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經得起等待嗎?

愛,經得起等待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好朋友安安發來消息說她男朋友要和她分手。我心裡一下怔住了,前天我還在向她傾述我和我男朋友之間的矛盾,而今天......

  已經等了5年的愛情,說分就要分嗎?女人有多少個5年?大學畢業已經是不小的歲數了,因為他們的特殊身份,作為女人的我們輾轉了大半個中國,換了一份又一分本以熟悉的工作,不停的去適應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新的工作,為的是什麼?最後得到的又是什麼?

  是不是該停下來好好的想想,仔細的思量一下,我們所堅持的我們做的一切真的值得嗎?曾經很堅信值得,而今天卻不能回答的太肯定。他們有他們的無奈,我們有我們的苦衷。可是對我們來說不管其他外因再艱巨,只要你們的心和想法和我們在一起,那麼我們就算再苦也會堅持下去。可是很多時候事情卻並不是我們期待的那樣,意外的事情太多了,讓我們這些渺小而傻的可愛的女人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而你們有時候卻覺得傷害的理所當然。

  安安讓我給她建議,我能給她什麼建議呢?繼續等待?選擇放棄?我不能給她任何建議,因為我不敢給她任何建議,這種苦我們都承受了幾年,該不該繼續就要看值不值得去等待。

  男人,負起該負的責任吧,鼓起該有的勇氣吧,就算分去西藏又有什麼了不起,怕女朋友把自己甩了,所以就先下手為強?嘴裡說著分手而眼淚卻止不住往下流,眼睛里千萬個不舍。傻男人啊,自信些,相信你們的女朋友吧。她們堅持了那麼多年,又在乎多等一兩年嗎?

  女人的青春是寶貴的,男人,你珍惜了嗎?不要像個孩子,動不動就說分手,又不是不愛,何必要讓彼此活的那麼辛苦?要知道,一切的折磨都是因為身不由己的束縛,不是因為感情不夠深厚,彼此不夠相愛。西藏又算得了什麼?不是嗎?5年的分離,雖然近在咫尺卻依然無法相見,這跟你在西藏有什麼區別呢?

  所以我希望安安的男朋友自信些,相信安安,相信你們之間的愛經得起考驗。5年的軍校生活已經把你們歷練的不怕苦累傷痛,可是你們的心卻沒有被歷練,軍校只是磨礪了你們的體魄和意志,而你們的內心還是個孩子,可是孩子啊,你們該男人些,不要輕易去傷害愛你們的人。

  我想當安安連夜乘着火車奔向他的時候他該是多麼的期盼呢。安安,你是好樣的。我支持你。

  同時我想告誡所有和軍人相愛的女同胞們,如果他們很愛很在乎你們,不管他們被分在哪裡,條件有多糟糕,請你們不要鬆開你們握緊的手。因為你們就i是他們在軍營里唯一的希望和堅持下去的理由。記得我男朋友的一個戰友在和我聊天的時候說他的女朋友不要他了,他拼了命的找她,求她,甚至都做了軍人不能做的事,作為男人他哭了,作為軍人他流淚了。他不停的抽煙,心痛的睡不着覺,當她的女朋友回到他的身邊時他欣喜的像個孩子一樣告訴我說他有多幸福,他也分配了,每天很累很辛苦,他卻告訴我說一切為他老婆而奮鬥,很值得。我覺得我看見了什麼叫愛情,什麼叫真心,什麼叫珍惜。所以女人啊,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勇氣那麼請你不要去愛軍人,一旦愛了就不要輕易放棄。

  同時我也要告誡一些軍校的男孩子們,不要高傲的認為你們條件有多麼優越,社會上優秀的男人多的是。你們不要以為自己的流動性很大就任意忘形,胡亂的更換女朋友,玩弄女人的感情,還是要像個男人一樣負起責任來。當然不負責任的男孩子不是大多數,但是也不是什麼少數。同時耍幾個不同地方的女朋友的人也不是沒有。女人用最寶貴的青春陪你們走過了5年最艱苦的軍校生活,在你們枯燥的生活里注入的生命力和色彩,不要再你們得到工作分配后就以距離為借口將分手提上日程。分配前的距離和分配后的距離沒有什麼區別,有區別的是人的心理變化和虛榮心的膨脹。

  所以,女人要理智,要聰明,愛值得自己愛的人。

  同時,我要以我這幾年來的經驗告訴大家,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穩定而充滿智慧又不失溫柔的女人的魅力永遠也不會過期。如果你已經很優秀而你的他還是要離開你,那麼請你不要哭泣不要傷心,他離開你,是他的損失,你會遇到更好的過上更幸福的生活。而男孩些也不要心傷,現在的女孩離開你,你不要頹廢,因為不是你不夠好,是因為她不是屬於你的天使。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轟轟烈烈或者平平淡淡的愛一次,已經是你一輩子最大的收穫了,如果能將這份收穫經營到生命的終結,那麼你就不枉此生,你們的愛不光是留存在今生,還蔓延在看不見的國度和空間,這樣的愛,經得起等待。

您正在瀏覽: 愛,經得起等待嗎?
網友評論
愛,經得起等待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