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約星巴克

相約星巴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楓夕暮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對於我而言,有一種與生俱來,不可思議的情感,那些悸動的情愫,不需要任何理由,若要非給一個緣故的話,也許是因為淡雅,或是獨特的味道吧!

  蘇州古城,天空陰沉,無雨,微風拂面,指針指向了夜的8:30分。

  星巴克咖啡店,王若琳的「迷宮」裊裊升起,性感依然如此美麗。

  二人對坐,對望,微笑。

  楓子:「你知道我為何約你出來嗎?」

  伊萌:「是因為孤獨嗎?」

  楓子:「非也非也,那是因為我們彼此都孤獨。」

  相視而笑。

  楓子:「你知道新橋戀人嗎?」

  伊萌:「如果天空是白的。」

  楓子:「但云是黑的。」

  伊萌:「這是一部陰暗而又浪漫的電影,自我放逐,唯美,酒精,墮落。」

  楓子:「那些美好的故事,美麗的讓人窒息。如果說,身體的痛苦是皮膚的印記,那麼愛情的傷痛便是靈魂的傷疤。」

  伊萌:「那麼,你如今懂得什麼叫做愛了?」

  屌絲笑了。

  楓子:「不,我不懂,不過我會用我的一生去讀懂它。」

  伊萌:「新橋戀人裡面還有一句很經典的話,你記得嗎?」

  楓子:「你是說,夢裡出現的人,醒來時就該去見她,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伊萌:「你知曉夢的含義嗎!」

  楓子:「對於夢,我覺得夢是存在於過去與未來的時空中的,比如夢會將你帶回你的回憶之中,即使早已忘卻的事也會在夢中漸漸清晰,又比如你從來沒有去過這樣一個地方,你卻會有着似曾相識的感覺,也許,那個地方,你早已去過了。」

  伊萌:「我卻認為夢是生命的延續,現世即夢,夢即現實。瘋子,新橋里,煙火,槍聲,奔跑,不顧一切,自殘,監獄,夢醒,船頭上最初的泰坦尼克號,她與他的輕舞飛揚,這又何曾不是一個夢境。」

  楓子:「萌萌,你與我一樣,都是如此歡喜着[新橋戀人],他們的故事停留在畫面中,亘古不變,而我或者是你的故事已經開始,而結局,會是如何呢......

  夜的10:00分,她走了,我一人抱着一本「紅樓夢」,點燃一支香煙,漫步於逐漸熟悉的街頭。

  冷風吹過,我的思想隨風而蕩漾,我看見了我的哥哥,這個哥哥並非我親哥,我生平有過無數的哥哥,而這個哥哥是最重要的,因為他教會了我一件事......

  文/楓夕暮:

您正在瀏覽: 相約星巴克
網友評論
相約星巴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