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哪個雨天真是亂

哪個雨天真是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上的雨噼里啪啦摔在家長的臉和脖子上,這會兒有傘你都用不上。下午3:50分,半條街被雨傘遮了個嚴實,傘下面都是輕鬆言笑的家長們。爸爸媽媽居多,爺爺奶奶也不少。起初,家長們還相互問候,挺關照的。小學放學的時間一到,家長們在路兩旁往前一擠,場面一下子就全變了。

  數以百計的雨傘互相交織在一起。錯落有致地,看起來滿和諧。其實不然,每個人的傘都擋着別人的視線,傘上都有一角把雨滴送到別人的臉上或者脖子里去,偏偏人着急,雨也不含糊,綠豆大的雨點子乾脆地摔下來,幾百家長汗水夾着雨水流。

  光一年級就有6個班。每個班50人,一共是300人。家長也是同樣地多。開始出來了兩個班。家長們視線被擋,雜七雜八地互相打聽,誰也不知道出來的是哪個班,於是乎,都涌到路上去打聽。“某某班出來沒有?”“那誰誰,你見某某沒有?”這樣子的問話不絕於耳,都在打聽,都聽不清楚。在詢問中掙扎的小學生們猛然見到這麼多人,不少人找不見家長了,有大聲叫爸爸你在哪裡的,有大聲問阿姨你見我媽沒有?有大聲哭的,還有鑽來鑽去擠掉鞋子的。

  校警呆在門口不知怎麼辦。他們也沒打傘,喊叫着讓家長讓出條路。有個別家長也發現這樣的混亂實在是很糟糕,也幫着喊,讓大家主動讓出一條路來。可是,喊歸喊,孩子們出入的通道還是沒有出現。這時候,再也沒有哪個班可以排隊出來,各個班的老師自己也出不來。幾百家長往學校門口一擠,除非武警到場,不然誰也沒辦法。穿了雨衣的小孩子們還好一些,人縫裡還能擠出來,打着傘的,只好被擋在校門裡,有哪機靈點的,收了傘擠出來了。更多的孩子在一片嘈雜聲中不知所措。

  時間一點一點地磨,近千孩子終於走乾淨了,學校門前終於清靜了,被圍堵多時的老師們開始回家,校警渾身濕漉漉地關門,就在他以為沒事可以去換衣服時,身後有個孩子哭着說:我媽媽今天下班晚了。

您正在瀏覽: 哪個雨天真是亂
網友評論
哪個雨天真是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