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塵有你

紅塵有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執筆/曄子、曲/玉書

  塵世間,多少繁華落盡,多少悲喜不明,生命在短暫的燃燒中,顯得那麼蒼白無力,也許,當一切都看透,一切都淡若后,才能真正領悟生活的真諦,這一生不為名利,不求奢侈,只要紅塵有你,便已足矣!

  ———題記

  很喜歡在文字的海洋里穿梭,我知道我的文字不華麗也不秀美,我只會淡淡地靜靜地表達自己的內心,與其說這是一篇篇文字,不如說這是我時時刻刻的心情,這些年,厭倦了漂泊,也嘗盡了凄苦,很渴望安定,也在不斷尋找着安逸。自從玉書走進我的生活,一切都彷彿重生,彷彿柳暗花明,心,也在懵懂中死灰復燃了,所以,以此諸多的關於歌曲的文字來感謝玉書,感謝他為我的生命注入了活力!

  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王傑的這首《紅塵有你》,那時候,喜歡曲子,喜歡那節奏,不管多麼煩心都能在這一曲音樂聲中安靜、淡定。上了中學后,這首曲子更成為了我的貼身伴侶,隨身聽、手機里無一沒有它的蹤跡,走路要聽、吃飯要聽、睡覺更是要聽,直到第二天清晨第一絲陽光照進我的窗,才懶散地發現這首曲子竟然循環了整整一夜,直到天明。

  那天,無意間逛到了玉書的空間,打開他的空間,色調很清新,讓人一目了然,頓感傾心,片刻后,熟悉的旋律響起,我不禁睜大了眼睛,心裡像灌了蜂蜜,原來他也這麼青睞這首曲子。很多時候,我們都很默契,思緒默契、言語默契,讓我驚訝於我們驚人的相似更是這一首首熟悉的旋律,竟也是我們共同的追尋。

  我看過太多關於愛情的故事,分離的、圓滿的,不管結局如何,我總恪守地認為,愛的起初都是真摯都是完美的,隨着時間的推移,世界在變、時光在變,人,也在變,也許一切都會有所改變,但在我的思緒里,毫無疑問的,就是那份真情不會改變,無論世事如何變幻,時光如何變遷,情感這個詞無論定義在哪一個階段,都該是純潔和清白的。

  喜歡靠在乾淨利落的角落裡,感受陽光反射自己的倒影,在牆上隨着微風來回晃動,柔柔地輕輕地,不驚擾一絲恬靜,打開音樂,閉上眼睛,將自己融進唯美的樂聲里,這一時刻,彷彿時間早已停止、萬物早已封印,只有自己和這首曲子淡淡地碼着記憶,深深地緩緩地回放着每一幅優美的風景,風景里有你有我,有着所有的甜蜜。

  若,紅塵有你,像花開的季節,陽光普照大地,晴空萬里無雲,撲鼻的清香環繞在夢裡,山泉小溪、翠竹風屏,俊郎嬉戲、佳麗羞離。鴛鴦戲水似仙境、鳳凰盤雲也是情。這一生如此美麗,夢的盡頭不管風雨,我只願追尋而去,只因紅塵有你,還有什麼我不願意?生死只在天地一線,來來往往誰在夢裡依稀?

  若,紅塵有你,繞一彎月潭,為你輕吟一曲沉靜,荷塘映照你我的倒影,背靠着背,聽蛙聲浮起、看波濤粼粼。柳絮揉搓你我的臉頰、油草撫弄你我的腳底,天微明,你我相視而毅,原來我們竟已待到黎明?撫晚紅塵,朝霞臨近,相識在紅塵里,從此我的世界不能沒有你,只因紅塵有你!

  一個人,靜靜地聆聽,那旋律中跳躍的、沉寂的、柔和的、奔放的,靠在椅背上,雙手交叉在腦後,身體如此輕盈,彷彿在雲里霧裡,我喜歡寧靜的感覺,因為我想你是寂靜的,沒有任何雜念在身邊侵擾,這種感覺就像在觸摸你的發梢,指尖摩挲在你的髮根,感受你的溫度,教人如此安逸、如此祥寧。

  紅塵有你,便是我唯一的心緒。我想起那個湖畔,你我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你暖暖地捧起我的手,告訴我天涼呢,讓我為你取暖。我依偎在你的懷裡,所有開心的、悲哀的、歡樂的、痛苦的,都拋擲九霄雲外,那一刻的我,只想感受你我的世界,你我世界里你那潺潺的心跳和我瑟瑟的喜悅。

  多少年,總是一個人靜靜地感受着生命,車水馬龍的塵世間,人來人往的熱鬧、燈紅酒綠的繁華,彷彿都與我無關,裹緊自己的衣衫,埋着只屬於自己的心緒,看着自己腳尖,一步一步像遊走的靈魂一般挪動着自己像軀殼一樣的身體,前方是哪裡?我又來自何方?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僅僅就是在這紅塵悲涼里,從此我擁有了你。紅塵有你!

  空氣中散漫來苦咖啡的味道,我緩緩睜開眼,望着窗外的藍天,我竟一坐便是半天,一杯香濃的還冒着熱氣的不加糖的咖啡出現在我面前,玉書放下咖啡后,在背後緊緊將我環腰而擁,“寶貝,喝一杯咖啡吧,你喜歡的”。我投進玉書的胸膛,他的胸膛永遠那麼堅實、那麼溫暖,讓我沉溺在其中,放肆得如同一個嬰孩。

  一杯香茗,一份寧和;一杯咖啡,一種沉靜!屋內瀰漫著咖啡的香氣,我們相擁而坐,將音律放大了幾個分貝,窗外藍天白雲,車來車往,我們相視而笑,靜靜依着彼此,閉上雙眼,感受那份靜謐,如同夜的深邃,皎潔的月光劃破黑暗的猙獰,我們被這份安逸打動了,深深地走進了曲子,坐落在那個角落,不偏不倚的位置,正是《紅塵有你》!

  紅塵有你,就有我無悔的泥,隨人間風雨遷徙,怨不了無情天地!紅塵有你,就該風雨兼行,不管蒼天怎麼改變,都該堅守我們彼此的諾言,每一個清晨睜開雙眼,都會有你我微笑的臉,不要等到滄海桑田,我只要一生相伴;不想等來世續緣,我只願今生無悔無怨!因為,紅塵有你,就有我無悔的夢,就有我無悔的青春!

  紅塵有你!!

  2011/11/14

您正在瀏覽: 紅塵有你
網友評論
紅塵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