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演講稿

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放棄抱怨,美好才能延續》。

  首先,我敢毫不客氣地承認,我原本是一個充滿負能量的人,從小就喜歡

  抱怨,比如玩具不如鄰居孩子的多,考的大學並非“211”,工作不如同學的輕鬆,待遇不如同事的優越,手機不是iphone6,衣食不足“高大上”……總之,無論這些事情是多麼的瑣碎或者不值一提,我都會在心裡把它們拿到高倍放大鏡下查看,從而將之升華到生死攸關的高度,以至於感覺從來都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讓我真正快樂過,整日都在羨慕嫉妒恨的氛圍里生活。

  說不清具體從什麼時候起,煤炭形勢急轉直下,煤價一落千丈,虧本銷售已是常態,原本正常的獎金從高到低、從低到無,甚至工資也不能正常發放……經濟形勢愁雲慘淡、職工群眾憂心忡忡、職工家屬鬱鬱寡歡,而這個時期的我更是心緒茫然、意亂心煩,於是愛抱怨的我更像有了用武之地,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充分發泄千愁萬緒的出口,心不在焉、、愁眉不展、度日如年……好像路已走到盡頭,再也踩不響生命的琴弦,以至於我身邊的同事們要麼和我一樣灰心喪氣,要麼就乾脆遠離我,生怕和我這個滿身負能量的人交往影響了他們身上非常珍貴的積極進取的態度。

  我也從來沒有想到,8月12日發生兩件大事把我從夢中驚醒,改變了的人生態度。

  8月12日0時30分許,XX省XX縣XX鎮發生山體滑坡,XX有色集團五洲礦業XX分公司廠區15間工棚及3間民房被埋,事故造成64人遇難。一位青年工人感慨萬分地說“因為回家躲過一劫,真是撿了一條命啊”,當他得知曾經朝夕相處的工友自此陰陽相隔時一下子淚如泉湧、泣不成聲。然而,禍不單行,當晚11時30分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事故已致112人遇難、95人失蹤,數百人受傷,在遇難的消防官兵中,一位戰士剛剛新婚12天,一位新入伍的戰士剛滿18周歲,他們卻從此再也望不到家的方向……

  在那幾天里,事故現場的慘不忍睹、工友們的心如刀割、家屬們肝腸寸斷等情景,一直我的頭腦里都縈繞不絕,與生俱來的悲憫之心油然而生,但我一下子感到自己兩手空空,因為我發現自己居然不能為他們做點什麼。連日來,通過各種媒體,我知道一些家庭已經因為這兩起事故而家破人亡,已經有數百名員工可能永遠殘缺不全,也已經有更多的人在心靈上烙下了無法撫慰的創傷……他們兩鬢斑白的父母會每天看着黑髮人的照片而撕心裂肺、他們那些溫柔賢淑的妻子會每天在病床前辛苦地為他們端屎端尿、他們天真活潑的兒女會常常看着同學的父母帶着他們到公園裡遊玩嬉戲……每每想到這一切,我都感覺到自己一直以來心目中那些這不如意、那不順心的芝麻大小事在這麼多遇困和遇難者面前變得那麼不堪一擊,一直以來沉澱在我心頭的自私狹隘、偏激消極和雞蟲得失瞬間一觸即潰、望風而逃。而且我豁然發現,我原本幸運地生活和工作在一個非常優秀的企業里,呼吸着她氣息、沐浴着她的陽光、享受着她的滋潤,以至於現在乃至將來,我的命運終將和她的命運緊緊地連在一起,無法分開。

  如果我不反思,歷史就會促我反思。我所在的龍門煤礦自1966年建礦至今已經將近50個年頭,在最初的四十年裡,她和其他煤企一樣不顯山、不露水,日出而東,日落而西,沒有誰知道她會在十年前的一天站在一個巨人的肩頭,從而精神抖擻,毅然擺脫掉舊的羈絆和傳統束縛,煥發出新的活力:每年數千萬的安全投入、溜子由17型升級為40型、大巷行人車和“猴車”先後投入運行讓員工從此告別大巷徒步行走的歷史、純凈水系統保證幹部職工健康飲水,員工工資與福利待遇逐年攀升,偌大的廣場早已容不下日益增加的私家車輛……而且自永煤入駐龍門至今長達十年多的時間裡,兌現了“從零開始,向零奮鬥”的光榮承諾,為幹部職工發放了最值得稱道的安全福利。更為可喜的是,8月份,我礦的銷售已經恢復正常,而且副井改造系統剛剛經過驗收,待2003採煤系統整體優化后,要不了兩個月,龍門煤礦也將擺脫困境,重現煥發光彩。

  有句哲言說:“原來一切如舊,才是最好不過的時光。”如果回到8月11日,即使風吹雨淋,那200多條生命依然意氣風發、鮮活生動,因為他們相信明天照樣夫唱婦隨、安居樂業;如果回到五年前的日子,即使天氣陰霾,我們依然堅信明天一樣麗日和風、輕鬆愜意。但是,生活就是這樣無常,它會在你不經意間給你致命一擊。而市場卻它有着自身的客觀規律和固有的潮汐變化,它不會聽命於任何人的意志,更不會以哪個人的期願而行事,該來的一定會來,該應對的必須應對。我們不應該將抱怨對準哪個人或哪個企業、哪個集團,而是應該認清形勢,順勢接招,把增收節支、降耗節能、開源節流當作擺脫困境的必由之途,把立異求新、新中求變、變中求進當作繼往開來的成功之徑,我想,這才是我們在目前形勢下的必然選擇。

  其實,面對8月12日發生的兩起震驚全國的特別重大安全事故,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誰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誰也不知道下一分、下一秒究竟會發生什麼,更不知道有時候連最後一眼、最後一聲都顯得彌足珍貴,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時光?我們常常抱怨企業為了我們做了什麼,為什麼不設身處地想想在企業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究竟為企業做了什麼?企業就是一艘船,而你我都在這條船上工作和生活,如果這條船沉沒了,你我豈不成了漫無目標的水上浮萍?沒有了這個家、沒有了這條根,我們豈能夠活得心安理得、問心無愧?捫心自問,離開了這個企業,我們又有幾個人會活得更為滋潤和洒脫?如果我們有這個本事,我相信企業會送給我們鷹擊長空的順勢疾風;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又憑什麼天天愁眉苦臉、怨天尤人?

  在此,我想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無來由地活得比他人更容易、更舒服,只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是選擇了默默無語地堅守,還是選擇了呼天搶地地嘆息。我更想說:若是只會抱怨,生活豈能美滿;若是天天發愁,無水也是急流;若是能夠堅持,陰天也有麗日;若是懂得進取,美好終會延續。

  那就來吧,請伸出你的手,拉住我的手,讓我們攜手並進,共克時艱。企業是我們自己的企業、生活是我們想要的生活、明天是我們創造的明天,只要我們自強不息、堅韌不拔,冰消雪化后必會萬流歸宗,雨過天晴后一定是七彩流虹;只要我們頭腦清醒、信念堅定,卧薪嘗膽后一定是新生活的開始,鳳凰涅后必然會浴火重生!

  謝謝大家!

  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

  朋友們,你們讀了美國作家奧瑞森·馬爾騰寫的《與公司共命運》這本書嗎?和你一樣,當我讀完這本書時候,讓我使我彼為震動和感慨。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論在什麼社會裡,企業與員工不是純金錢關係、不是工資與工作的關係、不是勞動與報酬的關係,而是一種責任,一種做人的最基本的責任。你為此負出了勞動和艱辛,你就能得到回報。公司興則我興、公司亡我的責任,這就是我們事業成功的道路。

  朋友,你想成功嗎?讓我們與公司同呼吸共命運,那麼你就要做一個與公司共命運是員工的使命。公司發展你才能發展。只有公司發達了,你才能夠發達;只有公司贏利了,你的工資收入才能有所提高,只有公司發展擴大了,你的才能才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你的事業才有更多成功的機會。公司與你的關係就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朋友,你想成功嗎?讓我們與公司同呼吸共命運,那麼公司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我們每個員工都把公司的每件事,當成為自己做的事,不要把報酬放在前面,而要把責任放在前面。天要下雨,一堆材料還未入庫,雨淋了就會公司造成很大的損失;這時你就不能想:不給錢我不管、我不當班我不管、不是我的責任。而應把責任放在前面,公司損失我損失,公司榮我榮,做一個榮辱與共的好員工。

  朋友,你想成功嗎?讓我們與公司同呼吸共命,那麼讓我們當好老闆的助手。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是老闆的助手,處身處地里為老闆着想,以老闆的心態考慮問題,為老闆出謀劃策,真誠實意地提出合理化見意。帶着熱情多做一些事情,來增長自己的知識和才幹。

  朋友,你想成功嗎?讓我們與公司同呼吸共命運,那麼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不僅考慮眼前的事情,而要謀划長遠的目標;不屈任何困難和障礙,向著預定的目標前進。對無益於工作的事情有經常說“不”的習慣。要將不愉快的工作最早儘快處理的習慣。要有自動工作,不怠慢工作的習慣。對細小事情考慮周全,主次分明,迅速解決的習慣。有保質保量敬業勞作的習慣。有和別人協作的習慣。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不找任何借口。

  朋友,你想成功嗎?讓我們與公司同呼吸共命運,那麼讓我們做一個與公司同舟共濟。公司是船,你就是水手,讓船乘風破浪,安全前行,是你不可推卸的責任。公司的命運就是你的命運,時刻代表公司的形象,做企業的主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永不後退。工作是你生命的支柱。自尊與自信是成就大事業的必須條件,任何工作只要我們對它有絕對的尊崇,它就具有至高無上的神聖性,沒有一件事是卑賤的、可恥的。你所從事的工作,就是你的生命的石像。

  朋友,你想成功嗎?那麼讓我們與公司同呼吸共命運,忠誠是每個員工應盡的義務。忠誠是人類最重要的美德,我們一進公司就要宣誓,表示對公司的忠誠和決心,所以忠誠是一種義務和責任,它還是一種操守,一種評價員工優劣的尺度。你對公司的忠誠,公司也會用忠誠來回報於你。忠誠於你的工作。忠誠敬業是對一種職業的負責,你一定要對你的工作有強烈的責任感,真正地喜歡它。只有忠誠於自己的工作,你的全部智慧和精力才可以專註在這個事業上,這個事業才可以稱之為終身的事業。忠誠敬業的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得到別人的的信賴;無論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都會有成功的機會的。

  朋友,你想成功嗎?那麼讓我們與公司同呼吸共命運,那麼做為一名合格的員工,必須有強烈的責任感和進取心,忠誠於公司忠實於他人,誠信經營互利合作。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平常的心從事工作參於競爭,以真正的實力和真誠贏得信任,服從領導顧全大局。真實做到“公司興則我興,公司亡我則亡”,與公司共命運。只有這樣你的事業將會獲得很大的成功。只要這樣,你才能成功,讓我們同公司共命動,讓我們共同成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