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懷念童年(一)

懷念童年(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童年(一)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每當閑下來的時候,我常常會想起我的童年時光,想起童年時代一起玩過的同伴們,想起和同伴們在一起玩耍的快樂情景,想起小時候發生的許許多多快樂有趣的故事;那些故事常常縈繞於我的腦際,至今記依然憶猶新。

  我們那時候的孩子都非常單純,儘管肚子也填不飽,但都很快樂,而且都很精神。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社會現實,我們這個年齡段的人大多數都出生在文革初期,其實真正稍微懂事一點、真正有記憶的時候已經是文革快要結束了。那些大字報小字報、那些批鬥會表彰會、那些什麼個人主義宗派主義,等等這些文革時期的社會現象給我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些現象佔據了我們童年的主要空間,所有這些都是當時社會生活和社會生產的主旋律,是當時那個時代的主題曲。雖然我們什麼也不懂,雖然我們對這些現象的認識是朦朧的,但是留給我們的記憶是深刻的,甚至影響到當時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就連我們平時玩耍的遊戲也帶有濃厚的政治色彩,我們經常玩一些類似批鬥會、打仗、抓特務之類的遊戲。曾經和多數同伴們合夥起來孤立過別的少數同伴,甚至所有的夥伴串通一起孤立過一個人,也有過被夥伴們孤立過的經歷。但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孩子的心裡是純真的、心靈是美好的,這點毋庸置疑。

  我愛我的童年,我很懷念我的童年生活,我更想回到童年,更想去重新享受童年時代快樂的時光,更想去重溫童年時代的夢想。其實,每個人的童年時代是最富有夢想的季節,童年是每個人一生當中夢想最多的年齡段。

  雖然每個人都要經歷童年,但每個人的童年經歷是各不相同的。不管怎樣每個人的童年時代都是很天真、都是很無私、都是很爛漫的。童年時代沒有私慾、沒有妒嫉、沒有仇恨,心靈是天真無邪的、心裡是無憂無慮的,彼此之間的往來是無貪無欲的、是純粹沒有交易的、是非常純真美好的。所以,童年是最值得我們回憶的,是最值得我們珍藏的。童年是人生的起點,也是人生當中的亮點;我們沒有理由去忽略它,也沒有理由去遺棄它。

  童年的時光真好!童年讓人羨慕,童年讓人留戀,童年讓人無限遐想,童年讓人心花怒放,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童年種下了美妙的幻想。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美麗的!雖然童年在不經意間從身邊溜走,但是留下的記憶卻是最深刻、最難忘的。試問:有誰會忘記自己的童年時代呢?我想誰也不會。

您正在瀏覽: 懷念童年(一)
網友評論
懷念童年(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