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有些心情,只能一個人懂

有些心情,只能一個人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有些心情,只能一個人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文/清風

  我記得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一直在漂泊,在尋找心靈最終的歸宿。

  當我用文字敲響內心的情感,這些堆積了好久的話,終歸還是一句,“有些心情,只能一個人懂”。面對這句通常而簡單的句子,我想了很多,我從記憶中來時的路上,一直細想到現在。

  人生如夢,走一場風景,留下一段記憶,回望是憂傷,遺忘很痛苦。面對着現在的自己,越來越不敢去對話,越來越怕追想很多,怕那些往昔重回到我的腦海,再一次莫名的扎痛自己。

  許多次用文字,寄託着內心積澱下來的隻言片語,寫着寫着,卻不知道為何心裡如此的茫然若失。我承認時間改變了很多東西,流逝的,還在的,更包括現在的自己,都變的突然。

  面對突然、或許;是經歷了幾個世紀之後的突然,或許;是短暫一瞬的變化讓人感覺突然。如那些長期以來,身邊來來回回的人,在陪伴一程一程的風景后離開了。留下記憶做懷念,留下悲傷教會成長。

  不是每一個人的心情,都需要有人來懂,不是每一段憂傷都叫做疼痛。有時候,不一定把有些話講出來才會心裡好受些,不那麼壓抑,有時候,不一定把某段憂傷遺忘才不覺得痛。我們很多時候都是不同的心境和不同的心情,成長着自己。

  曾經喜歡用華麗的辭藻,去修飾某段句子,而今、寧願把文字,寫的多麼簡單都不願意去修飾華麗,我覺得作為生活的筆者,用自己的真實心靈,去記寫自己的點滴心情,經年之後回頭再去翻看,遠遠比華麗,要真實的很多。

  不開心的時候,心總是找不到如何去釋然,可以一個人發獃,一個人靜靜的難過些許,那一種失落感,不希望要人來陪伴,不需要有人來開導,一個人靜靜就會好。

  時常、反思自己,做錯過什麼?走錯過什麼?而太多為什麼,最後只能歸結到那時年少,缺乏成熟。人的成長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淤泥,一步一步走過坎坷,心境老了,臉上掛滿了時光的刀痕,漸漸地學會了淡眼看世事。

  每個人都有故事,我亦是如此,也有自己的故事,只不過我習慣將它叫做雲煙,因為過去了,不存在了,美好的和不美好的都一一消散了。雖然,有時候會去想,但假裝不去想,心也不會太悲傷。

  這一生的路,我不知道還有多長需要走完,某一個身心疲憊的時候,會一個人坐下靜靜的思考,未來充滿了太多的期盼與渴望,夢想路上的艱辛付出和成功收穫,應是這一生活着的價值。

  我不喜歡把心情,說給身邊的人來聽,即使我不開心的時候,我高興的時候也是如此,來沉默一下,去微笑一下都很好。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永遠分享不了的就是自己的心情。

  有些心情,只能自己懂,裝在心裡的話不需要說給誰聽。有些事情,看在眼裡便好,不需要非得去講出來。自己懂得該懂了,不懂的又何必去想,相信時間會教會自己很多東西。

  清風隨筆:/

您正在瀏覽: 有些心情,只能一個人懂
網友評論
有些心情,只能一個人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