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瞬間

一瞬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題記:人海之中我們相識是一個小時還是整整一輩子,是愛過,還是沒有愛過,夜間的暗線很是調皮,從窗外衝進窗內,看不見它的身影,可它卻走進了心的一角。

  她很安逸的依靠在床的一角,捧着一本她非常喜歡的書籍,從窗外射進來的光亮漸漸的消失了,她忽然隨着這個光亮漸漸消失的瞬間有了一種可怕的感覺。

  她把那本書籍慢慢的放在了自己的身旁,一種可怕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似乎衝著她而來的,窗外傳來夜間街道上漸漸低弱和平靜下來的嘈雜聲,推醒睡眠的鐘錶在昏暗裡不忙不急地發出單調的滴答聲,鬧鈴已經訂好了。規定它明天早晨的6點半起鬧,她知道這是每天的必修課,就如這會兒的半夜,註定着必將是明天早晨的到來,然後開始一天的旅程。

  這時,她忽然一驚,即在人意識之外日夜轉動的車輪驟然停止了轉動的聲響,這個感覺一下子抓住了她,將她帶到一個可疑的無底深淵,沒有黑暗,沒有光明,更沒有什麼可供回憶的東西,她感覺自己像是一個無形無影的幽靈,她太害怕了,如果將她的過去,回憶,現在壓縮成一瞬間,並且毀於在這一瞬間,哪是怎麼樣一個境界呢?

  她慌亂的找到手機,翻了翻去,眼光停留在一個備註着"爸爸“名字的字體上,可她卻收起了手機,不知道她是要撥通那個名為”爸爸"的手機,還是要發短信,或者只是看看,她萎縮床的角落裡,她意識到一個漸近老境的人的一瞬間,一個極度疲憊勞累孤獨的一瞬間,將在眼前為他敞開着年老空虛的大門,等着他進去的一瞬間,她開始可憐自己,人海之中他們的相識是一段時間,還是整整一輩子呢?他們是愛過,還是沒有愛過呢?她再次拿起手機,卻只是獃獃的看着,獃獃的凝聚着……

  如果世間的一切都壓縮成了一瞬間,誰會願意呢?如果只有一瞬間,誰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呢?在一瞬間成功了,在一瞬間戀愛了,在一瞬間相識了,在一瞬間失敗了,諸多的一瞬間,結構成了一段回憶,一個故事。

  這一瞬間她冷冷的笑了,不知道她是難過還是想家了,也許是個謎底吧!

您正在瀏覽: 一瞬間
網友評論
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