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流年歲月,單薄的傷

流年歲月,單薄的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流年歲月,單薄的傷 標籤:歲月神偷

  很多分不清的白晝和黑夜,它輕輕摩擦過晨昏,就這樣輕描淡寫地拭去了我的青春。又是一個柔軟的夜,連續三天的雨把幾天前的燥熱沖洗得一乾二淨,於是心情也變得舒暢。但偶爾也會有說不出的傷覆上心房。

  黑暗能使人安靜,這個城市亦是如此,象是不經意打翻的墨水,粘稠地潑墨了曾經的喧囂。

  那些來去的年華露出了未曾拓印的章節,而我的青春該被折進哪個章節呢;

  望着書桌上一堆又一堆的書,心裡總是酸酸的,該做的還是沒做,該完成的依然沒完成。時間就這麼安靜的從我身上淌過,沒有任何預兆的,措手不及。

  就這樣十七年過去了,什麼時候也習慣了這樣沒有星星的夜。那些曾經拚命想忘掉的東西,也確乎只剩下了輪廓,模糊不清。開始遺忘的東西越來越多,包括兩天前的十七歲的生日;

  那天,沒有太多的生日快樂,沒有精緻的禮物和誘人的奶油蛋糕,也沒有隨口就能哼來的生日歌。但我喜歡這種感覺,因為沒有太多人記得,所以也無所謂要擺出多麼快樂的姿態去迎合。

  狹長的時光遂道,滴答的在空氣中擴音出雨打琴鍵的聲音。種花的人會變為看花的人,看花的人也會變為葬花的人。而我,會是怎樣呢?

  我終究逃不過時間的變遷,那些成長帶來的傷,總要有些東西來將他掩埋。那些被時光斷出的層面,也許會被地殼褶皺成永恆。

  曉風殘月里,我獨自許着過期的願望,那些充滿光影的前程,我要在黑暗的山谷里,重新擦亮閃爍的光。

  既然這樣,加油吧……

  十七歲

  萬歲……

您正在瀏覽: 流年歲月,單薄的傷
網友評論
流年歲月,單薄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