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40x20=0(原)

40x20=0(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在數學課上老師拿出考過的試卷讓大家把錯的題都糾正過來,在試卷收上來以後老師看到別的同學都把錯的地方改改過來了,唯獨一個叫花兒的學生還是原來那個樣子一字未動。老師生氣了:“花兒為什麼不改啊?賣碳的王師傅在給一個樓上的住戶送碳一塊碳一斤,一次往樓上搬四十塊一共搬了二十趟問:這車碳總共有多少斤?一塊碳一斤,四十塊碳就是四十斤,搬了二十趟那就是拿40X20=800(斤)你看看你竟然是40X20=0說說到底等於幾啊?”花兒低着頭思考了很久猛然抬起頭說:“老師我還是要它等於零。”下邊的學生鬨笑起來,老師也被氣的沒法,這孩子平時挺好的啊?這是怎麼了?明明題目做錯了卻不承認:“下課到我辦公室。”

  下課以後花兒來到了老師辦公室,老師再一次問了她:“40X20=多少啊?”花兒滿眼都是淚水:“老師我就要它等於零”。老師真的沒轍了:“讓你的家長過來我要和他好好談談。”花兒一聽慌了:“老師不讓爸爸來可以嗎?我錯了。”“那40X20=等於多少?”老師又問。“老師您就讓它等於零吧?”花兒固執的回答道。老師真的被氣瘋了:“一定要讓你家長來,不然就別來上課了。”花兒抬起滿是淚水的臉可憐巴巴的看了老師一眼轉臉走了。老師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唉、、、這孩子怎麼了?”

  第二天上午,數學老師正在辦公室備課,聽到有人敲門:“俺請問花兒的老師是在這裡辦公的嗎?”抬起頭看見一個穿着很舊、臉上寫滿滄桑的中年人站在門口問道。數學老師連忙站了起來回答:“我就是花兒的老師,你是他的父親是吧?你請進這邊坐下。”“是的,我是她爸爸。我不坐,剛剛送完一趟碳就跑來了,身上太髒了站着就好。是花兒在學校惹老師生氣了吧?她媽媽身體不好常年卧病在床,我每天忙着幫人家送碳家裡全指望她幫我,所以我就顧不了她多少,是不是我讓她做家事太多了耽誤她學習了?所以、、、、?”花兒的爸爸一副愧疚的樣子。

  聽完花兒爸爸的敘述再看他穿的那身沾滿炭灰的衣服和沾滿炭灰的手,數學老師什麼都明白了。他終於知道為什麼花兒一定要40X20=零了。懂事的孩子用這種特殊、可笑的方式表達了對爸爸的心疼。是啊!如果碳的重量等於零的話那她爸爸無論用車拖多少碳再往樓上搬多少碳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她由此題想到了勞碌的爸爸。

  花兒的爸爸看老師不出聲連忙又問了一句:“老師是不是花兒惹你生氣了,有哪裡做的不對的你告訴我 我回家好好管教她,讓她給你賠禮道歉認錯”。“不是、不是的 之所以讓你來我是告訴你花兒在學校里表現的很好,她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你教育的很好,應該為她自豪。”老師的眼睛濕潤了!

您正在瀏覽: 40x20=0(原)
網友評論
40x20=0(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