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這個聖誕,我想陪奶奶度過

這個聖誕,我想陪奶奶度過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開始,奶奶開始了耶穌的信仰,從家到教堂的每一條道路,都嵌滿了奶奶不知疲倦的腳印。

  奶奶沒有文化,為了聆聽上帝的聲音,她總是向我們請教,那一塊塊四四方方的漢字,讓奶奶再也不會煩躁,我總是迷戀外面的風景,偷偷脫離奶奶的視線,奶奶只有無奈的搖頭,等着下一次把我捉起。

  年少自負的我,總愛和奶奶爭辯,不知道那遙遠的天邊,可否真有主的神跡。奶奶用無言的執着,堅守着心中的天堂,教堂中每次深深的懺悔,總愛把我提前,她把所有的罪孽,都攬在了自己身上,希望無知的我,不要把上帝開罪,在我長長的將來,幸福能與我同在。

  長大一些的我,帶着對奶奶的眷戀,總喜歡坐在她的身邊,小手握住那溫暖的大手,聽着她和上帝的講話。沐澤着神的光芒,奶奶會變的更加美麗。

  陪着奶奶唯一的一次聖誕,是一個大雪瀰漫的天氣,我扶着顫巍巍的奶奶,去參加教會的生日。蒼白的小路,留下兩串小小的足印,一串是我蹣跚的腳步,一串是奶奶堅定的信念。教堂老人們的歌聲,紛雜中伴隨着嘶啞,卻讓我感受到深深的肅穆和寧靜,看着奶奶的白髮,我第一次感到璀璨的光芒。

  教會提供的午餐,凝聚着主的關懷,我和奶奶端着那碟聖餐,依偎着坐在一起。我像個喂不飽的小豬,很快吃了個乾淨,奶奶就把她的那一份,悄悄放入我的碟中,然後用她慈愛的眼睛,溫暖的把我注視。

  又經過了多少次聖誕,我再沒能吃到那愛的聖餐。如果時光能再回到過去,我要和奶奶一起,走入那神聖的教堂,去感受主的恩澤,我會守在她的身邊,給她念起耶穌的文字。

  這個聖誕,我就想和奶奶一起度過。我想我的奶奶,她會與我永遠同在。

您正在瀏覽: 這個聖誕,我想陪奶奶度過
網友評論
這個聖誕,我想陪奶奶度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