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萬事沒有巧合(三)

萬事沒有巧合(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是一個大監獄。

  每一個來到世上的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單間,最初的兩個人並不喜歡大院子,更想每個人都有個人空間所以他們就這樣做了。也許是吧。

  神給人完全的自由和意志,而且非常的愛我們,因為神就是愛。就算是兒女不好,卻仍舊呼喚,仍舊救贖。只是現在的人很少抬頭看神了。

  在每個人都有的那個單間里,柱子是各種邪情私慾和驕傲圍成的,五顏六色。不僅自己喜歡這樣去行,更喜悅別人也裝飾這些柱子。因為喜歡,所以每個人每天都背着自己的單間。每個人拿着自己單間的鑰匙,每天出來“放風”工作交際,生活每個人都穿着條狀的囚服,也許不美觀,但不脫下,因為是自己選擇穿上的,也沒意識到要脫下,每個人都穿着,時間長了也就見怪不怪了,好像本身就有一樣。

  外面套着打扮着其他的衣服,每日穿梭於各種各樣的場合,見着各種各樣的人。這個大監獄有許多的高樓大廈,人們也很喜歡高大的房子更喜歡建許多大屋子,好像這些高高的屋子真的可以使他們升到天上。或者想讓別人把他們看的更清楚吧,其實下面的人看上面的人也是像螞蟻一般,加上反光,也許就直接無視了吧。

  這個大監獄有着美麗的荒野,奇妙的自然,神奇的天上萬象,可是人們並不感謝創造這一切的那位,更喜歡人自己手造的。每個人都喜歡在城市和自然之間來往,不是在這裡居住就是在那裡居住,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往荒野里跑,因為荒野里有他們在大樓里看不到的單間。

  在荒野里也同樣有人住着,那裡有許多“特別”的大房子,荒野的房子同樣很大,只是多了更多的“顏色”。那裡還有許多人手雕刻的金子,銀子,石頭,木頭。有像自然里的花草生物,也有像天上萬象的星辰日月,還有很多像他們的人像,奇形怪狀。眼不能動,耳不能聽,口不能說,腿不能走。好像活的一樣,只是好像。

  永遠是好像。

  荒野的人去跪拜這些人手所造的,許多城裡人也去跪拜這些人手所造的,還有城裡人弄些小的,拿回大房子里,放在單間那,塗上色彩,加上裝飾,看着漂亮,自己心裡歡喜了再去跪拜。好像真的可以祈求到點什麼。

  ------- 事中事(一)

  今早在雅江出發,魏大哥七點就出門了,直接就把家扔給我們了,實在是個大氣的人。收拾妥當,一行人在城裡吃早飯,跟老闆說好面不要辣椒的,結果還是紅紅一片,果然這裡的吃辣椒概念和其他地方是不同的。因為這裡是四川!口腔潰瘍更嚴重了,前兩天趕路太心急火燎的了。出行時剛走出小鎮,為了水壺的朋友斌子的問題吵了起來,忘了介紹。

  這位還沒謀面的小夥伴叫斌子,一個女孩子在後面追,明知道這條路單挑不好走,就算自己的腿自己說了算,都是成年人了,但都聯繫了,就不能為同伴停留一下?!是有隱情還是什麼?當時也沒想,後來成了最後一個知道的,太容易相信人的後果,這是后話。

  氣得不行,為不曾知道的人和事生氣,我也真閑,氣完無事繼續走,碰到了一個外國人,還有兩個明顯來觀光的情侶,為啥這麼說呢。女孩子踩着恨天高高跟鞋來走318川藏線?!外國人不能進藏的傳聞也是第一次聽說,也不知道消息真假。

  雅江以後的這一段路真是很難走,大雨過後泥濘的路段,一路都是,走了一個多小時 淌了一個多小時的泥巴,在這裡我換上了大軍靴!

  搭上了今天的第一輛車,運輸的大貨車,大貨車就是好,車頭一下可以塞三個人,加司機四個,哈哈。因為擔心着急水壺的朋友,所以一路而來有點着急上火,在今天早上頭開始疼,估計是昨天搭車開窗子風吹到了,沒有氣悶現象,就沒往高原反應那裡想,車走到剪子灣山時,碰到了斌子,有種護衛任務結束的感覺。

  司機師傅將我們帶到他們的營地,我們坐在路邊等,烏雲壓頂,營地坐落在山頂,一片的開闊地。一覽眾山,盡收眼底,看着遠處一山比一山高,極遠之處天色湛藍,雪山也初露崢嶸。無比期待下面的路程,還會遇見什麼樣的事呢?哈哈。

  等到四人回合,水壺是最高興的,一路蹦着跳着過來的,這裡可有好幾千米呢。今天也是,為了我在車上傳福音的事情,“戰事”升級 水壺也加入了攔阻行列,攔阻險些成了爭吵,不知道為什麼抵觸這麼大?可能講關於罪的那段是最不喜歡聽,人都喜歡聽好話,人都是悖逆神的,這個不分地域國家,並且驕傲的任意而為,話也是想怎麼說就怎麼說,還說這是自由!自由從來都不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要是這種概念,非洲最自由,大街上看誰不爽,就能開槍殺人。人脫離了罪才是真的自由。在愛里的自由。任意而為完瞭然后又空虛的尋找,旅行,人本身良心的律法沒有了,空虛是當然的了。不管是感情還是自己,總是在世上找着可以寄託的,每個人都在尋找。但風景不在遠處,更不在自己。

  中午飯是斌子買的方便麵,頭在這時已經很疼了,還是不氣悶,看來肺活量還好。在營地蹭到了一輛要下去做工的皮卡車,我們和器材坐在後面,開始下山。這條路上的第一輛皮卡。西藏上面的開闊,讓人禁不住的大聲唱歌,終於知道為啥西藏人唱歌,一張嘴就是那種遼闊的味道了,跳舞也是揮着膀子甩,就是能甩的開。

  在車上斌子問我這次出來旅行的原因,他還一本正經的推銷他的旅行觀,也探討這一路上的人。不是為了女孩子就是為了尋找女孩子的,不是為了感情就是為了尋找感情的,事業壓力,社會壓力,夢想遠離世俗什麼的,找一清幽之地,修成化外之人什麼的。上一秒的過錯靠以後的積德行善彌補,昨天的事靠今天的花錢消災抵消,這不是抽自己臉嗎?假如沒有明天呢?沒有下一秒呢?自身生命沒有從頭到腳里裡外外的轉變。做再多也是為自己做的。轉變不是出於己。要致富先修路,修好路都致富,修路一條就把上面這些都打破了。

  尋找去吧。

  這個世界哪有清幽之地,所有人都在世界之下,在自己所犯的罪之中,只看眼前,不仰望永遠。從永遠里看現在找什麼地方安然修行度日,簡直弱爆了,可憐至極。還有就是,吃喝快樂吧這種人,不解釋,坐下吃喝起來跳舞,只顧肉體,其實這些人都很苦。心裡苦。

  還有尋找道路的,當然最後一種超級少,而且他們所做的他們並不知道。

  家在永遠的天家,不在這世界。

  斌子問我為什麼來,告訴他我要經歷神,他一臉茫然無語,也許他不懂吧。其實我也不懂。因為以後這段路上要發生什麼我並不知道,但知道現在該憑着什麼做就可以了。

  下山的時候碰到了惡劣的天氣,東邊日出西邊雨,一步冰雹一步雨,一里路一片天。我們正好和一支騎行的隊伍碰到了一起,當冰雹砸在頭上的時候,我們被迫躲在了牛棚裡面,在黑暗的牛棚里有一隻小牛犢,很可愛,各種拍照。雨停後繼續徒步,雖然都帶着雨衣防雨罩,背包上面卻還都是泥。身上更不用說了,每一輛汽車過去,身上就又有畫上一層迷彩,

  沒走兩步,又遇大雨!! 哈哈。

  四人分三趟車搭車離開,自己和一個藏民還有一個川民司機大哥,又是大貨車!!哈哈,在和他們的聊天中,漲了知識,喇嘛是有工資的,所謂的活佛就是去印度學習過的,就像上學一樣,一級級遞增的,全靠學歷區分。

  藏民彼此間也不認識,藏語並不是通用的,反而普通話在這邊要好點,比較通用。一路上和他們聊天,發現他們對於天地之間這些道理,要發生的事也都明白點,對於環境的改變也在關注。可以看到每個人都非常注重自己的生命,什麼比生命重要呢?這世界和世界上的事終將過去,天地都慢慢變舊了,像一件舊衣服被捲起來。而且對於喇嘛的事情,他們說也是拿錢來衡量的,他們說活佛什麼的都開幾百萬的車。在搭車三個多小時後來到理塘這裡的青年旅社,頭疼的更厲害了。

  亮子第一個到,水壺和斌子最後。第一次住青旅,剛進去就聽到各種咆哮,怒吼,不知道以為進了動物園呢。看來這個地方高原反應的人不少。牆上門上慢了亂寫亂畫 塗鴉 寫什麼的都有,留聯繫方式的,抱怨的,嘲諷的,表白的,鼓勵的。這是個極度彰顯自己的時代, 從側面也反映出這是個冷漠的時代,人都是渴望被理解的,卻都是不肯放下自我的。

  我和亮子也中招了,本以為自己身體還可以,可以免疫高反。真失望啊。不過還是想憑身體扛過高原反應。沒敢洗澡,吃完飯後,就上床了。我們裝備是各種臟,一路的泥巴,哈哈。

  今晚要多禱告,因為發現了自己的不能和軟弱,總是在人和話語上犯錯,不是不能站立身份,就是話太多彰顯自己的愚昧。認識到每件事上都有神讓我學習的功課,每句話中也是如此,自己是需要鍛造的。鼎為煉金,爐為煉銀,唯耶和華熬煉人心。立下心志,在這段路上,不靠勢力,不靠才能,唯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不靠委婉的話語,乃靠聖靈大能的明證。也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也求上帝保守。阿門。

  頭疼欲裂的栽倒枕頭上,結束一天。

您正在瀏覽: 萬事沒有巧合(三)
網友評論
萬事沒有巧合(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