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雪自飄零,絕望了一季寒冬

雪自飄零,絕望了一季寒冬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偶爾從朋友嘴中聽到明天要有第一場雪飄落的,我心情簡直興奮到了心跳停止的地步甚至更甚。絕望了三個季節,終於等到了純白的謝幕,其實這是對我傷心的一種補救,苦寒使我煩躁,而雪白的花朵更使我以希望,究竟喟嘆了一場尷尬的人生,使我認識也不怪難堪。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雪依然的落了滿地了,就是且不說去年,算上本地人聽了我的話,他們則會狠狠的糾正我的口誤,更慎重的總會急着鬥上了嘴,原因無它,聽說去年的去年村莊卻也真的下了場足夠融化成河的雪的,只怪我見識前短,終於給拋到了腦後。繼續說了去年那場我在北方算是見到的最大的,終叫我難忘,卻不是因為第一次見到那白花花的一片,而是寒冷的刺骨倒把我傷了心神,從此心中便留下了後遺症;若是問我何為明天的未知落雪而興奮到沒了心跳,這般說來豈不是自打了嘴巴麽。這倒不是矛盾中至極的問題,去年傷了心神只怪我沒有及時準備迎接它的光臨,今年這種情況就真的不一樣了,而是提前就做好了防備,就等着它對我猛然襲擊,然後再由我欣賞是否符合我迎戰的要求才算雪自飄零。

  枯榮樹已經消失了衣服,枯着沒有陪襯它的外皮簡直教我沒臉見它,索性每次走道時我便繞着多了半里路也比面對它強上些氣勢。如此真的要下雪了,我會重新從它身邊走過,而且會熱愛般的擁抱它,白花花的衣服,來融化我軀體的侮辱,如此也不是我可恥的表現,實屬它曾經騙過我的,我會這樣做只是收回了利息而已。

  拋下了枯榮樹,又重新講到去年,我不敢輕易在本地人面前提起它的過去,真的被罵了個心怕。

  這次我偷偷的笑着望着能看到蒼穹的那一角,這主要是我床鋪的幸運。才發現現在已是灰濛濛的一片了,沒有閃爍的小星星,不是月亮應該出來的時辰,更談不上獅子座流星雨爆了的季節,只有灰濛濛的蒼穹。

  等到對面熄了燈,樓上停下了跳動的舞步,底層沒有吵鬧聲,而我的右邊樓道上也沒有動靜的時候,心情突然變得很差、很衝動。聽着曾經令我安靜的音樂,現在卻教我絕望萬分,真的是這種在絕望的氣氛下才會出現的絕望的表情透露在我聽的變得完全絕望的音樂中,淚如梨花。

  放下打字的手指,無力的拿起電話隨便的撥了一個號碼,“你好,村莊要落雪了,第一場而已!”

  真的放下電話,電腦屏幕上已經保護了起來,而我再次絕望着期待屬於可憐世界的白雪飄零,一場季節寒冬,一輩子而已。

  去年的那個冬天,踏過皚皚雪地,你尋着我的足跡尋思,我沿着你的痕迹欣賞背影......

您正在瀏覽: 雪自飄零,絕望了一季寒冬
網友評論
雪自飄零,絕望了一季寒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