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失意、諒解、備忘

失意、諒解、備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捧一彎鳧水月,扣入心懷,淡淡的纏綿,追隨着眼帘,輕敲那夢的門邊,徒留,傷悲?孤獨?或是經久不變,那諾言的背叛?天,灰色的,朦朦朧朧,在眼前晃動着無辜的氣味,有點酸,還是甜?心中早已沒有了感覺,失去了,便是沒有了,找不回的,永遠都在懷念里糾纏。

  意念是一種懸念,懵懂的心牽絆着那一撮撮珍貴的期盼,別來,無恙吧?那曾經唯美的感覺!心,在彷徨中找不尋真實的感覺,像桀驁不馴的駿馬,飛奔着多少揚塵礫沙?卻不知意在何方?也許,只是瘋狂,只是想要那麼一點點放蕩的追尋,因為,真的,不知道如何釋懷!

  誰能體會那夢中的晶瑩?誰又能陪伴着誰走過無數的荊棘?前路蹣跚,誰與誰同行?心中的感慨,那層層波瀾,在夢中早已幻化成虛擬的容顏,讀不懂的是那深心處涓涓流淌的情節,不需要明白,不需要了解,也許,只是每一個人心房深處獨有的告白,人世間,太多的失落和無奈,誰還能期望誰來揭開?也許,只是,站立在擁擠的人群,感受那蕭條的孤寂,怎一生可以道盡?那悲歡迷離的深情?

  忘卻了曾經,卻在腦海里鋪下了回憶,點點滴滴,風乾的記憶,總在歷歷艱辛中重新燃起光暈,是什麼時候,籌備下的痕迹?讓過往變成了追憶,在心中烙下了不朽的印記?謝謝那乾癟的心扉,為心碎換下了傷悲,一個一個記載了嶄新的輪廓,就算是迷惑,也是續寫的焦灼,然,真的,感覺到了那種意境,收攏的原來顆顆是情誼。

  曾墨印跡挽失意

  捷途迷離染紅巾

  悄問何處填諒解?

  備忘心弦若雨驚

  道不盡失意綿綿,苦至今

  訴不完何曾相約,仍迷離

  昨日星辰昨日夢

  今夜悄聲道別離

  如果看不清前路迷茫

  怎回頭擁抱往昔黎明?

  別過後,曾記憶起心情

  誰在風雨里哭泣着渴望諒解的孤寂?

  問一聲自己

  備錄下何時的記憶?

  忘卻后怎能找回?

  也許,那只是心中深深的痕迹

  烙印下無法磨滅的曾經。

  心,是一個容量瓶,融合著各種味道的合劑,殘蝕着內心的枯萎,失落的記憶,諒解不了那曾經的傷悲,也只能這樣淡淡烙印下回憶,備忘在今生今世里。

您正在瀏覽: 失意、諒解、備忘
網友評論
失意、諒解、備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