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活不是畫

生活不是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不是畫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曾經以為,只要有真誠的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曾經以為,只要與人為善,就會有美好的友情;曾經以為,親情無價,手足情更無價……風風雨雨地走過,真真切切地付出,其實,一切都不如我所願!

  都說距離產生美。這句話既適用於友情,也適用於愛情。很鐵的哥們,如果距離遠了,關係可能更鐵。可是如果距離近了,利益衝突大了,心就遠了。一對相愛的戀人,結婚前是那麼黏糊,難捨難分,海誓山盟。可是婚後,為什麼爭吵接連不斷?那是距離太近了,彼此間暴露的太多,看穿的太多。於是,吸引力減退,愛情之火降溫了。於是人們會感慨,生活怎會這樣啊?這個人怎會這樣啊?我們每一個活生生的人,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是描寫手足間的寡情寡義。記得第一次學習這首詩歌的時候,很不能理解曹丕的狠毒,無情無義。兄弟之間該是多麼美好的情感,多麼珍貴的緣分,怎能相殘呢?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發現,在我的意識里那麼美好的情誼,原來也禁不住考驗!兄弟、兄妹之間,可能會為了不同的成長經歷,不同的人生態度,不同的價值觀,也可能為了贍養父母而發生爭執,甚至衝突,繼而變成陌路。此時此刻,我們可能會傷透了心,手足之情啊,怎會變成這樣?

  生活是一幅畫,只是我單純的心愿罷了!其實,生活不是畫!生活原本是是柴米油鹽,寡然無味的;生活原本是瑣碎無奇的,平淡無聊的……是我們拿着畫筆沒有畫出五彩的顏色。沒有畫出的原因很多很多,有些是自己不夠努力,不夠細心;有些是努力了,認真了,但是用錯了顏色;有些呢,原本畫的很好,可是天降大雨,把他的畫布給染了;而有些呢,原本就畫不出來,因為他沒有錢買顏料!

  生活不是畫!我知道一切不如願,我都不能迴避,我得堅強面對!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是畫
網友評論
生活不是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