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憂傷年代

憂傷年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個浮躁的城市裡,當喧囂把夜的黑都無休止的敞亮的折磨着的時候,我把尼采,羅素,還有王小波連同窒息得發了霉的空氣一同鎖在屋裡,走了出去。

  這個時候,我已會把自己放逐到近乎糜爛的酒吧,任思緒隨着音樂搖滾.把精神從個人世界交到一個可憐而又不斷繁衍着的群體里,假裝合群的大聲叫嚷着關於足球的樂趣,高舉起酒杯和所謂"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加油啊,巴斯滕"......

  每每足球賽罷,人都鳥獸般散去,窩在酒吧暗不見天日的燈光下,又開始寂寞的惆悵着,惆悵又走過了一個無聲的"今天",或許那個"今天"又是"明天"值得珍惜和慶祝的重複的起點.

  在只談情不說愛的年代里,也幻想着一場美麗的邂逅.尤其是在這樣貌似墮落的酒吧里.可是,一切都沒有發生.發生了便是電影,沒有發生,便是生活.突然間恐慌在"等待"的不可捉摸和遙不可及里。

  大宅院的喜怒哀樂,出租屋的悲歡離合......都不是屬於我的,屬於我的只有我自己和屬於我自己的落寞.

  剛剛喜歡上王朔,"王朔卻在"我的房子是徐靜蕾買的"中天使般隕落了。藝術抬不起高貴的頭顱,高價凋謝給了現實的紙醉金迷.抹金的高樓大廈有着怎樣的清白 童話般的清醇無疑污染着來自城市的口臭!憤世和厭世和理想和追求的一步之隔!

  把腳步定格在剝去黑色的夜裡,月亮掙扎着給夜以朦朧的美色,我想起了家鄉。讓迷惘的漂流一族嘗嘗兒時的歡笑和憂傷。模糊的記憶跟着月亮一起圓了,又碎!

  路邊淡藍色的燈光有着紅酒調和的香味,路上時常還有夜不歸家的女人和夜不歸家的男人,以及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每個人的身影背後都有着一個眩暈的故事,隱藏着各自或凄慘或感人的酸辣苦甜。一個音符,只能是一個音符。不代表任何東西,只有在不同的音符組合下發出高的或淺的,或優雅或低俗的鳴叫才是一個樂章-----才是生活的旋律。

  該是睡覺的時候了,該是把混沌嘈雜的日子忘記在夢裡的時候了。我沿着來時的路,回歸屬於自己的小屋,踩着破敗不堪的石徑,聽着路邊焦躁的蛙鳴。或許要到清晨,蛙鳴累了的時候-----可以聽一聽吵鬧的蟬的噪音------那是屬於青春的歌。

您正在瀏覽: 憂傷年代
網友評論
憂傷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