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有一個女子撐着油紙傘,踏着一場紛亂的煙雨,自江南石橋走入我隔世經年的夢,她用溫軟的聲音對我訴說一個長情的故事,她在不老的青石板上,一筆一劃教我刻下深入骨髓的相思,即使後來木門腐朽,石桌老舊,我亦尋尋覓覓這段求而不得的緣分。

  我本人間狂放客,卻教筆墨問相思。

  走過一路山水,看過許多風景。每一段向人緩緩說起的情深,每一句有關我的認真,都想一個人念給你聽,只念給你聽我相思的聲音。掀開門帘遇見一隻溫順的貓,它用單純的眼睛凝望着風鈴,它喵咿叫着似乎有太多心事要說給不會回應的風鈴聽,一如我對你訴說著那些繾綣的詩行,得不到回應。我摘下掛在屋檐上的風鈴,系在貓的脖子上,是不是只要足夠虔誠,也會有人把你送來我的身邊?讓我不再一個人孤獨的旅行,不再期盼你給我回應,只要一場陪伴就夠了。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曾以為憑藉一個微笑就可以在茫茫人海中認出你,而我此生在人流里穿梭,這一個路口與甲分別,下一個街角與乙擦肩。誰才是前世與我緣定三生的那個人?或許一個轉身,我們在人海里相遇不相識,相逢又錯過,或許一不小心,在尋尋覓覓中蒼老了時光卻不自知,還悠悠的嘆息着:若教眼底無離恨,不信人間有白頭。

  用第一人稱說一個關於我的故事給你聽,你想與我有怎樣的對白,是纏纏綿綿的情深,還是從一開始就註定的離分。我在你的故事中又扮演着怎樣的身份,是你念念不忘的某某某,還是你一筆帶過不屑提及的路人。誰的故事都少不了甲乙丙,他們又有什麼樣的心事,他們的心事有沒有人會去傾聽。是說故事的我打開話本的動作太小心,才惹你多情,還是聽故事的你太入迷不肯清醒,從此種下一身的相思無關風月只關情。

  寫下太多唯美的字句,慢慢的折好裝進信封想要寄給你,拆封時你是否會有壓力,要知道我已經盡量的小心翼翼,不在字裡行間透露想你的情緒。而你看也不看直接收進抽屜,我才終於明白,這樣的溫柔太多餘,多餘到你已經懶得去提及。原諒我真的不懂,不懂得用怎樣的方式,才能讓你和我一樣銘記。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時光匆匆老去,似乎不願讓我給這個故事結局,如果歲月允許,回到最初與你相遇的情景,雨後的天氣,叮噹做響的風鈴,我還是樂意把這個故事說給你,說給你聽我這些年的相思,與委屈。

  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文/黎遐邇

  :

您正在瀏覽: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網友評論
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暫無評論