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幸福的門檻

幸福的門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幸福的門檻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作者原創::。文:千尋。)

  有一位從小雙腿因病而無法站立的女孩,某天,她可以重新站起來時,她內心第一感受就是,一個人活着能擁有一個健全的身體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有一名乞丐,終日食不飽睡不好,在他看來只要有飯吃飽有地方安身,就是上天對自己最大的恩賜了,所以當某天他的這個願望實現時,他一下子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有一位目不識丁的農婦,每天早出晚歸,在那貧瘠的土地辛勤耕耘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平淡而安定,她感到滿足,感到快樂,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人。

  ……

  幸福在哪兒,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伸手可及的地方,只是我們往往不懂得去發現和珍惜而一次次地錯過。很多時候,我們感覺不到幸福,是因為我們把幸福的門檻建得太高,以讓幸福在其中葬送掉。我們總習慣於要了這樣又要那樣,要了那樣,又想得到更好的,像《漁夫和金魚的傳說》中的老太婆一樣,要了木盆子又要木房子,有了新房子又要宮殿,有了宮殿要做皇后,做了皇后又要做海上的女霸王,最終就是一樣都得不到。這就是生活對於人們的懲罰,你想什麼都擁有,其結果必是什麼都失去,一無所有。

  曾看過這麼一個故事,一個整天為找不到一雙鞋子穿而頹喪懊惱的窮人,直至有一天他走在街上,看到一個沒有腳的人,他才為自己感到慶幸為自己還擁有一雙腿感到幸福。生活中類似的故事比比皆是,我們總喜歡拿比自己好的人和事來作比較,得出的結論就是自己不幸福。假如我們可以多想想那些比自己更不幸的人們,相信你會感到幸福的所在,會發覺自己其實已經夠幸福的了。

  殘疾女孩、乞丐、農婦之所以幸福,是因為他們懂得知足和珍惜,所以他們快樂。幸福的含義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放低標準,正如我們口中常說的“知足常樂”一樣。人,是應該有點知足精神的;人,不應只知道往高處爬,這樣終有一天會摔得很慘,追悔也來不及。

  生活中,別把幸福的門檻築得太高,以至於把自己擋在了幸福的門外。把目光放低一些,腳步擺平一點,其實只需你輕輕一邁,便可以跨進了那扇,永遠向每一個人敞開着的幸福之門。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門檻
網友評論
幸福的門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