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給我未來相伴一生的你

給我未來相伴一生的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給我未來相伴一生的你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許是在家裡面帶的時間久了,無聊了,每天開着電視,從一個頻道換到另一個,再從另一個換到又一個,這個完了接着那個,那個完了再換一個。各大頻道像是約好了,沒有柯南,沒有推理,除了愛情,還是愛情。

  大概是感慨若曦一生的悲苦,又或是可悲甄嬛的改變,還或是無奈瘋子的待續結局,還是說小貝的那一份矛盾?我不知道,只是心裏面看到的不是別的什麼,更多的是一種深深的苦楚。

  從易思玲的首金到陳一冰的遺憾,從王浩的三連亞到超級丹的超級發,從丁寧的無奈到陳定的意外,從孫楊的破紀錄到剛剛飛人翔的受摔……這個賽場上,每天,每時每刻都在上演着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也在重複着一個又一個的遺憾。

  剛剛劉翔退場的時候,現場的解說員哽咽了,在屏幕前看着的我和老媽也哽咽了,老媽找了個借口出去逛會兒,我則是呆在熒幕前看轉播,一遍又一遍,那個落寞的神情,那個無奈的眼神,那個單腳跳着“沖”向終點的身影,那個轉身而去的背影,忽的,經勾起我無限的感傷。

  老媽說,是不是大學里文科接觸的多了,話也說得變了些了,總覺得邏輯性越來越弱了,一件簡單的事情,怎麼會想的那麼多,一句簡單的話,怎會表述的那麼怪異。

  我不知道,也許吧,生活有點複雜了。

  從衣櫃裡面換上老姐新買的白T恤,綢緞雪紡的料子,職業裝束的風格,下面齊腰的一收身,又從下面開一個大的褶子,仿若裙擺了。我一度不喜歡白色,總是一些深色的衣服。可到最後,卻還是喜歡上了這個顏色,儘管當初討厭它的易臟,不易清洗依然未曾改變,可是,更多的喜歡上了那一份淺淺的自然與簡約單純,就像初起的太陽透過紗窗暖暖的照在淡藍色的被子上,那是一份無與倫比的自然與安靜。

  我曾和表姐說過,我想變得瘦瘦的,這樣,當我又不小心窩在沙發裡面睡着的時候,我未來相伴一生的他可以很輕易的將我抱起。然後輕輕的放到床上,掖好被角,再俯身與我的額頭一個淺淺的吻。

  “笨蛋,又睡著了”嘴角上揚,淺笑輕揚。

  後面的故事,我沒敢和她說,只說了前面想要變瘦的想法和想被他抱起的緣由,是因為害羞,亦是因為怕被她笑吧。

  最近在看京華煙雲,林語堂先生的英文原著,與當年草草看過幾眼的電視是不一樣,劇情的需要,省了好多東西。Mannia的那份付出,好生讓人感動,只是,最後的那個婚禮,為了沖喜也好,為了圓夢也罷,讓人多少有些難過,新娘子一個人,對着空開的新郎位,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甚至喝交杯酒都是只輕輕碰一下杯子而已。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一生只為一個人的儀式,現在明明是兩個人的責任與承擔,換成了一個人,對着天,對着地,對着一份不知還能延續幾時的情。Mannia好悲,卻也好勇敢。我很敬佩平亞,他明知自己時日不多,依然堅持着想要娶Mannia,不顧及是否自己可以給她一輩子,不在乎是否可以給她一生,他只在乎,他是Mannia一生的夢,哪怕僅是數日,也要圓這場夢。

  忽然有一個願望,有一天,當黑白無常不得不來人間帶走那個伴我一生的他和我兩個人中的一個時,我希望那個人是我。我知道,這樣子做很自私很自私,可是,我還是寧願我先。就像上面講的那樣,在搖椅上,當我們並着肩看夕陽染紅煙霞的時候,當我們沉默着還沒說一句話的時候,我靜靜的閉上雙眼。

  然後記得啊,把我輕輕的抱起,放在床上或是棺木里,俯身淺淺的一吻,

  “傻瓜,怎麼又睡著了啊”

  這句話一定要說,還有一定要記得微笑啊,因為,你不喜歡我哭,一如我總是傻傻的笑着,而且,我一定會聽得到的,否則,到了那邊也不會心安。

  好像是很自私哦,還是你愛我多一點,即便最後,連死亡都是由我在先。

  其實,如果這世上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一個人永遠的活在另一個人的念想里,便是先那個人而去。

  在我容顏未老,氣韻猶在的時候,一如那株木蓮

  盛開在她最燦爛的時候又沉寂在他最愛她的時候

  而心頭的那顆紅痣,是因愛而凝成的淚滴。

您正在瀏覽: 給我未來相伴一生的你
網友評論
給我未來相伴一生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