上,在人們肆無忌憚的談笑聲中,天亮了,而我的世界彷彿一下子掉進深淵,暗無天日。我安靜到了極點,也無助到了極點。感覺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泥淖中掙扎。應該說,我沒有掙扎,不懈於去掙扎,活着於我而言,不過是一次又一次受傷,一次又一次心死,一次又一次爬起,再絕望······生活被我活成這樣,連我自己都感到心痛。

  這是我第幾次路過這裡,連我自己都記不清了,總之,很多次,數不清。可笑的是,將這條路走遍了,踏滿了腳印,卻始終是個過客,只能路過。這是路的可笑,還是我的可悲?鴻鵠怎能貪念燕雀的窩巢?我應該感到慶幸才對。我知道,這是我說服自己的唯一的也是最漂亮的理由。

  我打開車窗,一縷風拂過我的面龐,笑着說:“老朋友,你來啦!”“是呀,好久不見!”今天的風還是三年前的風,而今天的我還是三年前的我嗎?風景還是那麼美,那麼迷人,依舊讓我充滿遐想與期待。而遐想與期待的結果卻同三年前相反。這種感覺就好像,我一直在編織一個夢,一個美夢,我卻美中不足,想要把它編織的更完美、更漂亮。結果卻編織成了一個噩夢······

  綠樹、青山、秀水、雖然是冬天,我卻能想象出他們存在的樣子,眼前一片綠意。我甚至還能聞到芬芳的花香與各種草木的氣息。美、真的太美了,無與倫比的美。一條小溪沿着公路低估流淌,三年如一日,而我卻只能來一回······

  車輪飛快的旋轉,我能感觸到,因為我的心在怦怦地跳躍,這個世界上,也只有這個地方才會讓我感到如此緊張與激動。很久以前,我就把心駐紮在這個地方,把靈魂駐紮在這個地方,在我的潛意識裡,我以為這裡是屬於我的,我是屬於這裡的,這裡將是我一生的歸宿。而今天的到來,不過是心靈與肉體的重合。

  我看到了弔橋,屬於我們的弔橋。激動的心情讓我不得不重提往事了。那是一個夏天,我和幾個朋友在這裡尋找刺激,那時,我是第一次走弔橋,心裡期待的很也恐懼的很。當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弔橋的中央時,幾個男同學用力的晃,橋身頓時像喝醉了的醉漢一樣,東倒西歪,感覺是天翻地覆一般,我嚇得直哭,蹲下來,一步也不敢往前走。事後,我將那幾個男同學臭罵一頓並揚言此仇不報非女子。如今,煙霧瀰漫下的弔橋,依然不減當年的風采,那裡曾今路過多少遊子?留下多少回憶?種下多少夢?

  車停了,我到了,我真的到了嗎?還是在夢中?

  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時不時地放起炮竹煙花,年已過,但年味尚濃。這裡充滿了祥和與樸實,這大概就是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原因吧!

  一種榨芝麻的機器轟隆隆地轉着,香味四溢,好想再去嘗嘗。我沖老闆娘阿姨笑笑,她也沖我笑笑。她顯然不記得我了,當然,這個地方也不曾記得我。而這裡卻埋藏着我難以忘懷的回憶。仍記得,那時的我和他常常路過這裡,有一次,我說,這麼香的味道,好想吃一口。於是他就向老闆要了一點芝麻粉。我邊吃邊說真好吃。他說,這是給豬吃的,不過給你吃和給豬吃性質是一樣的。我生氣地追着他滿大街的跑,但彼此心裡都明白,當時並非真的生氣······

  突然間回到這個夢中回來過無數次的地方,腳步卻不知道往哪裡走,彷彿這裡的快樂,我永遠都走不進,以前是,現在還是。所以,就算進去了,也還得回去,遲早如此。

  腳步隨着心流淌,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坐在那塊石壁上了。我知道這是夢開始的地方,也是夢結束的地方。既然結束了,何必還要來?我問自己,竟找不到合理的理由,姑且告訴自己:為什麼做什麼事都需要理由呢?沒有理由就是最好的理由!我坐在石壁上,放眼望去,一片渺茫。那條小溪經歷千辛萬苦終於流到了眼前這個寬闊的大河。實現了自己奔向大海的夢想。而那個一次又一次千辛萬苦,連做夢都想回來的我,如今,到了這裡,卻看到的是眼前的一片凄涼,多麼諷刺,多麼悲哀······

  10點多了,快開始了吧。

  眼前的大河又會流向哪裡呢?而我卻只想留在這裡。這個充滿慈愛與寬容的地方,能容下每一條河流,難道就不容許我涉足半步嗎?垂柳上刻滿上了愛情的見證。我知道,我做的石壁上也有我們的見證。而此時,我不想去找,又何必去找?存在與不存在又有什麼區別?這個世界,有多少石壁刻下多少夢?又有多少夢能成真?夢是怎樣開始,又是怎樣結束的?更與誰人說起?

  不知道什麼時候,天空下起了大雨,稀里嘩啦,像是長久怨憤后的總宣洩。彷彿這些雨滴都是夢結束的證人。這個證人才是最忠誠最稱職的證人吧?才意識到,沒有帶傘,想找個避雨的地方,去不知道哪裡才是我該去的?哪裡才是真正屬於我的?在這個雨的世界里?這個我曾今將靈魂與夢安置於此的地方,這個我自認為是家的地方,卻如此冷漠,如此無情的將我拒之門外,我還有什麼勇氣再次靠近這個令我心動而又心痛的地方?我還有多少淚容許我去揮灑?我還有多少愛經得起考驗?遍體鱗傷的我,還有多少勇氣再次忍受傷痛?我用所有的愛溫暖着的地方,卻涼透了我的心坎。我承認,是我不好,連假裝的都不夠完美······

  其實,夢結束時,一切早該結束,是我的不忍與不想續寫着後續,可惜,童話里的故事沒有後續,現實中也不會有······

  看着一輛輛貼着喜字的汽車從我眼前經過,今天於我而言未必不是個好日子。

  時間是11點。我已經踏上了返程的汽車。

  我拿出手機,給一個朋友發了一條短信:對不起,我不能參加你的婚禮了,因為,在我的心目中,你一直是屬於我的。只發了一半,最後半句被現實中我給刪了······

您正在瀏覽: 夢遠了
網友評論
夢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