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月下吟

月下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秋水芙蓉

  秋月夜,南庭院,寂寞梧桐葉凋零。冷冷青石台,影似寡人心。一壺濁酒,舉杯同誰飲?

  點點星空為月醉,月卻冷清輝。月半為誰悲?月圓為誰媚?夜光杯中投月影,月影孤獨嘆伶仃。可嘆流年已逝,酴醾醉了誰的容顏?誰又成了誰一生的牽絆?誰又負了誰一世痴纏?

  莫道有情可銷魂,爾卻有情魂已飛。莫道有花折時堪須折,誰憐紅花折下花落淚?此時歲月靜好,不憶往日蹉跎傷悲,莫思來日春光是否明媚。

  舉杯對月一杯復一杯,難成三人影,卻見影中影重影,月中月朦朧。欲醉酒意濃,酒濃情亦涌。鋪開相思宣,寫下相思卷,把酒問冷風:誰與我奏一曲錦瑟和鳴?

  淺唱輕吟,醉一場,夢一場。酒醉月下舞,舞不盡苦樂酸悲。酒醒月下吟,吟不盡唐詩宋詞,明磚清瓦。

  提壺斟酒,酒已空;抬頭望月,月依舊。謝過明月伴君情,君還素娥不眠休。更鼓聲聲敲,夜盡菊花笑。罷了,再等月夜,對影同度春宵。

您正在瀏覽: 月下吟
網友評論
月下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