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天我們來講一個故事

今天我們來講一個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這應該是一個真實的童話故事。

  傳說在很久很久的以後,社會早已經不是現在的社會。這個社會上居住着僅剩的一小群人類,他們不論男女老少,都長得十分俊俏,且彬彬有禮。白天,他們與當代人無異,一樣是行屍走肉;但是每當夜幕降臨,他們就會脫掉稜角分明的西裝,褪下華麗驚艷的禮服,將蠢蠢欲動的獠牙徹底的釋放,然後對準最親密的人溫柔地咬下去,人們卻從不會感覺到詫異,似乎理所應當如此。是的,這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所謂的紳士淑女,也不過是衣冠禽獸。

  當然,人既已進化得如此完美,在想象中已經具有智慧的動物們也不甘落後,他們不出所料的模仿起人類的語言、動作、甚至思維。他們開始互相打鬥廝殺,爭名奪利,妄圖稱霸全球;就是在這樣的一個社會,一群小蜜蜂卻還仍舊保持最初的正直秉性,只顧採花釀蜜,辛苦卻也甘之如飴,他們在高高的樹榦的頂端的搭起了溫暖而又溫馨的蜂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幸福着。但這只是故事的背景。

  故事的開端還得從這個美麗而誘人的蜂巢說起。人們都說自古以來紅眼病就是存在的,出人意料的是紅眼病在動物身上竟會被表現的淋漓盡致。一群螞蟻在爭奪食物時被一滴蜂蜜砸中腦袋,甜美的蜂蜜覆蓋了某顆圓滾滾的腦袋,然後經過已被同伴撕扯一半的眼睛,順着腌臢的鼻子,流進了銜着同伴屍體的令人反胃的血口大盆里。一時間,難以言表的甜美衝擊了他的大腦皮層,這世上應該沒有比這更美味的東西了吧。其他的螞蟻聽說有如此美味佳肴,爭先恐後地想要分得一瓢羹;所以,不一會兒,最先嘗到蜂蜜的螞蟻便屍骨無存了。就是這樣的,恐怖但又真實存在着的事實。畢竟是進化過的螞蟻,他們永遠不會只滿足於這一小滴美味的蜂蜜,抬頭一望,他們就發現了那個即使他們用一輩子也建造不出的在他們眼中堪稱華麗的城堡的蜂巢。好吃懶做的螞蟻們就沿着那高高的樹榦往上爬,又是爭先恐後地,唯恐落後,這也就又導致了同伴踩着同伴屍體前進的喜劇發生,他們卻毫不在意。終於,城府略深,心機頗重的幾隻螞蟻到達了城堡的門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大餐已經近在眼前了,他們一躍而入,忘乎所以。

  故事的第一轉折出現了;勤勞的蜜蜂雖然正直,卻也不是傻子。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的豐碩果實又怎麼能隨意的拱手予人呢。但是出於禮節,他們盛出了一大罐蜂蜜來贈與這幾隻螞蟻。接過蜂蜜后,幾隻螞蟻興高采烈的走了,也算是滿載而歸了。走到半路,就在此時,故事的第二個轉折出現了;還沒接觸地面,滿罐的蜂蜜就已見底了。貪婪的螞蟻又怎麼會就此滿足呢,他們幾個將各自的餿主意一合計,轉身就又朝着蜂巢而去。這一次,他們不再像第一次那樣唐突了,而是裝出一副“我是來幫你的”的模樣。他們大搖大擺地走進了蜂巢,用不可一世的語氣對着蜜蜂們說:“啊,我親愛的小蜜蜂們啊,你們如此的勤勞,每天早出晚歸,釀造出了如此美味的蜂蜜,真是讓我們佩服;不過你們卻對外面的世界了解甚少,你們知道嗎,在當今社會,可惡的人類已經準備將所有的鮮花甚至植物都清理乾淨,他們這是故意要將你們逼上絕路啊。”蜜蜂們一聽,方寸大亂,不知如何是好。年長一點的蜜蜂見多識廣,立刻叫大家鎮定下來,說:“大家放心,天塌下來有我頂着,我會去求證這個消息,如果屬實,我也會找人類談判的。”此話一出,蜜蜂們的心這才安定下來。但是幾隻邪惡的螞蟻卻站不住陣腳了,他們連忙補充道:“我們是你們的朋友,眼看你們面臨這種險境,又怎麼能坐視不管呢,所以就在我們得知消息的第一時間,我們就冒着生命危險向人類據理力爭,終於,在我們的努力下,人類同意讓花草樹木繼續留在地球上,但是前提是得由螞蟻們,也就是我們來代為管理。既然我們大家都是朋友,那你們就每年進貢一點蜂蜜給我們就可以了,你們說,這樣對你們來說是不是很划算呀。”蜜蜂們一聽,既然螞蟻們都為了自己做出了如此重大的犧牲,作為補償,給他們一點蜂蜜倒也不為過。

  這就應該是圓滿的大結局了?不,故事的第三個轉折出現了;蜜蜂們毫無怨言的向螞蟻們呈上了所謂的“進貢”,但是就如同古代的君王一般,他們永遠不會知足,年復一年的賦稅越來越重,甚至已經超出了蜜蜂們所能承受的範圍。所以蜜蜂就硬着頭皮對螞蟻商量,想減少一點進貢量。螞蟻們一聽馬上板起臉來說:“當初咱們可是說好了的,如今你們卻忘恩負義了,怎麼現在就翻臉不認人了呀,可別忘了是誰幫你們保住蜂蜜原材料的。”蜜蜂們一聽,覺得確實應該懷有感恩之心,減量的事便就此作罷。但這一定不會是故事的結局,壞人怎麼可能永遠得逞呢?而好人終究會被伸張正義。

  所以故事高潮接踵而至,由於螞蟻貪圖享樂,每天以蜂蜜為食,他們的胃越來越大,要求的蜂蜜也越來越多,整個蜂巢的蜂蜜產量已經滿足不了他們的口腹之慾,他們卻還認為是蜜蜂們故意藏着蜂蜜不給,所以盛氣凌人的他們又一次來到了他們行騙罪惡開始的地方,但是長期的暴飲暴食和缺乏運動已經導致他們身材走樣,四肢臃腫,進不了華麗城堡的大門了。他們就在門外叫囂着,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無論蜜蜂們如何解釋蜂蜜已悉數奉上,仍如對牛彈琴一般,蜜蜂們只感覺到身心疲憊,無可奈何。索性關上大門,將幾隻肥胖的螞蟻拒之門外。這下螞蟻們傻眼了,他們萬萬想不到本以為膽小怯懦的蜜蜂們竟會做出在他們看來如此大不諱的事情。他們開始互相指責,有的螞蟻認為是其他螞蟻逼蜜蜂們太緊了,有的螞蟻則認為是對方吃的太多了,就這樣一直爭論不休,甚至到最後,在螞蟻們的爭吵中竟然將哄騙蜜蜂的事敗露了。而他們的話語被站在門后蜂蜜如數悉知,大家這才恍然大悟,一切從一開始就是一個騙局。

  有年輕的蜜蜂心中不服,想要去向他們討個說法,卻被長者攔下了,長者說:“人類有句話,叫做:人在做,天在看。其實啊,世間萬物皆如此,不過都是一個輪迴,我們都要始終相信,惡人終有惡報,好人一生平安。”蜜蜂們連連頷首稱讚。大家都重新着手,這次仍信心百倍,誓要一起努力創造回以前甜蜜的幸福生活。

  再說門外的幾隻螞蟻,因為好勝心促使他們到最後都沒能夠得到最終的意見一致,所以他們回歸了最原始的方法,互相廝殺決鬥。而還未待他們笨重的身體舒展開時,一隻麻雀飛下來,飽餐一頓。

  這才應該是童話故事的結局,嗯,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們來講一個故事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們來講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