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錦年失意錄

錦年失意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箋素紙墨染半透,水漾年華依依桃面。頹圮泥牆風還在雨中搖曳,你衣角的印跡是我失意的淚水,殘留着落日的餘溫。

  竹影斜橫,清芳盈盈,昨夜孤燈書上顫抖的文字早已化作綿綿相思,漫進了心底,溢出了眼眸。往來陌路人,長長孤影卻是我遺留下的,只是因為你不在。

  懶懶的午後,熏衣茶的清香勾住了破碎的過往,瓷杯上的青花是遮不住的華殤,暖暖的熱氣瑩潤了雙眼,就像是你熾熱的目光。

  芳草斜陽,髮絲鍍上了一層金色的憂傷,落日山頭,眼底的失落沉到了心底,夜幕降臨,疲倦的身心彳亍而行。

  枯坐日落青山後,薄涼愁情總相宜。夜幕沉下時,回歸竟變成一場忘卻,處處凄草,習習涼風,總能讓人清醒些。早已明白你未曾來,卻還痴痴守候那一簇芬芳,只因是你留下的。

  蟾月舟搖漁歌唱,曲調悠悠情憂憂。水色微光,漣漪輕泛,滿目惆悵淚始干,涼了珠露,驚了紅葉。

  還記得木槿花開過的青春,那詩集般的回憶錄,點點滴滴的搖曳着如今單薄的時光。正如今夜的瑩瑩玉露,明日依舊消逝的無影無蹤,可憐無人記錄。

  不久,黎明依舊靜悄悄的襲來,唯有沉睡的心,任憑如何呼喚,也不將醒來,那是一輪怎樣的明月啊,它如何傳達我的思念?我不信服古人的明月情,因為那輪陰晴圓缺的月是無法將你喚回的。

  抬頭望,沒有星星的夜空,沒有話題能補充,只留秋風在夜空中啜泣,像一個沒有標題的童話,在時空中閃爍,最後,我成了它的封面。

  :

您正在瀏覽: 錦年失意錄
網友評論
錦年失意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