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個雨季

那個雨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在那個充滿我美好的回憶的雨季,在那幾個我們一起歡笑的日子,在那條我們一起走過多次的路上,在那個我回家的車站,都存在着太多美好的回憶,不知道現在的你是否還記得那個時候的我,是否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在一起的心情——那些只要一起走在路上就會很滿足的歲月。我記得,你的一舉一動,你的一言一行。那個雨季,我的世界開始滴滴答答的下着小雨的季節,但是由於你的介入,我的世界充滿了陽光!如果說我走過的歲月是一場夢,那麼在這場夢裡,我已對陽光厭倦。然而那個時候這陽光來之不易,經歷了多少風雨,因為這陽光,帶來了我的希望,然後又趕走了我的悲傷!可是這陽光,在我的生命中居然存在的如此短暫,現在的我,依然逡巡在上世紀那浪漫的雨季,只為尋找那隨風翻飛的光彩,我痛苦的追逐着,等待借風回到最初的邊緣,在這個落葉紛飛的季節,我,依然在等待!明明知道不可能,明明知道即使我等到地老天荒,我們都已經回不去了,可是我依然固執的在等待,依然固執的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別人看來,我是多麼的愚蠢,多麼的不可理喻啊!我,從灰塵中走來,曾經夢想成為幸運的灰姑娘,但命運卻開了個殘酷的玩笑,在灰塵中纏綿了多年,命運之神給我的角色卻是與玻璃鞋擦肩而過的馬車。

  擁有兩個端點的是線段,擁有一個端點的是射線,直線沒有端點,我們就像是從同一個端點放射出擊的線,卻朝着不同的方向,於是越來越遠,越來越遠!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每一天都變得和前一天不一樣,我們的生命被書寫成潦草和工整兩個版本,然後被時間洗刷的退去顏色,難以辨認!短暫的夏天註定是悲傷的,悲傷地鞦韆已經被你遺忘,可是我卻依然停留在那時的鞦韆上,不願離開!

  曾經以為有些事情會刻骨銘心,會一直陪着自己直到地老天荒,可是,在某一天發現,記憶早在已逝去的年華里,由一時的墮落變成永遠的沉淪,隨着遠去的青春在太陽的餘暉里漸行漸遠!離散的風吹涼了心,吹醒了思念。明知不能擱淺,卻仍強迫自己放下心愿。那些快樂明媚的日子,我回不去了,或許這就是成長,一種無法抗拒的成長,帶着某些遺憾!青春的悵惘塗滿眼瞼,滿目的蕭索充徹着多愁善感,失落的我願折服於時間,但似水流年沉澱的,卻是越發清晰地你的臉!我帶着模糊地笑容,聽着心裡愧疚的聲音,留下不忍回味的過去,頭也不回的離開,又傻傻的問自己,真的能做到如此絕然嗎?逝去的歲月告訴我,不能!現在的我,依然在沉淪!沉淪在過去的歲月里!

  常常在不經意間責備自己,當初的我為什麼要那麼固執,如果那天我什麼都沒說,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但是,生活沒有如果,永遠都不會有!孤獨使幻想接近沉默,淚水使幻想接近疼痛,大概我是水中的魚,所以沒有人能看清我眼中的淚,沒有人能看清我眼中的憂傷!沒有人能看出我笑容背後的無奈!沒有人知道,其實我是多麼想要回到過去——那段快樂的時光!但是,我知道,我們都已經走得太遠了,已經回不去了!曾經的我,一廂情願的站在那個我們分開的岔路口等待,等待着,或許有一天你會回來,似乎等了很久,累了,倦了,死心了,於是,我毅然的走向了另一邊!偶爾還是會回頭張望,但只是回頭,卻不會把腳步收回來!再見了,那個雨季!

您正在瀏覽: 那個雨季
網友評論
那個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