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豬、猴、癩蛤蟆及其他

豬、猴、癩蛤蟆及其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豬和它的影子

  一條肥豬,非常注重對自己的保養,一天只知道吃喝睡覺,把自己養得個肥肥胖胖。如果不是它那四條腿生得過短,脖子也不是那麼短小粗壯,簡直就像一頭小小的大象。可惜它的脖子實在是太短太短了,短得就跟沒有脖子一樣,實在沒有什麼形象可言。可它自我感覺偏偏非常良好,總覺得自己形象不錯,經常是把自己當做一頭高大魁梧,英姿勃勃的大象的。你有什麼辦法呢?沒有誰能擋得住它不這樣看待它自己呀!

  有一天,太陽剛剛出來,它心情相當不錯,打算到戶外去活動活動,看一看自己的影子,欣賞一下自己的形象,並且曬一曬太陽。

  它剛剛走出戶外,便看見了它的影子,“果然不錯,我的樣子就是這麼個樣子,我的形象就是這麼個形象——我的身材就這麼高大魁梧,我的體魄就這麼偉岸魁壯,我的脖子就有這麼好看,我的大腿就有這般修長……這完全是我形象的真實反映,這的確是我的真實形象。”因此,它非常高興的對太陽說道:“你是正直的,你是公道的,你是實事求是的,你是值得受到我的肯定的,你是應該受到我的讚美的,你也很有必要受到所有人的讚揚。”它一口氣說了好多讚揚太陽的好話。

  到了中午的時候,它欣賞自己的****從又在心裡燃燒起來。因此,它又興緻勃勃地走出戶外,來到太陽底下,往地下瞧了起來。可是這一次卻把它驚呆了,因為它只在地上看到了一個長不像冬瓜,短不像葫蘆的黑影。它的脖子腦袋,還有那修長的大腿通通都不在了,只剩下一團黑影就像一大堆牛糞攤在地上。它高大魁梧的身影已經不復存在,英姿勃勃的形象已在大地上消亡,一時間直把它氣得個半死。“這難道就是我的形象嗎?”它憤怒的質問太陽:“我的樣子就這麼猥瑣,我的形象就這麼糟糕嗎?這是多嚴重的歪曲,這是多險惡的用心,這是何等的居心不良呀!”

  到了日落黃昏之際,這老豬又來到太陽底下,“阿哈!這還差不多嗎,這才是我的樣子,這才是我的形象呀!好,經過我的批評教導,你及時的把你的錯誤改正過來了,你實事求是的作風也得到了嗎!”

  一個自以為是的猴兒

  一隻猴兒進了馬戲團,跟人學了一些可以逗人發笑的技藝之後,便跟着人走南闖北,走了很多很多地方。

  每到一個地方,這猴兒都能引來無數人眾,引來陣陣歡聲笑語。它經常都能聽見人們對它的喝彩叫好。有時它甚至會引來人山人海,讓人們把個街道圍得個水泄不通。它很是為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形象,自己的本事得意,驕傲。

  “想不到我原來有如此巨大的能耐,更想不到我竟然具有如此巨大的魅力!想不到呀,真是想不到!我現在總算對自我有了一點認識了。在山上的時候,我怎麼就看不出自己的本事和能耐呢?真是豈有此理!”那猴兒一會兒把自己的得意變成了對自己的埋怨,一會兒又把自己的埋怨變成了得意。它一有空,就會如痴如醉地陶醉在對它自己的欣賞里。“人們全都被我的形象迷住了,他們一個個都被我精彩的的表現高興得快要發瘋了,我想,這個世界怕是沒有比我更美好的形象的了,這個世界怕也不會有比我更有能耐的了。好呀,真好!我得去找個鏡子把自己好好瞧瞧,瞧瞧我身到底存在着何種魅力,看看我的形象到底有多美好……”

  它就這麼自言自語地說著,得意着,興高采烈地向湖邊走去。

  它高高興興的到了波平如鏡的湖岸邊,剛剛往水裡一瞧,一個影子把它把它嚇了一大跳。

  “你是誰?為什麼要呆在水裡?看你那副呲牙裂嘴,廋肌麻桿的樣子,何其醜陋啊!——怎麼?你還跟我吹鬍子瞪眼睛的嗎,你還嫌你不夠讓人討厭,讓人噁心嗎?看你那副撕扭着皮肉的面孔,看看你那副沒有兩錢肉的臉吧,真是看一眼就夠了!——這大概就是你不敢出來見人的緣故吧?你這個讓人噁心的東西,你說說,是不是為著這些緣故,才躲在水裡不敢出來見人的?”

  它越看它就越覺得它醜陋,越覺得它醜陋就越是看不下去。因此,它高高的舉起它的那對拳頭來,對那水中的影子大聲咆哮:“快滾,快滾!——難道非要要我拿拳頭來揍你嗎?還不給我快滾!”只見水中的那個傢伙也向它高高的舉起一對拳頭,張牙舞爪地彷彿也要向它砸過來。它想,這可了得,我豈能容你這個醜陋噁心的東西先動手啊!於是,只見它傾全身之力,向對方撲過去,結果,它讓自己整個兒的撲進湖水之中,好一陣才從湖水中掙扎出來,成了一隻狼狽不堪的落湯雞……

  後來,有一隻同樣在馬戲團很紅火了一陣子的老猴,聽說了這件事情,說了這樣一句話:誰都有可能在得意的時候得意得像這隻得意忘形的猴兒。

  癩蛤蟆的自信

  晚上,月亮升起來的時候,一隻癩蛤蟆蹲在井邊,看見了月亮在井中的影子。自信心陡然從它心裡升了起來。它實在無法按捺那竄入它心裡的喜悅和激情。

  它得意地環顧一下四周,發現一個人都沒有,不禁有些憤憤。它大聲嚷道:

  “那些嘲笑我的傢伙都到哪裡去了?你們一個個都趕快給我滾出來吧!——滾出來瞧瞧,看我癩蛤蟆到底有沒有吃天鵝肉的本事和能耐!”它輕蔑地哼哼了兩聲,接着又揚起頭來一陣哈哈長笑,最後傲慢的再環顧了一下四周,彷彿那些曾經嘲笑過它的人就在跟前:“告訴你們吧,我癩蛤蟆不但能吃天鵝肉,還能夠吃掉天上的月亮呢!現在就讓我先把月亮吃掉,叫你們瞧瞧,看你們這些喜歡嘲笑人的傢伙,今後還敢不敢再小瞧我癩蛤蟆了。”

  癩蛤蟆說完這番話后,再次張開它的大嘴,哈哈一笑,接着就欣然向井中一跳。

  龜兔賽跑以後

  烏龜跟兔子賽跑,贏得冠軍稱號以後,蝸牛前來向它表示祝賀。它是這樣讚美烏龜的:“了不起,了不起呀!您是我在這個世界所見到的最了不起的一個勇敢者,一個不肯把任何對手放在眼裡的大無畏者!您的精神氣概令我震撼之至,您的遠見卓識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了不起,了不起,您在我們動物世界簡直是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奇迹!這裡,請接受我對您最熱烈的祝賀,最真誠的敬意吧!”

  烏龜聽了蝸牛的讚美,很想表現一下它的謙虛,它一連說了好幾個“哪裡,哪裡……”但是,還沒有等它它把話說完,蝸牛就截斷了它的話語:“您老請別要謙虛,我對您的稱讚,,您是完全當之無愧的,我對您的敬意又絕對是真誠的,我才不肯虛情假意呢!”

  烏龜見它的感情非常非常真誠,就再也不肯虛情假意了,它一股腦兒掏出了藏在它心窩裡最深處的話,“說真的,我一開始就沒有把那小兔崽子放在眼裡!它算什麼呢?——別說它了,就是讓天上飛的老鷹下來跟我賽跑,只要它肯下來,我也保證能取得一場勝利,這決不是吹什麼牛皮……”

  蒼蠅與蛹蛆

  有一隻蒼蠅從一個闊佬的餐廳里飛了出來,看見一隻蛹蛆正饒有興緻地呆在糞坑裡,津津有味的享用着它的食物,便故作驚異的對那糞坑之中的蛹蛆這樣說道:“這是怎麼搞的,你怎麼會呆在這裡?看你那生得白白胖胖、腦滿腸肥的樣子,絕對就像一個大亨,一個紳士,誰想到你卻呆在這種地方,真是不可思議!”它停了一停,接着又說,“如果你不是在糞坑之中,而是在富人的餐桌之上用餐,看見你那副腦滿腸肥的樣子,我是真正會把你當做一個大亨,一個紳士看的,那時,我將怎樣對你肅然起敬呀!可惜你恰恰是在這臭氣熏天、齷齪不堪的糞坑之中,我怎麼尊敬得起來呢?——我只能蔑視你了!這真沒有辦法。”

  說完這些話后,它就不屑再行一顧地飛走了。飛走了只那麼一會兒,它又很快飛了回來,因為它感到意猶未盡,沒有把話說完。

  “我說你呀,你怎麼就不能像我一樣,到人們的餐桌上去用餐呢?看你那點兒德行,那點趣味,那點品味,真是提不起來呀!”

  蜥蜴的血統

  蜥蜴看見自己的樣子很像書上畫的恐龍的樣子,便以為它是恐龍的後裔。為此,它興奮異常,有好幾個晚上都因為亢奮而沒有睡着覺。它總是在那裡自言自語的念叨着:“我是恐龍的後裔,我有很光榮的祖先,我有很高貴的血統,我應該為我的血統驕傲,為自己的身份自豪,我再不能像過去那樣自卑自賤,看不起自己了……”它念叨了一遍又是一遍,從此它看見誰都要高高的抬起頭來,對之不加理睬。有一次,它看見了大象,它也不肯把它放在眼裡。它這樣對大象說:“你有什麼了不起的,我的祖先比你偉大多了——它們曾經是這個星球唯一的主宰,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君主呢,我就是它們光榮的後裔。看你那副唯我獨尊、自高自大、不可一世的樣子,我會買你的賬嗎?到別的地方去擺你的臭架子吧!”那大象看見是個小不點的傢伙,以為它在跟蚯蚓說話呢,理就沒有理它,就徑直向前走了。蜥蜴見大象沒有反駁它,以為它的話得到了大象的認可,尾巴就翹得更高了。

  後來,蜥蜴聽了一個講座,聽說鳥類才是恐龍的後裔,它先是感到非常吃驚,“這不大可能吧,怎麼會是這樣的呢?”接着它就感到非常失意。

  但是僅僅只過了那麼一會兒,它就找到了寄託,得到了安慰,“既然鳥類才是恐龍的後裔,那就是說,麻雀也就是恐龍的後裔啰!——麻雀是一種什麼東西?只能去偷吃人家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糧食,落下這樣不爭氣的後裔,它的先人就可想而知了!幸好我不是恐龍的後裔,不然,成天讓麻雀那樣的東西跟我稱兄道弟,那多莫面子呀!”

  蜥蜴又想,“恐龍的後裔,小如麻雀,讓人看不起它;大如禿鷲,又怎麼樣呢?一種吃死屍的傢伙,誰又瞧得起它呢,我能夠跟這樣的傢伙做同胞,成親戚嗎?”

  從此,它就再也沒有什麼失落感了。

您正在瀏覽: 豬、猴、癩蛤蟆及其他
網友評論
豬、猴、癩蛤蟆及其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