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花季雨季讀後感

花季雨季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花季雨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花季雨季讀後感(一)

  陶嘉瑩

  在看完奮鬥激昂的《青春之歌》后,我又看了青春洋溢的《花季雨季》。

  《花季雨季》里講述的是一群高中生的成長曆程。在書中,我看到的都是生活的酸甜苦辣,每個人物都有他們各自的個性。這本書中的那些人物讓我印象深刻。謝欣然,一個乖巧的女孩,她做事十分認真;余發,一個學習喜歡偷工減料的人,相比之下,陳明就是一個書獃子……這些人在作者的筆下寫得十分生動。然而,我覺得這些人物彷彿就是一面鏡子。在生活中,難道你不曾發現有這樣的人嗎?在身邊,我們就會發現一些同學就是書中的人物的樣子,像謝欣然一樣乖巧,認真;像余發一樣學習一般……

  在看書過程中,我發現他們發現的事件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有一次,謝欣然他們去一個叫伶仃島上軍訓。他們的教官十分嚴厲,在過程中,教官教他們疊被子,讓他們練習和早上早起鍛煉。一個星期下來,他們終於適應了,但是軍訓卻結束了。看完那篇文章后,我不由得想起那次戶外拓展,我們和書中一樣,也在教官的指導下度過了三天艱苦而快樂的拓展活動。剛適應一切陌生的環境卻草草地結束了。《花季雨季》這本書,我看的時候感覺就像在講述我們自己生活中的真實故事。

  花季16歲,雨季17歲,花季雨季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歲月。一天時間雖然有24小時,但是每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只能期待明天的到來。生活中,不正是這樣,看看我們,六年級就一轉眼就過了四分之一多了,書中,高一,有歡笑也有淚水,像欣然,由於沒有深圳"綠卡"而十分煩惱;柳清又受到家裡的輕視和自身體型而有時倍感自卑。我覺得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是絕對不能放棄,要樂觀面對生活。

  我覺得《花季雨季》給我帶來了歡樂,因為書中發生的趣事時常能夠讓我笑口大開,但是有時我卻被悲傷的情節打動地難過不能自己。我想這就是花季,雨季所承受的快樂與煩惱吧!

  在生活中,雖然我們還是稚氣的六年級初中生,但是我們要珍惜每一天。美國的桑德堡說過一段充滿哲理的話:"我告訴你昨天是已停止的風,是落下西天的夕陽。我告訴你世上沒有別的東西,只有一個充滿明天的海洋,一個充滿明天的天空。我們在日落時說,明日又是一天。"

  花季雨季讀後感(二)

  美麗的青春

  ——讀《花季雨季》有感

  錢迪陽

  青春,對所有人都是不同的。對於過了中年的人,青春是他們美好的回憶;而對於我們,青春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和嚮往。我想,老師讓我們讀這本書,也是讓我們對青春作一些了解吧!青春,就意味着無限的挑戰與困難,我們要以樂觀向上的態度面對每一天。

  書中描繪了一個又一個的青春故事,一個又一個的快樂故事。我在讀書時,也不禁聯想到了自己的班級,每個故事都在班裡似曾相識,每一個人物在班裡也能找到縮影。每一幕都是如此的熟悉,這也增添了我對這本書的興趣。

  每天我都會捧着這本書,津津有味地讀着,可是漸漸地讀到了快樂中的悲哀。每個同學都遇到了一些困難:如謝欣然因為想要鍛煉自己選擇出去打工,余發學習成績老上不去,可是他們都不懼怕,克服了困難,從原地爬了起來,繼續走向光明,什麼都無法阻擋他們的青春之行。古人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青春有勇氣,又有衝勁,我們還怕什麼?只有真正吃了苦,才能成正果,沒有苦難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所以我們應該不懼困難,用着這青春的衝勁奔向光輝之巔。

  在眾多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的是蕭遙,一個全能的考霸,也是我向來就想當的班長。他輸掉了一場很重要的知識競賽。可是在整本書的最後,又寫出了蕭遙的決心:他將繼續參加知識競賽,而且還將選擇A組題,而且要拿冠軍。我相信他一定會拿到冠軍的。蕭遙還放棄了自己競爭特優生的機會,把它讓給了陳明。他要憑自己的實力考入好的大學。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一個人的價值首先定於他在什麼程度上從自我解放出來".人不能太自我,永遠沉浸在自己的苦難中拔不出來。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青春充滿了這酸這甜,要克服這苦這辣,每天的太陽都有是新的,遇到挫折就永不放棄,感受美好的人生,享受生活賦予我們的快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一天新的生活等待我們去體驗,因為明天將會更美好!

  2015年11月30日

  《花季雨季》讀後感(三)

  黃俊豪

  我從小到大讀過好多好多的書, 老師這次讓我們讀的一本厚厚的《花季雨季》並讓我們寫讀後感。一開始是很無聊的, 我每天只看二十幾頁,看到後面的內容,就越發有趣起來,一直到今天我看完這本書時,《花季雨季》還是我一直愛不釋手的書。

  《花季雨季》這一本書主要寫的是就是關於高中生的故事,而且在書中我也有許多印象非常深刻的人物, 就像上次我說過的高中生柳清, 可憐的她被媽媽的慾望阻擋着,但她還是有那考上大學的遠大夢想。在書中還有兩人讓我難以忘記,那就是王笑天,還有陳時。我覺得他們兩個是書中態度最好的人物。王笑天在書中經常被稱為"靚仔",雖然我不喜歡他的這一點,但我應該好好學習他那對是認真、謹慎的態度外加他那聰明的才智。陳明,勤奮好學的他總是把學習放在第一位, 不論什麼事情也不能擋住他好學的慾望。

  文章有一段非常好笑。它記敘的是一屆鄺秉文老師的歷史課,王笑天想扔自己的新作給他的鐵哥們余發欣賞一下,卻扔中了陳明,陳明以為余發扔的,又扔給余發,余發便在上面加了"鄺秉文像"四個字,扔回給了陳明。可一扔被老師發現了,儘管他一再解釋,老師也不相信他了。正如生活中的我們一樣,做錯了事難免,只有自己勇於承擔,才能跨過一道道坎。

您正在瀏覽: 花季雨季讀後感
網友評論
花季雨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