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讓孩子幸福地度過寒假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讓孩子幸福地度過寒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讓孩子幸福地度過寒假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做最好的家長 當幸福來敲門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讓孩子幸福地度過寒假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

  非常感謝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首先,我代表華封鎮小學全體師生,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最誠摯的歡迎!對大家多年來對我校的發展傾注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講幾點意見:

  一、祝賀獲獎的同學和家長們

  先給家長提幾點希望

  1、要搞好家庭教育,就要真正了解孩子,關心孩子,這是教育孩子的前提。

  2、要搞好家庭教育,還要優化家庭教育環境。

  3、家庭教育不能忽視父母的示範效應,父母一定要為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人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課堂。每一位父母都應該認識到自己的言行在孩子的成長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4、注意培養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作為家長對孩子既不能過分溺愛,也不能苛求過度。更不能無原則的溺愛。

  二、說一說學生的安全問題及假期注意事項:

  學生的安全是學校和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作為學校,全力保證學生的在校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也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

  教育孩子在假假期間必須嚴格遵守以下規定:

  1、時時處處注意交通安全。不準未滿12歲兒童騎自行車上路,行車走路不闖紅燈,十字路口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過;不在公路上踢球、遊玩、奔跑、戲鬧等。

  2、一定要教育好孩子,不準私自下河、池塘、水庫等水域游泳洗澡或遊玩,不在水邊戲水、划船等。

  3、不準到施工場地或危險樓房、地段、橋樑遊玩和逗留。

  4、不準攀爬電線杆、樹木、樓房欄杆,不得翻越圍牆等。

  5、不準玩火,不準學生私自結伴出遊,不接觸易燃易爆物品。

  6、不準隨便接觸電源和帶電電器;不得在雷雨時躲避於樹下、電線杆下或其他容易引發雷電擊傷的地方。

  7、不準隨便吃零食,不買"三無"產品,不吃過期和霉爛變質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8、不準私自外出和遠遊,學會自我保護和安全防範。

  9、家長與孩子一同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時間,讓孩子的假期生活更規律。希望家長在孩子放假期間,要督促孩子完成假期作業,合理的安排親子運動,在早晨、傍晚、休息日與孩子一起感受運動的快樂,收穫運動帶來的健康。

  三、最後,我們真誠地希望家長平時能多與學校、老師聯繫,希望 家長與老師們坦誠交流,尊敬老師,為孩子作好榜樣。

  敬請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給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時也請各位家長會後能留下你們寶貴的建議和意見,我們將不勝感激。

  再次感謝大家的光臨!並祝家長朋友們工作愉快,合家幸福!讓我們共同祝願華封鎮小學的明天更加美好!祝各位家長新年快樂!同學們假期快樂,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讓孩子幸福地度過寒假
網友評論
期末家長會發言稿:讓孩子幸福地度過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