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篇一: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前幾日,一好友給我發了一個視頻地址,是《聖賢教育改變命運》的視頻,老實說,剛一聽題目,我覺得有點俗氣,因為聖賢二字,因為“改變命運”這種俗氣的目標。但是,我相信這個好友的眼光,她推薦的,肯定有看的價值。然後,昨天看了第2集,覺得挺受教的,當然不完全接受所有的觀點,但是很多東西還是非常有益的。

  今天看了第一集,非常感動。有關內容是我一直想看,而今天白天又恰恰下了訂單的《水知道答案》,結合了聖賢教育 。 當我們的心散發著愛的能量和溫柔的平和的能量時,整個世界似乎都變得更加和諧了。水的各種美好的結晶,讓人感到如此平和。 我對佛教所說的因果報應並不十分相信,但是,我卻相信人的意念所產生的能量。人與人,與周圍的環境,都存在着能量的交換和影響。就像《阿凡達》影片裡面的一樣,人與自然萬物,都是相連一體的。而我們的潛意識所產生的能量好壞,也會極大地影響到周圍的人。 現在的很多人,一直都處於某種隨波逐流的集體意識中,不能自覺。其實,這樣的人,就已經失去了對自己的控制,以集體意識為自己的意識,以集體意識的追求為自己的追求。就像很多人說現在中國人的唯一信仰,就是錢。而很多人也就這樣跟隨着集體意識的大流,卻沒有靜下心來思考,我們到底需要的是什麼,我們追求的是什麼。 就我自己而言,很多時候,應該說大部分時候,也是嚴重囿於集體意識當中。當我不假思索地努力追求各種奢華的護膚品的時候,一腦熱血沸騰地想讓自己青春永駐的時候,在網上瘋狂地查各種護膚品的功效的時候,我在某一霎那,會突然意識到,我是怎麼了,好像被某種不可抗的力量牽了我的鼻子,一種莫名其妙的癮頭就在那裡,而那不是我。

  這部紀錄片裡面,說道的那些資深的冥想師,用強大的內在控制力,凈化了周圍的環境,這個,我是相信的。都說相由心生,這個我也是非常同意的。你對世界什麼樣,世界就會對你什麼樣。 那些在內心空虛的人們,在無盡地自憐自艾,抱怨缺乏愛的時候,不是周圍的人對他們缺乏愛,而是因為他們自己內心缺乏愛,所以才感覺不到愛。這時候,需要的就是修心了。 想象一下,一個充滿愛的人,將會是什麼樣。想想都會覺得很美好,心中會出現一種意像,感覺着內心充滿了愛,我們就是愛的泉眼,愛的溫柔的能量線,緩緩地平和地輻射向四方,一切,都那麼美好。我想,這個時候,我們體內的水分的水結晶,應該就都會像影片中所放映的那樣,出現出各種美妙絕倫的形狀。

  前一陣我跟另一個老友說過,我總歸認為,愛會讓人找到更加深層的幸福。當倉廩實的時候,我們需要建設我們的精神世界。現代人的精神層次的退化和墮落,如果長此以往,必將引發電影中2012的景象。引用此記錄片中一句類似的話,我們能做的,就是用我們的愛,為我們共同的未來留下發展的空間。 這部紀錄片非常值得一看,能某種程度上凈化人的心靈,…… 最後,非常感謝好友yan的分享,我深有感觸,希望更多的人能看這部紀錄片。當然,有些東西不可全信,所謂盡信書則不如無書,但不可否認這部記錄片的巨大價值,讓那些仍然處於盲目的集體意識困境中的人們,能在某一刻靜心思考,而不是永遠渾渾噩噩,也能時時提醒一下我自己,此刻,我是不是我?

  篇二: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用一個個真實的故事教育人們要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用一個個實例證明了它的力量,它修復了一顆顆扭曲的心靈,並使他們在學習生活工作上發生了本質的變化,使他們淡泊明智、淡定從容,心懷感恩,心生幸福。一個人好了會影響一個家庭,一個家庭受益了會影響一個社區團體,乃至整個社會!

  這是一部現代女性必看的影篇。例如谷愛琳老師的《我是怎樣做億萬富翁的太太》中講述了她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后是如何夫唱婦隨、相夫教子、侍奉公婆、積累財富,她和她的家人人生觀價值觀都發生了轉變。影篇中有一個片段,讓我記憶猶新:谷老師談到,她愛人下班一回家躺在床上休息,她幫忙寬衣解帶,端茶倒水,包攬所有的家務,吃飯時還要送到愛人的跟前請其用餐……這種種讓在場的男觀眾看了拍手叫好,讓在場的女觀眾自嘆弗如。可見當今社會,大多女人需要男人的噓寒問暖,憐香惜玉,很少有人能做到像谷老師這樣的體貼入微。就像谷老師參加的女企業家培訓班裡的同學,個個如花似玉、學富五車、能說會道,但她們也總是怨聲載道,怨她們的男人不管家務、不管孩子、不聽她們的話,三十六個人中就有三十個是離婚的,成功的她們卻缺乏幸福的感覺。谷老師的經歷告訴我們:女人似水,水德柔順,順從是一個女人的美德。作為女人不要自視聰明才高,蔑視傳統文化,盲目崇尚西方現代文化,而要相夫教子,柔順生福,助夫成德,教子成賢,家庭才會興旺與美滿!

  這是一部彌足珍貴的影篇。如影篇中牛文榮《90后的壞女孩》,講到牛文榮如何從一個打架罵人、逃學、沉迷上網、好吃懶做、自殘以及對父母心存怨恨攻擊這樣一個人們避之唯恐不及的壞女孩子,自從學了中華傳統文化后變成一個懂得尊重,心懷感恩、願意無私奉獻的義工。她的變化使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重歸於好,和睦相處。《弟子規》也教育人們“斗鬧場,絕勿近,邪僻事,絕勿問。”就像影篇中牛文榮的爸爸在她小的時候經常帶她出入歌舞廳等娛樂場所,使她沉迷於唱歌跳舞,不愛學習,貪圖享受。還有牛文榮小時候,由於父母關係不和,使她缺乏安全感,於是對父母充滿仇恨報復的心理 。學了傳統文化后尤其是“羊羔跪乳”一課後使牛文榮深受反省,對自己以前的行為深深懺悔。牛文榮的事迹告訴我們:"人之初,性本善",人原本都是善良的,只是受社會萬千風情的污染,變得貪婪、傲慢、狂妄、嫉恨、沉溺上癮、浮噪等等,環境是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好孩子是教育出來的。父是天,母是地,孩子是小樹苗,天清地寧,風調雨順,土地才會肥沃,小樹才會健康成長。另外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行有不得,反求諸已。就是自己的行為出現了問題,不要從別人身上找原因,而要從自己這裡找根源。

  這是一部醒世覺民的影篇。影篇中介紹了日本江本勝媵博士水結晶試驗得出:人們美好意志下的水結晶極其美好,嫉妒憎恨等惡性意志下的水結晶非常醜陋。可見人的語言行為想法,通通都是能量,符合天理是善,違背天理是惡。我們人體70%是水份,動物植物都一樣,所以我們人類在肆意屠殺動物,亂砍植物,享受戰勝自然的"成果"時,往往會受到自然的殘酷懲罰,地震、颶風,不斷肆虐着我們的生存空間。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是人定勝天,但每次地震蕩來臨,我們都毫無預測,氣象局無責,幾萬條鮮活的生命是代價,難道我們就不能引以為鑒,吸取教訓嗎?自然界是我們賴於生存的空間,一花一草,陽光雨露,空氣,山川,水流,都是有能量組成的,都是值得我們珍愛的。而現在日益惡化的氣候,都是我們不珍重生命的後果。藍天白雲,清清河水,鳥語花香,銀裝素裹這些如詩如畫的景色都是我們兒時珍貴的記憶,而我們的子孫卻只能在電視里看到,是多麼的可悲可嘆,難道智慧的人們還不能幡然醒悟?

  這是一部中華傳統文化的傳世之寶。影片用一個個鮮活的例子,如牛文榮的《90后的壞女孩》、胡斌的《我被十三所學校開除》等,說明古聖先賢的教育能夠解決家庭、學校、社會甚至監獄都不能解決的問題。所謂的“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其實這裡的無後是指沒有中華文化的傳承人,而並非是指沒有子女,一群盲目接受西方教育,摒棄中華傳統文化的中國人,還能算真正意義上的華夏子孫嗎?影篇中還播放一則新聞,一個清華大學的畢業生,在行路中被一個小孩子不小心撞了一下,就把孩子殺死,見小孩子父母張貼的尋人啟示,便敲詐被其殺害小孩的父母。這還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嗎,我看充其量只能算作是披着人皮的狼。可見知識教育,技能教育,終究不足,人道教育,倫理道德,全然無知,人不成人,知識何用?我們的古聖先賢已經在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中留下做人的準則: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勿於善小而不為,勿於惡小而為之;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倫常乖舛,立見消亡;重資產,薄父母,不為人子;身有傷,貽親憂,德有傷,貽親羞……如果那個清華學生從小接受傳統文化,應該也不會落得如此慘痛的下場,這個血淋的教訓,是他個人的失敗,更是社會教育的失敗。牛文榮、胡斌現象並不是現代社會的個例,而是拋棄傳統文化的浮華社會的縮影,他們是不幸的,年輕的生命走了如此不堪的彎路,但他們又是幸運的,是傳統文化教育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這是一部建設和諧社會必不可少的公益性影篇。建設和諧社會是當今社會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電視廣播天天播放,網絡普遍宣傳,但“瘦肉精”、“毒膠囊”、“艷照門”、“高鐵脫軌”、殘殺幼小兒童、地震、乾旱、海嘯等不和諧的案例屢見不鮮,屢禁不止,那是何故?聰明的人們,勤勞勇敢的人們可曾考慮過?因為當今社會,普世的價值觀是利益,人們都活在自私自利的價值觀中,為了得到到物慾而奔忙,為了獲得利益最大化,不惜昧着良心,勾心鬥角,殘害生命,破壞自然,信奉“人不為已,天誅地滅”,如此以往,人心不和諧了,家庭不和諧了,人與自然不和諧了,社會能和諧嗎?精神文明建設和諧社會充其量只是一句空喊的口號!只有古聖先賢的教育:財物輕,怨何生;厚德載物;子孫無德,留財是禍……才能達到真正的心靈寧靜和寬慰。願聖賢的智慧走進人們的心田,願道德的光芒灑滿社會的每個角落,整個社會乃至整個人類就會一片和平景象。

您正在瀏覽: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網友評論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