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命中有你真好

生命中有你真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生命中有你真好 標籤:傾聽生命

  繼“夫妻鳥”“情在心間”之後,一直想再為老公寫點文字,晒晒這夫妻恩愛的心語。結婚十幾年來,在平常的瑣碎的日子裡,他一直溫暖着我,照顧着我,感動着我。我也常常真情地對老公說:“生命中有你真好!臘梅有你真好!”

  老公是個老實人。平時不愛言語,下班沒有事情就回家。洗衣做飯,默默的做着按我們北方老家習俗應該是我做的這些家務活。可能與我艱難拉扯這一雙兒女有關,晚上我一直睡得晚,所以早上也懶的起床。早飯我從來都沒有做過,都是愛人做好后,千呼萬喚我才起床。一陣洗蔌,梳頭,化妝忙碌半天,等來到餐廳,往往飯已經端上了桌。有時,不想吃,還斷不了挑肥揀瘦發個小脾氣,說淡說咸,論稠論稀。老公總是微笑不語,只顧喂着小女。就拿前幾天來說吧,我身體不舒服,腰酸背疼,人也懶懶的。一日三餐都是老公在做。我記得那天早晨,吃得是冷麵(北方的一種麵食),我端起碗,一看碗里全是面,哪有湯啊?我不高興地嘟囔着:”乾巴巴的咋吃啊?”愛人說:“放不下了,你先吃幾口,我再給你盛湯。快吃吧,要不一會上班路上你又該急急忙忙風風火火了。”看着一手端盆一手拿勺等着給我放湯的老公,聽着他的囑咐,心裡很感動,我在心裡對自己說:“你還有什麼不滿足?”我說:“你也吃吧。”老公說:“她(孩子)吃不了,一會我吃她的吧!”我知道老公怕剩下飯,故意做得少.此時,眼裡有淚了,我趕緊把臉別過去,我不想讓他看到剛強而倔強的我被感動。更不想讓調皮的小女看到我的眼淚.

  記得上周我們這裡下大雨,中午放學了,雨依然下個不停。老公打來電話,說:“梅,你等我,我開車去接你們。”我說:“算了,別來了,我們不回去了,買包方便麵吃就行了。說好一會兒要和同事玩會兒撲克牌呢。”說完,我掛了電話。沒有想到,半個小時后,老公冒雨送來了一份炒餅和一盤魚香肉絲。把一幫小同事羨慕得說:“姐姐,你家老公咋這麼好啊?你給我們說說你是怎麼教育你家帥哥的呢?”我大笑,我無語。

  老公於我的感動總是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真真是“潤物細無聲”真真是“泉眼無聲惜細流”

  這一路相扶相攜牽手走來,幸福的臘梅,臘梅的幸福又豈是幾句話所能表達的?愛在心裡情在心間。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戀愛時的甜言蜜語,沒有了星光中的花前月下,但這份愛已然變成了一種親情變成了一份牽挂,互相已溶入了骨髓。

  我不記得那位朋友說過這樣的話:習慣了對視中那含情的雙眸,習慣了枕邊撩撥心緒的竊竊私語,習慣了寬厚的臂膀攬着我夢裡的香甜,甚至習慣了那沉沉的睡夢中似低吟哼唱的酣聲……是啊,歲月已將我們融入到彼此的記憶和生命中,在未來的日子裡,因為有愛,就會有溫馨,就會有美麗的永恆……

  我想在未來的人生途中,我會是老公柔情的妻子,也會成為老公的紅顏知己。也努力做個知性、睿智、包容的女子。

  最後我還想說:"老公,生命中有你真好!臘梅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有你真好
網友評論
生命中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